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吳榮義 結果共35筆

  • 藍指吳榮義藐視主決議要求下台 綠:依法運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台杉董事長吳榮義屬國王人馬,政府部門不敢得罪,更稱吳榮義藐視立院主決議,規避監督,要求立即下台;民進黨團表示,台杉運作完全依法進行。
    2019/08/30 13:44
  • 朝野共識 台杉董事長及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

    立法院今天繼續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對國發會預算提出主決議,認為台杉董事長吳榮義是自然人代表,有迴避監督之嫌,要求國發基金建請吳榮義及其他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朝野文字修正後達成共識。
    2019/01/08 13:42
  • 藍委指台杉董事長迴避監督 賴揆:並未違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台杉公司董事長吳榮義為自然人,迴避監督,要求政院處理。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會請國發會了解,但吳榮義任董事長也是依照法律擔任。
    2018/10/02 14:33
  • 吳榮義:營所稅20%太保守 應調回25%

    財政部稅改方案擬將企業營所稅自17%調升為20%。總統府資政、台杉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吳榮義表示,台灣租稅負擔率全球最低,營所稅調成20%「太保守」,應該調回25%。
    2017/09/22 16:04
  • 【財訊】楊金龍、陳師孟、吳榮義、陳博志 有機會沒把握

    央行總裁彭淮南自從宣布不再續任後,接替的人選一直是金融界關切的焦點,但由於彭淮南的績效太好,也使得蔡英文總統未來想要找到合適的新總裁,難度相當高。
    2017/06/01 19:17
  • 記者會「請病假」 黃國昌遭酸「年輕人易感冒」

    天氣乍暖還寒,連外號「戰神」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中標」感冒了!下午他抱病主持「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公聽會」,2個多小時精神奕奕!不過上午他原本答應要出席「新台灣國策智庫」討論兩岸監督條例的記者會,卻臨時打電話「請病假」,智庫董事長吳榮義酸溜溜地說「年輕人大概比較容易感冒」。
    2016/03/04 19:16
  • 〈獨家〉疑心肌梗塞 前副閣揆妻晨泳猝死

    游泳運動,怎會猝死?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的妻子,早上6點多,到台北市八德路的運動中心晨泳,游了1個多小時,疑似體力不支,整個人浮在水面上,救生員發現,趕緊將她送醫,最後宣告不治,醫生表示,一般人都以為,游泳不是劇烈運動,但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管是游自由式還是蛙式,因為運動強度大,心臟通常無法負荷,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2013/07/18 19:26
  • 諷「老化」 蘇煥智:都能領老人年金

    民進黨選新黨主席,現在是5選1的局勢,參選人之一的蘇煥智,為了突顯自己年輕,竟然說出「好在競選名單上有他,不然版上所有人,都年紀大到可以領老人年金,人家會搞不清楚民進黨在選什麼」,確實除了蘇煥智之外,其他參選人包括蘇貞昌65歲,蔡同榮跟吳榮義都6、70歲,但這樣的比喻,引發黨內質疑他人身攻擊。
    2012/04/17 19:58
  • 「又找創黨精神」 綠選黨魁被指老梗

    民進黨改選黨主席9日起跑,今天(11日)登記參選的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蘇貞昌,發表參選政見,剛好都提到要找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其實過去包括謝長廷、蔡英文、游錫堃,在不同場合也都提過,喚回創黨精神這樣的說法,這似乎成為民進黨選舉口號;黨內有人士不以為然指出,民進黨並沒有墮落,也不是過去創黨元老比較有精神,民進黨應該往前看,千萬別成為白頭宮女話當年。
    2012/04/11 19:55
  • 吳榮義選黨魁 呂暗嗆蘇只想2016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下屆民進黨主席熱門人選,但黨內反蘇勢力也集結反撲,獨派支持的前副閣揆吳榮義,今天表態出馬,最近也傳出許信良尋求謝長廷和蔡英文支持,打算挑戰電火球,吳榮義雖然否認參選針對任何人,但呂秀蓮藉記者會暗嗆蘇,不要只想選總統,陳唐山更爆料,現在出現重新組黨的聲音。
    2012/04/08 17:56
  • 卡蘇世代交替喊假的? 主席戰3人70歲

    民進黨主席卡位戰開打,檯面上呈現五搶一激戰,包括蔡同榮、吳榮義、許信良、蘇煥智、蘇貞昌都展現高度意願,不過先前卡蘇勢力放話說要「世代交替」,不過現在亮出底牌的人選,似乎也都是「70歲起跳」的高齡人選,蘇貞昌預計下週正式宣布參選。
    2012/04/07 19:58
  • 還有誰領18%? 邱毅:吳榮義、陳師孟

    軍公教優存引發爭議,這把火延燒到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邱毅上2100節目,更點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副院長吳榮義、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說他們都拿18%,但卻有臉用新台灣智庫的名義,買廣告批馬政府;邱毅更說,前朝官員像游錫堃、郭瑤琪、杜正勝等人,也都有領18%。
    2011/01/14 00:50
  • 結束4.5小時約談 林全:知無不言

    吳淑珍的陳報狀扯出20名企業金主,但不讓扁家主導辦案,特偵組反守為攻,針對二次金改弊案,約談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次長劉燈城、前財政部長林全3名證人;其中林全除了任內台新金併彰化銀,引發圖利財團爭議,針對他曾爆料陳水扁多次關說人事案,檢方也要一併釐清,和企業捐款的對價關係。
    2009/02/19 14:51
  • 轉守為攻!查二次金改 檢再傳林全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今天再度展開動作,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次長劉燈城,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而吳淑珍陳報狀點名20名企業人士匯款,特偵組也將展開調查,至於有沒有第三波名單,吳淑珍委任律師則說,沒聽說還有名單。
    2009/02/19 10:24
  • 查金改弊端 檢將約談前財經官員

    行政院二次金改檢討報告中,被點名的6家金控和前財經官員已被移送偵辦,特偵組過濾比對相關事證後,近日內將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呂桔誠,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及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陳樹等人,釐清扁家資金和弊端是否有關連。
    2009/01/12 10:15
  • 二次金改究責 林全、吳榮義遭點名

    財政部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陳冲昨晚召開記者會,說明二次金改檢討報告,指出當時政策,的確因為「限時限量」而造成一些行政瑕疵,目標直指前總統陳水扁,有待檢調持續追查;而立委邱毅則不客氣直接點名,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長林全、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呂桔誠都有問題。
    2009/01/10 12:10
  • 發重誓 柯:鐽震有涉利被車撞死

    喧騰一時的鐽震案,國防部在3月底悄悄調查結案,除了居中扮演關鍵角色的軍備局長吳偉榮,因為督導不周導致軍機外洩,遭到調職外,並沒有其他人受懲處,不過外傳主導鐽震案的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則是發重誓強調,有不法圖利願被車撞死!而今天另外扯出的是,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的兒子,東吳教授吳志中,以民間身分參與鐽震會議,同樣引起各方關注。
    2008/04/07 10:08
  • 新人事!期交所董座「吳榮義」

    繼財政部長換人之後,行政院晚間宣布「期貨交易所」人事也有變動!「期交所」董事長由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接任,7月25日正式接任。
    2006/07/06 22:10
  • 3探金孫? 宗才怡、吳榮義、吳釗燮否認

    總統千金陳幸妤在台大醫院休養,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來探視,只有他大方直說陳幸妤狀況很好!其他像是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下午都也來了,卻都不願正面來承認探視陳幸妤。甚至趙玉柱一家人也都沒來,比起陳幸妤前兩胎風光待產,這一次卻是低調到不行。
    2006/07/03 17:54
  • 官股未過半 兆豐金經營權失守

    兆豐金今天進行董監事改選,在工會小股東不斷鬧場杯葛下,經過3小時的投票,民股還是搶攻過半,第八席由獨立董事吳榮義拿下,工會雖然在台下嗆聲,要求驗票,甚至傳出有作票的嫌疑,而由於兆豐金的變天,前財政部長林全估計,國庫至少損失200億元,也就是說,每個台灣人至少要為此付出10萬元。
    2006/06/23 15:58
  • 避談內閣佈局 蘇貞昌:謝謝大家

    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準備展開蘇內閣人事佈局?首要之務,就是確定副院長人選,為了貫徹「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政策,現在有專業財經背景的現任副院長吳榮義,以及具兩岸專長的蔡英文,都是可能人選。
    2006/01/18 12:04
  • 二次金改 行政團隊舌戰在野立委

    二次金改的首場辯論,行政團隊由副院長吳榮義領軍,率領財經首長迎戰,與國民黨立委展開一場唇槍舌戰,雙方從金改有沒有圖利財團展開激烈攻防,兩個小時下來,雙方歧見很深,沒有太大交集。
    2005/10/19 21:41
  • 吳榮義:金改不變 財經首長紛閃人

    二次金改面臨挫折,成為立委碰轟箭靶的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下午率領財經首長,出面宣示金改政策不變決心,只是記者會還沒開完,財政部長林全,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新聞局長姚文智先後閃人,留下吳榮義唱獨角戲的尷尬場面。
    2005/10/06 19:14
  • 金改召集人不備詢 吳榮義成箭靶

    為了監督政府二次金改,立法院邀請金改小組召集人吳榮義,還有胡勝正、林全、龔照勝等財經大老備詢,結果吳榮義缺席,引來立委一陣撻罰。
    2005/10/03 12:44
  • 2.5億美金「榮邦計畫」 府院:非金援

    陳總統提出的每年2億5千萬美金,協助中美洲友邦發展的「榮邦專案」,被在野黨批評是凱子外交,計畫負責人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強調,這是政府希望招攬台商,出資比例只佔49%,而且還有嚴格審核制度,不過,由於財源來自開發基金和國合基金,立法院只能事後監督,沒有否決預算的權力。
    2005/09/24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