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吳晟 結果共20筆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雙姝對決!吳音寧批政治世家把持彰化 謝衣鳳回嗆:不懂民主

    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一戰,民進黨人選未定,地方傳出可能徵召總統府資政吳晟女兒吳音寧,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吳音寧證實,如果真的需要她站出來,為自己故鄉,她願意站出來,被綠營視為強勁對手的謝衣鳯則對此回應,盼未來可以君子之爭,但對於吳音寧直指地方政治世家把持彰化,謝衣鳯則回嗆,是吳音寧根本不懂民主意義。
    2023/05/29 10:40
  • 蘇貞昌挺吳音寧父親紀錄片 重申4字「捍衛主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出席以「國民詩人」吳晟為傳記主角的紀錄片《他還年輕》特映會,被問到近期無人機頻飛往金門的事件,蘇貞昌也做出回應:「保衛國家我們一定寸土不讓,不能有任何空隙,有任何機具飛入我國領空,侵害我們的安全,總統已經指示要做強而有力的防衛回擊,我們國軍都會做適當的處置。」
    2022/09/04 18:17
  • 國民詩人打造2公頃樹園 種3000棵樹背後藏無盡思念

    以「國民詩人」吳晟為傳記主角的紀錄片《他還年輕》,歷時4年至吳晟的家鄉彰化溪州拍攝,紀錄他長期關心臺灣社會與土地生態議題,以及對臺灣本土文學的貢獻。吳晟生命前半生中最重要的兩位女人,母親與妻子莊芳華,是他創作生涯與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他與妻子莊芳華返鄉任教耕讀,更打造兩公頃樹園,推廣原生種樹木,以母親之名取為「純園」,盡顯思念之情與貫徹母親的土地精神。
    2022/08/25 11:37
  • 吳音寧捲北農風波 作家父吳晟首曝心聲「難過到陷創作瓶頸」

    「國民詩人」吳晟是台灣重要的臺灣鄉土文學詩人,同時也是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父親,紀錄片《他還年輕》就是以吳晟為傳記主角,該片除了闡述吳晟對臺灣鄉土文學的貢獻外,也曝光了在2018年北農事件爆發時,因為不捨女兒吳音寧身陷風波,作為父親在心境上的痛苦煎熬與深感憤慨的情緒。
    2022/08/08 15:52
  • 吳敦義輔選失言 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吳敦義替韓國瑜助選時,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他說的是吳晟,吳晟的詩不入流嗎?他新詩散文都出過書,著作10多本,是本土代表性作家,最為大家熟悉的是新詩「負荷」曾經編入教科書,描寫天下父母心,子女是父母親,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2018/11/18 20:38
  • 蔡英文11度彰化助選 與吳音寧父「吳晟」同框

    總統蔡英文多次南下彰化,幫縣長魏明谷輔選,最近一次到溪州,還和總統府資政「吳晟」同框,因為「吳晟」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爸爸,也因為他難得在媒體鏡頭前露面,這次和蔡總統同台,也格外引發關注!
    2018/11/17 21:29
  • 【新新聞】溪州田埂邊長大的女孩 讓爸爸自嘆不如

    「吳老師哦,人很好啦,很客氣!」在詩人、總統府資政吳晟家附近訪查鄰居,得到的評論都是如此。吳晟本人也給人感覺很溫和、很客氣,但言談又具批判性;吳晟的太太莊芳華說話更直接,不拐彎抹角、相當直爽。
    2018/06/13 16:21
  • 綠把吳音寧當魚餌誘藍攻 催基本盤歸隊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連環爆,但民進黨高層透露,吳音寧是民進黨丟出去的魚餌讓國民黨緊咬不放,催出綠營基本盤,而國民黨也把吳音寧和柯文哲綁在一起猛攻,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屢作壁上觀,似乎想從藍綠交戰當中,坐收漁翁之利。
    2018/06/08 20:27
  • 吳晟搶賺人民幣?蔡正元亂爆料遭網友狠打臉

    北農爭議連環爆,不過現在就連前立委蔡正元也來湊一咖?蔡正元昨(7日)在臉書PO出「吳音寧的父親吳晟前進大陸賺人民幣」的消息,指出吳晟所創作的「黃庭堅詩歌創作論」在中國大陸出版,不過卻遭到網友狠打臉,發現此書作者吳晟根本就不是「吳音寧的父親吳晟」,蔡正元慘遭網友砲轟。
    2018/06/08 09:18
  • 吳音寧成箭靶 吳晟心疼女兒:唯一的錯是「認真做事」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除了被酸是「二百五實習生」外,又陸續爆出買菜送家鄉、大啖魚翅宴等爭議,日前更被指控用業務推廣費送酒給民進黨。對此,總統府資政吳晟6日出面為愛女抱屈,他心疼地說,女兒唯一做錯的事,「就是一心想認真做事」,沒打好人際關係。
    2018/06/07 17:35
  • 父吳晟為救女辭資政? 吳音寧哽咽否認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現在還傳出她的父親吳晟,為了替她止血,打算請辭總統府資政的職務,今天(6日)議會,吳音寧被問到這件事,不再有前幾日的氣勢,講話過程不斷哽咽,表示父親確實因為連日風波,心情受到波及,但否認吳晟有辭職打算。
    2018/06/06 19:52
  • 吳音寧:父親吳晟心情有受波及但沒辭資政

    有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時指出,因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負面消息不斷,總統府資政吳晟為了替女兒止血將請辭。對此,吳音寧表示,吳晟情緒確實因她受到波及,但到目前為止沒提辭呈。
    2018/06/06 15:24
  • 北農爭議吳晟想辭資政止血? 吳音寧哽咽:請父親相信我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期爭議不斷,日前被踢爆挪用業務推廣費送民進黨黨部洋酒,雖然北農否認此事,但仍引起外界關注;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今(6日)在質詢時,提到吳音寧的父親吳晟打算辭掉總統府資政一職,替女兒和民進黨止血,吳音寧表示父親確實因為她而情緒受到影響,但他沒有要辭,吳音寧語帶哽咽說「有請父親相信我」。
    2018/06/06 15:01
  • 「經驗不足」闖北農? 吳音寧神隱討救兵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為休市造成菜價崩跌,外界批評聲浪不斷,甚至有人說她是酬庸,因為她的父親就是著名的本土詩人吳晟,不過其實吳音寧自己從大學就走入社會運動,之後也長期在農村觀察,這回休市處理態度被批神隱,不過也有人替她叫屈說,她第一時間是南下去請益前總經理張清良。
    2018/03/11 19:41
  • 【商周】混游擊隊、抗黑道 北農首位女總座解密

    歷經1年多的人事鬥爭紛擾,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終於完成董事會改選,由詩人吳晟之女、作家吳音寧出任北農公司總經理。她,是北農成立43年來最年輕的總經理,也是第1位女性總座。
    2017/06/29 20:54
  • 沒專業? 柯擋吳晟之女北掌北農總經理

    北農人事又掀波!柯文哲二度以不夠專業為由,拒絕農委會建議的北農總經理人選,這回被他擋在門外的是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她是鄉土詩人吳晟的女兒,法律系畢業後催生台灣農村陣線,號召青年返鄉歸農,她說北農有將近一半官股,必須考量公共性,不該只是以誰會賺錢為出發點。
    2017/06/06 11:39
  • 吳晟吳志寧組走唱團

    「我爸是我最好的朋友!」音樂人吳志寧這麼說。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館以台灣的「文學家庭們」為主題,邀請詩人吳晟與兒子吳志寧進行一場文學與音樂的對談。看似很不一樣的2人,卻擁有相同的幽默感,過程中輕鬆寫意、笑料不斷,讓觀眾看見文學父親與創作歌手緊密的情感連結。
    2016/02/19 15:20
  • 〈獨家〉不復見「寶貝」 民進黨928換主題曲

    民進黨辦大型活動,音樂扮演重要角色,但在今年928黨慶上,聽不到以往大家耳熟能詳「伊是咱的寶貝」了,難道是連歌曲,都因為陳前總統涉及弊案而遭到冷凍嗎?新的活動主題曲,是由新生代歌手吳志寧演唱,曲名為「全心全意愛你」,改編自詩人吳晟的詩,表達對台灣的愛。
    2008/09/23 19:54
  • 儒門特赦/2年半150封! 楊儒門信寄知己

    楊儒門坐牢2年半有個人很關心他,兩人通信150封;她是知名鄉土詩人吳晟的女兒作家吳音寧,楊儒門寫給吳音寧的信共10萬多字,兩人談環島之旅、農民生計,甚至美國人權問題,筆觸質樸動人,吳音寧相當感動決定幫他出書。
    2007/06/22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