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吳昌騰 結果共86筆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病毒肆虐 急診兒醫:每天逾10人等住院病床

    天氣變化大,氣溫像是坐雲霄飛車,不少兒童都被呼吸道病毒感染了!根據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吳昌騰觀察,這幾天掛急診的小患者非常多,都是因為感染流感、腺病毒、副流感、新冠肺炎,每天也將近有15-20床左右的病人在等病床。
    2024/01/13 15:16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急診爆滿!兒科醫警告「3病毒猖狂肆虐」 秋冬達高峰躲不過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正是流感的好發時節,疾管署昨(11)日公布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年紀最小者僅4個月大,另增加11例死亡個案,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流感疫情呈現上升的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COVID-19、流感、RSV等這3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流感可能在明(2024)年1月底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
    2023/10/12 07:51
  • 兒童急診爆滿!醫示警3症狀當心「感染這病毒」:嚴重恐猝死

    近來兒科急診爆滿,已有不少兒科醫師紛紛提出警告,指多種病毒正在流行,尤其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當嬰幼兒感染會出現3種症狀,兒科醫師吳昌騰警告RSV嚴重恐導致猝死,不可不慎!
    2023/09/27 10:59
  • 社區驚現新流行病毒!急診醫警告「64中7人」:真的有點多

    家長注意了!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上發文示警,指近來社區流行除了幾個常見病毒外,還多了一種「A群鏈球菌」,白天急診班64名兒童病患中就中7人,讓他不禁擔憂「真的有點多」!
    2023/09/14 07:59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女童高燒不退!一驗「2種病毒都中了」 醫:比想像中常見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再加上冬季流感,讓醫師也示警,「雙重病毒感染可能會比想像的常見!」近來一名女童就因感染A型流感後,又出現高燒、嘔吐、食慾不振的症狀,到急診一驗,沒想到又再度確診新冠肺炎。
    2023/02/03 14:05
  • 男童在家篩三次都陰 急診一驗轉陽、醫曝「篩不到原因」

    國內疫情雖然漸緩,不過每日仍有一萬多例確診病例,但是這一波疫情下,不少民眾都遇到已經出現症狀了卻篩不出陽性的狀況,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分享有一歲大男童篩了三次都是陰性到急診才篩出陽性。吳昌騰表示,篩不出陽性其實有四大可能原因。
    2022/12/02 10:09
  • 比新冠病毒更凶險!RSV肆虐8大症狀 兒童將現「免疫債」

    新冠疫情持續近三年,大家口罩緊戴的日子,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在過去兩年明顯降低,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生吳昌騰呼籲,呼吸道病毒並沒有消失,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
    2022/11/14 11:42
  • 九把刀急求助!2歲愛女發燒狂咳 確診「幼童呼吸道殺手」

    作家兼導演九把刀2017年與前主播周亭羽登記結婚,2020年4月喜獲大女兒「魯拉拉」,今年7月迎來二女兒「拜蹦」,升格為二寶爸,一家四口生活幸福美滿。不料在秋冬季節轉換之際,2歲的魯拉拉突然身體不舒服,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赴醫院檢查確診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讓他十分心疼。
    2022/11/13 14:20
  • 【今日熱搜】RSV/歐冠/Kanye West/坂本龍一/李瑤媛

    今(26)日熱搜關鍵字為「RSV」。不只新冠病毒盛行,流感也不能小覷,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透露,診間的幼童都咳不停、燒很久,指出「RSV(呼吸道融合病毒)似乎正在爆發」,提醒1族群的兒童千萬要小心,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呼吸、心肺衰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6 12:40
  • 疫情剛緩!「孩狂燒咳不停」RSV接棒 1族群嚴重恐插管

    不只新冠病毒盛行,流感也不能小覷,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透露,診間的幼童都咳不停、燒很久,指出「RSV(呼吸道融合病毒)似乎正在爆發」,提醒1族群的兒童千萬要小心,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呼吸、心肺衰竭。
    2022/10/26 08:53
  • 秋冬「5大病毒」直攻5歲以下 醫警告:嚴重要住院

    國內疫情持續在高原期,不過指揮中心經評估後,仍按照原先規劃於今(13)日為開國門首日,現在少部分民眾仍擔心「開國門後疫情是否又再度大爆發?」為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表示,現在應該是爸媽要擔心「5大病毒」一次席捲而來,甚至不少兒童還是第一次面對它們。 ​​​​​​​
    2022/10/13 10:51
  • 兒科急診人暴多!醫示警「新冠反彈」:快帶小朋友打疫苗

    全球疫情尚未平息,雖各國已陸續恢復正常生活,台灣也逐步解封,但「COVID 反彈」仍不可忽視。對此,兒科急診科醫師吳昌騰也透露,近期兒科急診人數暴增,除COVID 反彈外,有些病毒更在兒童族群中流行,呼籲家長們要帶小朋友去接種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
    2022/10/07 10:24
  • 新冠、流感雙夾擊!醫警告病毒「直攻1族群」入冬恐開戰

    秋冬迎流感季又加上新冠攪局!最近許多兒科醫師有感「來到急診兒科人數變多了」,現在還要面對到新冠疫情高防疫之下的「免疫債務」問題,就連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都坦言「今年冬天恐怕要正面迎戰『twindemic』」。
    2022/10/04 10:28
  • 1歲童突燒抽搐亡 「細菌性腦膜腦炎」惡化快

    台灣這兩年因新冠疫情「高度防疫」,也讓其他病蠢蠢欲動,像是兒科醫師吳昌騰就分享,日前收治一名1歲兒童,因為細菌感染引發「細菌性腦膜腦炎」,在短短幾天便過世。不少醫師也都示警今年是流感大年,有九成機率會出現反撲,而10/1開打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含長者、幼童等11類人可以接種,也能同一天打齊新冠、流感、肺炎鏈球菌等三種疫苗。
    2022/10/01 12:44
  • 連假後確診爆發! 中秋烤肉「一家5口確診」

    中秋連假結束,確診案例上升,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發現有一家人在烤肉聚餐後有五人確診,甚至其中兩個人是二次確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建議小孩、青少年和壯年的人更需要疫苗接種了,因為歐洲數據顯示BA.5病毒死亡率已經慢慢超過去年和前年的總死亡人數了。
    2022/09/14 13:23
  • 中秋效應!烤肉團「2天5確診」她無奈 醫籲1狀況趕快篩

    中秋有烤肉的朋友要注意了!國內昨(13)日一口新增46795例本土確診,比上週同期新增28.8%,就連指揮中心副發言人莊人祥都說,週二、週三原本就會稍多,中秋連假個案現在也反應出來。然而,知名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連假期間有一起烤肉的親友們確診,請直接快篩。
    2022/09/14 07:59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 醫曝「二次感染期」縮短到28天

    截至今(13)日為止,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當中有27人死亡。國內確診人數雖然已過高原期,但仍然每日維持約兩萬多例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吳昌騰更示警,國外研究,新冠再感染期,已經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2022/08/13 16:18
  • 嗅覺異常不再是指標 專家曝BA5「這些症狀」恐持續7天

    Omicron BA.5變異株席捲全球,甚至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繼歐美疫情後,日本也因為BA.5引發第7波疫情,單日確診人數昨日突破11萬人,而台灣國內也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BA.5社區個案,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的指標性症狀,感染BA.4、BA.5變異株後,最常見的症狀是「喉嚨痛」,且持續時間為7天。
    2022/07/17 10:13
  • 猴痘入侵台灣6類人當心 「居家2物品」成最可怕傳染源

    疾管署24日公布國內首例猴痘個案,引發民眾關心猴痘症狀及感染途徑。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25)日在臉書,提醒4大傳播途徑,呼籲民眾特別當心。
    2022/06/26 13:12
  • 童呼吸「雜音+胸凹」 急診醫分享「哮吼」嚴重案例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則分享一例典型哮吼和胸凹個案,很明顯能看得出來,整個胸腔都凹下去,所幸家屬及時送醫,在醫師給藥和插管入住加護病房一週後,小男童已經順利出院。
    2022/06/2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