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含苯 結果共13筆

  • 私幼餵藥案 新北公布8童巴比妥微量反應

    新北板橋私幼餵藥案後續,市府公布8名幼同檢測結果確實有巴比妥的「微量反應」,不過有醫師指出部分止咳藥和胃腸藥有含苯巴比妥,對此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檢察官才有權限調閱相關紀錄,喊話檢調應加快調查,而另一頭市長侯友宜也指出,檢方應說清楚藥物到底是從「學校還是家長來」,此話一出引爆家長怒火。
    2023/06/11 19:13
  • 這止痛藥恐釀嚴重疾病 食藥署令「未滿2歲嬰禁用」

    近年有美國家長將含有「苯若卡因」止痛藥成分口內膏,用於紓緩寶寶長牙疼痛,恐釀罕見但嚴重的不良反應。食藥署今天宣布,含苯若卡因成分的藥品將全面禁用於2歲以下嬰幼兒。
    2019/05/20 12:52
  • 中油鐵砧山漏油污染 苗縣議員聯合促速整治

    台灣中油苗栗鐵砧山礦場含油廢水外洩,經檢測地下水含苯超標300倍,恐有致癌疑慮,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張可欣、張顧礫等人今天聯合質詢,要求環保局督促中油儘速賠償、清污。
    2019/05/13 15:49
  • 油品含苯正常嗎? 消基會質疑食藥署:模糊焦點

    消基會日前檢驗市售油品,認為「得意的一天」調合油品苯含量超過5ppb,食藥署兩度召開記者會回應。消基會今天指出,食藥署應積極追查油品中苯來源為何,不該歸結於環境背景值。
    2016/10/03 16:39
  • 「香奈兒」指甲油含苯 恐罹血、肺癌!

    消費者恐怕要很驚訝,花了大錢買高檔名牌指甲油,卻傳出可能疑似有致癌成分苯,香港消委會調查發現,多款知名品牌的指甲油,居然含有致癌成分苯,其中包括一瓶要價770元的香奈兒507指甲油,專櫃品牌KOSE、資生堂都名列榜單,不過大部分疑似出狀況的指甲油,業者聲稱已經缺貨,但是KOSE卻還在銷售,醫生說,長期使用會提高血癌和肺癌的風險,消費者還是要自保。
    2010/08/17 12:31
  • 外食不安心 大廚傳授快速烹調妙方

    前一陣子高雄鴨肉驚爆含戴奧辛,賣場涼拌食物也傳出含苯甲酸,外食不安心,讓很多人決定回家自己煮比較衛生,但是上班又要煮晚餐,要如何快速烹調上桌?其實有方法。
    2009/12/10 11:22
  • 驚傳黑心粽! 7成菜脯超含苯甲酸

    端午佳節就要到了!不過監察院調查發現,市面上的粽子暗藏黑心危機!因為抽檢粽子餡料,有4成肉粽中的蝦米不合格,更嚴重的是,有7成的菜脯含有過量的苯甲酸,吃多了對人體健康有害。
    2009/05/20 12:29
  • 碳酸飲料含苯甲酸鈉 身體恐退化

    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注意了!英國雪菲爾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碳酸飲料裡面常用的防腐劑苯甲酸鈉,發現苯甲酸鈉會關閉細胞內提供能量的粒線體DNA,粒線體的作用,在提供人體能量,如果失去功能,將會產生退化性疾病,例如巴金森氏症。
    2007/05/28 12:38
  • 含苯量過高 台、日DHC回收蘆薈汁

    日本、香港大篇幅報導,化妝品公司DHC的「蘆薈美顏飲汁」,驚傳含「苯」,吃多會致癌!含苯量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標準多出7倍,被要求全面回收。這個產品在台灣型錄買的到,台灣DHC公司已經緊急回收。
    2006/07/31 12:02
  • 含苯量過高 台日DHC回收蘆薈汁

    日本媒體29日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檢測出DHC化妝品公司產品「蘆薈美顏飲汁」的含苯量,高於世衛規定標準含量的7倍多,目前已要求DHC全面回收。
    2006/07/31 07:08
  • 維他命飲料致癌? 韓商奔台駁斥

    韓國銷售來台的維他命飲料,真的含有致癌苯嗎?韓國飲料代理商徹夜趕來台灣澄清,強調他們的含苯量絕對符合國際標準,都在10PPB以內,是台灣在數據上的理解誤解,代理商還開玩笑的說,如果真的致癌,早就死了,因為他1天要喝9罐。
    2006/04/29 18:35
  • 巧克力含苯乙胺 吃多暴躁易怒

    七夕情人節就快到了,不少人都會買巧克力討另一半的歡心。不過醫師警告,情人節的巧克力只是配角,因為裡面的成分含有「苯乙胺」,如果吃太多,小心變得易怒暴躁,嚴重還會引發心悸。
    2005/08/06 11:59
  • 加油站旁地下水汙染 「山隆」含苯最高

    環保署調查,全國有8座加油槽,19座加油站土壤及地下水遭到嚴重「苯」污染,其中在屏東東港「山隆加油站」測出地下水含「苯」量,居然超過標準值700倍,是全國污染最嚴重的加油站。而苯這種化學物會致癌,居民人心惶惶。
    2003/08/14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