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含糖量 結果共122筆

  • 珍珠才排第二!營養師揭「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 冠軍破200卡

    你一天喝幾杯手搖飲料呢?台灣有「手搖王國」之稱,走在路上皆可見到琳瑯滿目的手搖飲店,不過要小心這些飲料的含糖量並不低,若稍不注意很可能讓健康亮紅燈。營養師高敏敏就列出了「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第一名更讓大家跌破眼鏡!
    2024/02/13 08:00
  • 不甜含糖量卻超高!餐後喝半杯「1飲品」血糖飆破200 專家警告了

    用完餐血糖上升實屬正常,但若吃錯食物,恐會導致血糖異常升高,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分享,日前吃完正餐後,喝了「1飲品」血糖竟直線飆升到211,示警「酸性飲料」其實超多糖,務必注意。
    2023/12/30 23:13
  • 木耳飲養生美容!專家曝地雷恐越喝越胖 「加2黑」潤腸護心

    木耳富含膠質與膳食纖維,近年流行喝木耳露養生美顏,但中醫師提醒,喝木耳養生小心含糖量恐變胖!黑木耳什麼人不能吃?中醫師教你自製養生木耳露,多加2種黑色食物,潤腸又護心!
    2023/12/20 15:13
  • 想翻唱言承旭經典歌!柏霖爆冒「插曲」受阻礙 無奈:很哭

    柏霖PoLin日前翻唱言承旭的〈我會很愛你〉,這首歌是在2009年收錄在言承旭第二張個人專輯《多出來的自由》中,當年推出後,不僅掀起話題熱潮、開啟數位隨身聽時代,在日本發行後同樣廣受喜愛、登上排行榜,甚至推出日文版本,〈我會很愛你〉成為隨身聽時代大家最愛的青春經典情歌之一,柏霖選唱與以往作品曲風非常不同的〈我會很愛你〉,期許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而這也是他翻唱過「含糖量」最高的一首歌曲。
    2023/10/03 17:31
  • 手搖飲喝「三分糖」不會肥?酸性飲料微糖是茶飲2倍

    不少人愛喝手搖飲,有時會選擇半糖、微糖,讓熱量、糖攝取低一點,不過,營養師姚晴徽就提醒,像是養樂多、檸檬等酸性飲料,在無配料及同樣甜度下,含糖量更高,酸性飲料微糖的含糖量竟和純茶飲品的全糖差不多。
    2023/08/26 11:24
  • 減肥水果怎麼吃?專家整理「一圖就懂」 榴槤、香蕉要小心

    水果可以幫助代謝、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強抵抗力,所以許多人減肥節食都會選擇吃水果,而不少水果都有著高度的糖份,其實吃多了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建議減肥減脂,要優先選擇低糖低熱量的水果,因此她也整理了幾種常見的夏季水果含糖量排行。
    2023/08/17 05:15
  • 薯條控注意!麥當勞「這沾醬」熱量最高 含高鈉吃了易水腫

    每當用餐時間,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都是熱門的選項,其中深受大家喜愛的「薯條」更是必點,而除了番茄醬以外,薯條還有不少吃法,像是沾甜辣醬、蜂蜜芥末醬,甚至冰淇淋都是常見的搭配。有營養師統整各式麥當勞沾醬的熱量,同時提醒民眾千萬別忽視它的含糖量、鈉含量,尤其有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需注意。
    2023/07/15 05:30
  • 奶茶控注意!「這東西」熱量比珍珠更狠 糖分控制5%↓

    不管天氣如何,來一杯奶茶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而且現在街上不到幾步路就有一家手搖飲店,隨時都可以買到飲料,不過愛喝奶茶的你知道一杯的含糖量其實是很嚇人的,營養師就建議可以試著降低糖量,因為有些配料就有甜度了,可以把負擔降低。
    2023/05/14 05:30
  • 嗜甜成性!泰國對「含糖飲料」課稅 第3階段加倍徵收上路

    為了減少泰國民眾糖量攝取,泰國政府2017年起對含糖飲料徵稅,第3階段加倍徵收今天起上路。泰國政府指出,徵收含糖稅後,健康飲料近幾年大幅增加,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2023/04/01 15:43
  • 螞蟻人哀嚎!百事可樂將調整配方 含糖量直接砍半

    百事可樂(Pepsi)近日拋出震撼彈,宣布經典碳酸飲料將要更改配方,以後百事可樂的含糖量將會減少57%,熱量也會砍半,改善飲料的營養成分。雖然這項改變對喜愛高甜度含糖可樂的「螞蟻人」顧客來說是壞消息,但百事可樂表示,只有超市和零售店的瓶裝、罐裝可樂會受影響,如果想喝比較甜的百事可樂,到速食店、酒吧等地還是可以買到。
    2023/03/29 13:12
  • 植物奶怎麼選?營養師曝成分 「這款」含糖量偏高藏陷阱

    現在全世界掀起蔬食風潮,不只有植物肉,現在不少民眾也喜歡喝「植物奶」來取代牛奶,各種植物奶飲品上市。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除了普遍的燕麥奶,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另外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等。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有的植物奶熱量比較低,但糖值成份反而偏高,因此有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人反而要特別留意。
    2023/03/10 10:15
  • 牛奶能當水喝?營養師破解「鮮奶迷思」 過量恐影響鈣吸收

    為了減肥與健康,不少民眾會避開帶著甜味的食物,但無論是鮮奶還是奶粉,在喝的時候都會有甜味,營養標示上也有著超高的含糖量,讓人十分擔憂。營養師說明,鮮奶的甜味源自乳糖,在營養標示中會被放在雙醣總和中,並非人工的「添加糖」,可以放心飲用不用擔心。
    2023/02/18 20:28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情人節來臨!巧克力五花八門 不想變胖選購看「這裡」

    情人節想買巧克力怎麼選?在進超市、賣場,貨架上總可見各種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含餡/加工巧克力等,選擇琳瑯滿目。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王上達指出,坊間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這個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當數值越高時,入口的苦澀風味會較明顯。國健署也提醒在成分的標示中,選擇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比較能兼顧健康。
    2023/02/12 15:06
  • 吳岳擎、余晉偷牽手看首映 台上「嘴對嘴」閃瞎眾人

    吳岳擎、余晉、周予天、張豐豪、黃瀞怡(小薰)、金在勳、鄭湋曄、虹茜、鄭心慈今(14)日出席BL劇《我的牙想你》首映記者會,首映會上搶先欣賞未曝光的精彩片花,吳岳擎、余晉、周予天、張豐豪,兩對CP組合的「含糖量」破表,簡直甜到蛀牙,現場更以嘴對嘴做默契遊戲競賽,其他演員助攻製造更多甜蜜瞬間。
    2022/10/14 19:22
  • 連假不忌口?營養師曝3類甜品熱量 建議嘴饞「這樣吃」

    連假太放鬆!民眾常在連續假期大魚大肉,連甜點也不會放過。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針對3類甜品做出熱量統計,除提醒民眾熱量及含糖量陷阱外,若真的嘴饞,還可以「這樣吃」。
    2022/10/10 09:30
  • 中秋烤肉配飲料小心糖分爆表!營養師曝「這兩款」超肥

    中秋節快到了,許多人在吃烤肉時不免會搭配上一杯冰涼的飲料來解渴和解膩,但同時卻忽略了熱量和含糖量的問題。如果可以馬上來一杯100c.c的飲品,你會選擇喝什麼呢?
    2022/09/09 17:30
  • 手搖飲必加?1圖看「配料熱量排行」 這項飆破2百大卡

    台灣人超愛手搖飲,尤其有些民眾每杯都必加配料,但可要小心熱量炸彈,營養師朱瑞君就特別奉上「飲料配料熱量排行」,第一名竟然就破200大卡,也讓朱瑞君呼籲「若要天天喝真心不建議」。
    2022/09/05 05:00
  • 情侶注意!七夕巧克力怎挑 把握「三原則」、這種不建議

    這週四就是七夕情人節了,許多情侶喜歡選擇巧克力表達情意,然而巧克力成分中的高脂肪、高糖份和高熱量卻可能造成健康的負擔。面對種類繁多的巧克力,國健署建議,可以選擇成分標示中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加上少量吃、分享吃的食用方式,挑選巧克力把握「三大原則」,且不建議選擇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就能在享受情人節的氣氛中,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2022/08/02 11:03
  • 15款能量飲熱量、糖量排行曝! 專家:它直逼8顆糖

    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睡眠不足,時常需要依靠「能量飲料」提神,但一不小心攝取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水腫,因為一杯能量飲的含糖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張市售15款能量飲熱量/含糖量圖鑑,提醒民眾提神之餘也要控制糖分的攝取量。
    2022/07/26 05:15
  • 想當體重計小仙女!一圖秒懂「布丁」熱量 懂吃還要會選

    這幾日天氣炎熱,不少人感同深受只要一踏出門,就感覺自己要融化,連帶食慾都受到影響。這時,還有人會選擇吃顆布丁來解解饞。實際上,布丁分成不同種類,知名營養師高敏敏特別盤點出「12款布丁」熱量,吃錯身材橫著長,吃對則當體重機小仙女。
    2022/07/21 05:30
  • 夏天喝罐裝飲注意! 蔬果汁含10顆糖比可樂甜

    很多人覺得手搖飲含糖量高,會選擇買超商的罐裝飲料,但其實這些飲料的糖分也很驚人,果汁汽水含糖量最高有14顆方糖,大家覺得很健康的果汁也有7顆方糖,很意外的是,蔬果汁竟然比可樂還要甜。
    2022/07/17 14:55
  • 喝超商飲料比較健康?營養師曝含糖量警告:堪比手搖全糖

    天氣越來越熱,來杯透心涼的飲料十分過癮,除了手搖飲之外,很多人也會直接到超商買罐裝的解渴,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公布「超商飲料含糖量」前10名,提醒其實有些飲品堪比全糖手搖飲,不要以為喝了健康,實際上十分傷身。
    2022/07/17 05:30
  • 揭1杯手搖傷身關鍵 專家籲「這族群」當心:微糖也沒用

    台灣手搖飲店多元,每到炎炎夏日,更想多喝幾杯含糖飲料,不僅消暑又解渴,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有一族群飲用飲料時,要特別留意含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並提醒應該要養成喝水習慣為佳。
    2022/07/16 14:39
  • 無糖手搖飲「糖分竟大爆表」!營養師推:改喝這種飲品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2022/07/07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