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吞飯 結果共17筆

  •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2024/03/02 19:53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魚刺卡喉嚨千萬別吞飯、催吐!醫師曝後果: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不只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可以用吞飯或催吐方式來解決,但醫師提醒,這些錯誤觀念很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23/06/27 09:44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男被魚刺卡喉嚨堅不就醫 3天後吐大量血慘死

    許多民眾吃魚時,多少都有被魚刺卡住喉嚨的經驗。日前大陸廣東1名男子,他在喝魚湯時不慎被魚刺刺進喉嚨,備感不適的他,遲遲不願就醫治療,沒想到在3天後狂吐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把魚刺卡住喉嚨當成小事,更別想說要用吞飯、喝醋等方式解決,還是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0/08/10 20:59
  • 徐若瑄自曝罹病「火燒心」 揭多年吞飯、熬夜壞習慣

    女星徐若瑄(Vivian)40歲時生下兒子Dalton,同時照顧老公與前妻所生的2個女兒,但即便走入家庭生活,仍不願放棄自己熱愛的演藝事業,更因此被稱為「鋼鐵V(Vivian)」。不過她日前透露,自己因胃食道逆流導致火燒心和喉嚨不適,這才意識到多年來生活節奏太快,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導致身體亮起紅燈。
    2020/03/05 13:26
  • 誤吞4cm魚刺!他嚇傻「狂吞飯」硬嚥下…下場超慘

    大陸湖北省咸寧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吃魚時不慎誤吞魚刺,當下他立刻硬吞了2口飯,希望能將魚刺嚥下去,沒想到過了2天後,他突然感到劇烈胸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這根魚刺竟已刺穿食道,直接卡進了胸主動脈,所幸院方立刻召集各科進行會診,經手術後,順利把這根4公分長的魚刺拔出,林男也脫離險境。
    2019/12/13 14:44
  • 喉嚨卡魚刺...吞飯、喝醋都不對 醫師教你正確方法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關於喉嚨卡到魚刺的處理方法,吞飯、喝醋、用手挖和催吐等,究竟怎麼做才正確、又不會對喉嚨造成二度傷害?
    2019/04/25 10:00
  • 女直播一口吞飯糰噎到窒息!26分後警消趕到喊:不行了

    網紅時代來臨,不少直播主為了吸引觀眾收看,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日本就有一名女Youtuber,近日在直播中「一口吞飯糰」,但疑似噎到隨後陷入昏迷,而觀眾發現不對勁,立即報警。警消趕到立刻對她急救,途中脫口說出:「不行了」,而這過程全都直播鏡頭拍下,放送出去!讓還在線上的粉絲相當擔心。
    2019/04/10 09:26
  • 魚羹藏小刺!1.5cm魚刺戳喉 婦險死

    吃魚羹吞到魚刺,差點喪命!高雄一名婦人吃魚塊羹,因為沒有細嚼慢嚥,不小心吞到了魚刺,當下婦人聽信偏方,喝醋吞飯想把魚刺吞到肚子,結果反而造成魚刺卡進了頸部深處,造成化膿感染,而一旦延誤治療,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還好即時開刀治療,婦人差點因為1.5公分的小魚刺丟了性命。
    2017/09/23 14:08
  • 種子爭奪戰爭開打 基改食物侵吞飯桌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全球一片倡議支持小農、蔬食做環保的聲浪之際,你知道農民正因為全球種子政策的失衡,被一點一滴剝削嗎?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種子戰爭》,揭開全球化危機下的種子真相。
    2016/04/21 22:19
  • 魚鉤留魚腹!婦吃下肚卡喉 險喪命

    異物卡喉你會怎麼處理呢,千萬別吞飯吞醋或喝水,在台南,一名黃姓婦人大口吃著孫子釣回來的魚,竟然把留在魚肚裡的尼龍線及魚鉤也吞下肚,發現之後還吞飯喝水,差點就沒命,還好家屬及時將她送醫搶救,醫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魚鉤從她的喉嚨裡取出來。
    2014/03/05 11:38
  • 誤吞3公分魚骨! 胸腔化膿8旬翁險致命

    很多人都有誤吞魚骨、魚刺的經驗,不過台北有一名8旬老翁,誤吞長達3公分的魚下巴骨頭,一開始只卡在喉嚨,雖然感覺吞嚥困難,卻不以為意繼續往下吞,沒想到魚骨頭直接刺穿食道,導致胸腔的「縱膈腔」發炎化膿,若是延誤治療,恐怕引發敗血症,嚴重更可能致命;醫師提醒民眾,誤吞魚刺千萬別試圖吞飯、喝醋或是用力咳,因為會把魚刺「越卡越深」,最好第一時間就醫,才能正確治療。
    2012/04/12 19:26
  • 魚刺卡喉嚨 偏方吞飯更誤事

    台南縣一名老先生,吃粥不小心被魚刺卡住喉嚨,老先生聽信偏方,再吃了一口飯,硬把魚刺吞下肚,結果老先生肚子痛了2個月,到醫院檢查原來是魚刺把腹壁刺破了。
    2006/01/04 14:43
  • 魚刺卡食道 疏忽成甲狀腺腫大

    魚刺如果卡在喉嚨,一般人都會吞飯或喝湯希望吞進去,不過嘉義有一名婦人就是這樣做,結果魚刺反而卡在喉嚨更深的地方。這根魚刺讓婦人不止疼痛不已,還成了甲狀腺腫大,差點要了要了他的命。
    2005/07/11 17:42
  • 再傳軍紀案 官逼2兵吞17碗飯

    國軍再度傳出不當管教的軍紀案件!陸軍六軍團聯保廠的政戰處長「余松和」遭到士兵申訴,指控他在用餐時,認為伙食難吃,硬逼伙房兵和伙食委員吞下17碗飯,外加一整盤的肥肉!軍方趕緊澄清,其實只有各吃3碗飯。儘管情節並不嚴重,但逼士兵吞飯吞肥肉就是不對,把這位處長記過調職。
    2005/04/18 12:03
  • 拼大胃王 歐晉德大口吞飯搶第一

    台北市的十大夜市輪流大促銷,今晚登場的是寧夏街夜市,除了有一千份免費小吃大放送,還有汽車摩托車摸彩活動。其中業者舉辦的大胃王比賽,還讓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拼了!大口大口吞魯肉飯。
    2003/08/16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