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吞嚥 結果共214筆

  • 包裝缺陷恐讓幼童誤食 寶潔召回Tide等百萬顆洗衣膠囊

    知名消費用品大廠寶潔(Procter & Gamble),日前傳出在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要求下,大舉召回旗下的洗衣膠囊(laundry pods)產品,一共涵蓋4個知名品牌:汰漬(Tide)、碧浪(Ariel)、Gain Flings與Ace,都因為疑似包裝設計不良,擔心讓家中幼童誤食或吞嚥發生危險,全美有超過820萬組相關產品被召回。
    2024/04/07 10:50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新北保母餵1歲童吃饅頭 他噎到臉發青…下秒倒地無意識

    新北市新店一名保母,今(18)日中午獨自在照顧年僅1歲的男童,於餵食他起司饅頭時,孩子疑似無法順利吞嚥而噎到,臉色發青,沒多久後意識不清倒地。保母當下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同時請求社福人員協助,三人不斷拍打男童背部,並試圖挖出他口中異物,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後協助實施哈姆立克法壓胸,並將男童送往醫院,順利排除異物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4/03/18 18:10
  • 食道挖出「整隻章魚」!他吞嚥困難就醫 觸手卡死畫面曝

    常聽長輩說吃飯要細嚼慢嚥,如因囫圇吞棗造成噎到、或是因此增加胃部的工作量,那可就得不償失;新加坡一名55歲男子因吞嚥困難就醫,經過檢查才發現其食道內竟卡著「一整隻章魚」,利用鑷子將其取出後才順利返家,引起熱烈討論。
    2024/03/06 11:12
  •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2024/03/02 19:53
  • 元宵「這樣煮」能降血壓、膽固醇!長者也不怕噎 DIY食譜曝

    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間照顧整合中心,由營養師帶著長者親手做適合銀髮族,低GI、高蛋白且容易吞嚥、好消化的「燕麥棗泥元宵」,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能讓長者在節慶有參與感,還能促進大腦活化。
    2024/02/23 12:12
  • 4旬男吃花枝丸噎到不治!醫曝「搶救黃金時間」 2類人注意

    過年期間民眾經常和家人團聚吃飯,但今日有一名47歲男子跟母親與親戚用餐不慎被花枝丸噎到,送醫後仍搶救不治。對此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表示,這樣的狀況比較少見,一般來說只有在老人身上,因為吞嚥功能不佳容易噎到,也建議過年吃東西盡量不要吃太黏稠、細嚼慢嚥比較安全,邱昱勳表示表示如果吃東西噎到窒息缺氧,只有幾分鐘的搶救時間。
    2024/02/11 16:14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4歲童中重度遲緩!癲癇反覆發作 早療+中醫針灸助改善

    中西醫結合療法!今年4歲張小弟(化名)1歲時因癲癇反覆發作,經檢查後判定為染色體異常造成中、重度「全面性發展遲緩」;在去年5月開始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接受早期療育,同時在中醫兒科每週接受兩次傳統針灸合併無痛雷射針灸治療,經7個月療程後,患者對於日常指令理解、環境和情境認知顯著提升,雙手也開始出現探索性動作,明顯改善吞嚥和咀嚼問題,癲癇發作頻率與嚴重程度也有所下降,逐漸培養起部分生活自主的能力。
    2024/01/17 12:33
  • 豬哥亮愛女出事了!突高燒「吞嚥困難」 投總統票:爬也要爬去

    秀場天王豬哥亮愛女謝金晶先前推出新專輯《搶頭香》,輕快朗朗上口的曲風,深受粉絲喜愛,工作滿檔的她,2024年才剛到,她竟然就重感冒,她在IG寫下:「頭痛,喉嚨痛,咳嗽,發燒,畏寒,全身酸痛,無力,吞嚥困難」,她無奈的說:「不敢相信2024第一次感冒這麼快就來了,我昨天不是還活力充沛錄影嗎?」
    2024/01/13 11:41
  • 說話沙啞狂冒「咻咻」聲!6旬男喉嚨卡3cm腫瘤 醫嘆:第4期了

    台中有一名63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聲音沙啞、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於是便到醫院接受檢查。不過,醫師在看診時發覺王男聲音詭異,於是便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果然發現其喉嚨附近長了一顆將近3公分的腫瘤,並確定對方已罹患下咽癌第4期。
    2024/01/08 19:54
  • 50歲男一吃東西「就吐泡泡」!醫驚食道塞住:罹癌第四期

    一名50歲男性稱自己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吐泡泡」,甚至到後來只能喝流質食物,只要稍微硬的東西就吞不下。後經過胃鏡檢查才發現食道中段「被塞住」,確診食道癌第四期,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若吞東西有卡住現象,恐怕代表「腫瘤已占據70%食道管徑」,不可不慎。
    2023/12/24 08:05
  • 30歲女「吞嚥胸痛」驚罹食道潰瘍!醫曝日常1壞習慣害的

    吞膠囊藥丸,水又喝太少,當心造成食道潰瘍!一名30歲女性,因吞嚥時胸口疼痛,當心罹患食道癌而就醫,結果檢查發現是食道發生潰瘍、發炎,經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最近吃抗生素治療其他疾病,水喝太少釀禍。
    2023/12/11 12:33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喝熱飲別心急!70歲婦嗑鍋慘罹癌 「喝太快」風險飆兩倍

    熱飲喝太快小心致癌!一名70歲婦人愛喝熱湯,有天吃薑母鴨時不慎吞下薑片卡喉嚨,隨後趕緊取出卻仍覺得喉嚨吞嚥不順。前往醫院查看竟發現食道有「3公分大突起物」,醫師證實為癌症,同時研究也發現喝太熱與太快會使罹癌機率增加翻倍的風險。  
    2023/11/28 09:26
  • 吃東西常嗆咳恐引起吸入性肺炎 吞嚥訓練可改善

    一般人有吃東西嗆咳經驗,但若頻繁嗆咳或有食物吞不下去情形,恐已有吞嚥問題;門諾醫院提醒,若經常發生易產生吸入性肺炎,而吞嚥障礙可透過專業評估及吞嚥訓練改善。
    2023/11/15 14:16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吞嚥困難、坐躺都難受!63歲鄭弘儀「驚罹這病」認:我不正常

    63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憑藉著主持政論及廣播節目打開知名度,累積一眾粉絲,然而近日在他在節目中坦承,因為吞嚥困難、坐立難安就醫,竟發現罹患1病症,服藥治療後竟又再復發,最新病況曝光。
    2023/10/05 10:32
  • 長輩吞嚥困難慘「望餅止渴」?4撇步自製介護食月餅爽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吃月餅是應景習俗,但許多長輩有咀嚼吞嚥困難的問題,如何讓年長者順利進食,避免噎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運用「介護食」,透過特殊烹調方式製作月餅,可以讓老年人克服咀嚼吞嚥問題,開心吃月餅。
    2023/09/25 22:25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唾液變多!睡覺後易流口水

    您是否感覺到唾液分泌過多,其實唾液分泌不只是在進食吞嚥時增加,若自覺口腔內,唾液不斷分泌和需要吞嚥口水,醫師認為唾液分泌過多可牽涉到不少問題,像是口腔牙齦衛生、牙齒位置形態,唾液腺過度受刺激(例如唾液腺發炎或腫瘤)或神經調節腦部功能問題、胃腸疾病問題,也有可能服用藥物後,出現唾液變多狀況。」
    2023/09/14 22:58
  • 吞不下去「這器官」出狀況 易引起吸入性肺炎死亡風險增!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的肺炎,除了疾病感染因素之外,有將近一半是因為吞嚥功能退化,造成嗆咳,會增加吸入性肺炎的風險,若不慎導致吸入性肺炎,容易引發呼吸衰竭休克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又稱為老人殺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嗆到或噎到,卻可能忽略因此引起肺部感染。
    2023/09/07 23:03
  • 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專家示警「1症狀」別輕忽 恐是癌症前兆

    身體常常感到疲憊或是體重持續下降等的狀況都要多加留意,因為這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跡象。對此,美國胃腸病學家藍儂(Anne Marie Lennon)表示,「吞嚥困難」,或是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可能也是徵兆之一,因此呼籲大家多加留意。
    2023/09/05 14:02
  • 吃藥卡到喉嚨?他意外吞掉「整排假牙」 喝水硬灌險丟命

    吞藥時最怕「水喝不夠」或是膠囊等藥物卡在喉嚨中,嚴重的甚至還可能灼傷消化道,而泰國一名老翁吃藥後的不適感卻非藥物所致,而是在吞嚥過程中不小心「吞掉假牙」,導致直接卡在喉嚨處,最終耗費數個小時才順利將其移除。
    2023/09/04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