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后豐鐵馬道 結果共31筆

  • 年初二走春去 全台5大人氣景點報你知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2021年5月台灣疫情失守,本土個案連環爆,一度升上三級疫情警戒,各處旅遊景點空無一人,走過低潮後掀起報復出遊潮,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11月止,擁有最高人氣的景點為位於台中市一中商圈,累積847萬人次,其次為同在台中市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累積691萬人次,春節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2022/02/02 08:53
  • 台中市部分登山步道、自行車道開放 附屬設施仍止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級警戒,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大坑1到5號等步道、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道、潭雅神綠園道將開放,但沿線涼亭等附屬設施則仍不開放。
    2021/07/11 12:52
  • 春節連假去哪玩?全台6大熱門景點出爐

    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各國陸續關閉邊境防堵疫情,這也使得國旅業績逆勢成長,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11月止,擁有最高人氣的景點為位於台中市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累積有804萬人次,其次為位於新北市的林口三井Outlet,累積有798萬人次。
    2021/02/10 11:29
  • 騎乘人少顯荒涼! 台中「自行車道」達82條

    台中市幾乎每個區域,都是設置「自行車道」,包含休閒觀光專用鐵馬道,還有前任市長林佳龍的政策「環市區一圈」的通行型車道,加起來一共82條,不過調查發現,景觀區的自行車道,腳踏車租賃業者倒了一大半,在東后豐鐵馬道,5年前的盛況,將近有40家租車業者,營業時間場內腳踏車幾乎都是被租光的狀態,現今只剩29家,可是場內還是停滿腳踏車,另外在區公所管轄的自行車系統,平日幾乎無人騎乘,而且還因為標示不明,讓車友迷航。
    2018/12/27 21:11
  • 裝置藝術藏危機 孩爬翹高木板離地170cm

    裝置藝術暗藏危機嗎?台中豐原國小附近有一座水利局設置的弧形木板,兩邊頂端翹高,最高點跟地面落差大約有170公分,小朋友在上面衝來衝去,如果摔下來,相當危險,民眾反映後,木板上多了止滑條和禁止攀爬字樣,但還是有家長認為標示不夠明顯;另外在花博后豐鐵馬道隧道口,有遊客為了拍照,拿了一旁的梯子爬到樹上,目擊民眾說,遊客甚至還踩在石虎公仔頭上,破壞公物。
    2018/12/12 20:04
  • CNN評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 台灣這條你去過嗎?

    把騎腳踏車當興趣的人越來越多,畢竟既可以遊玩又能健身,好處多多。隨之而起的,除了有越來越多專業、品質優良的自行車用具與裝備等加強進化之外,硬體設備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越來越完善。炎炎夏日,學生們又有可以長長的假期可悠哉度過,想要規劃一趟熱血的單車之旅嗎?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自行車」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自行車道獲得最多討論度、哪些自行車道的好評高達九成,提供自行車手更值得探索、征服的自行車道名單!
    2017/07/21 12:57
  • 后豐鐵馬道百年橋墩倒河床半年 無人理

    后豐鐵馬道知名景點花樑鋼橋橋墩,日前兩座橋墩傾斜倒塌,市府斥資2300萬整修,但沒想到整修期間底下超過百年歷史的橋墩被大水沖倒,全部躺平倒在河床上,長達半年都無人聞問,底下改由四座鐵架支撐,民眾騎車經過,看了覺得很危險,但市府說,不是不修繕,而是這座花梁鋼橋屬於歷史建築,必須要等到文資委員開會審核通過,才能夠繼續動工。
    2017/01/07 17:41
  • 「趁你拍照偷你包包」 賊出沒鐵馬道偷遊客

    台中市知名景點后豐鐵馬道,最近三個月內陸續有民眾的包包被偷走,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這名嫌犯專門選定遊客最喜歡打卡的花樑鋼橋,趁他們拍照不注意時,偷走遊客的包包跟裡面的手機和現金等,短短三個月得手10多萬元,因為偷的東西多還自己在腳踏加裝馬鞍袋裝贓物,被警方逮捕時身上就有8隻手機。
    2015/09/08 13:56
  • 大雨水壩放水!大甲溪沖2男 1獲救1失蹤

    下午3點多,台中山區下起午後大雨,加上石岡水壩放水,導致大甲溪瞬間暴漲,后豐鐵馬道附近,一名男子受困沙洲,另一位男子則是被大水沖走,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先救出受困沙洲的賴姓民眾,消防搜救人員,也在大甲溪沿岸設攔截點搶救,同時派出搜救直升機在空中巡邏,希望盡快找到被水沖走的鍾姓男子。
    2015/06/14 19:58
  • 〈快訊〉水位漲!民眾受困花樑鋼橋橋墩 吊掛待援

    最新消息,梅雨鋒面報到帶來豐沛雨勢,上午石岡壩放水調節水量,造成大甲溪水位上漲,沒想到有民眾受困后豐鐵馬道花樑鋼橋的橋墩上,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一組人在下游設攔截點,另一組人員從橋上,準備用吊掛方式將人從橋墩救出
    2015/05/24 08:58
  • 「看見台中」 齊柏林空拍紀錄片新作曝光

    導演齊柏林,繼看見台灣之後,再次推出空拍紀錄片,看見台中,除了市區高樓大廈,草悟道秋紅谷等知名景點,就連霧峰林家花園,后豐鐵馬道和高美濕地,都透過空拍畫面全紀錄,市府透露,齊柏林導演花費半年時間,拍攝製作完成,製作預算只花了300萬元,幾乎可以說是半買半相送,才能在有限預算下,完成這部紀錄片。
    2014/08/08 14:37
  • 年產值60億 后里花卉結合雙馬行銷

    台中市后里區盛產百合、蘭花和火鶴等花卉,產量和年產值高達60億元,今年花卉藝術節結合后里馬場還有后豐鐵馬道,推廣套裝觀光行程,結合鐵馬熱潮,希望再創商機。
    2013/10/13 13:15
  • 后豐鐵馬道 百年九號隧道滲水封閉

    台中后豐鐵馬道,有百年歷史的景點「九號隧道」,日前隧道牆面突然大量滲水,造成隧道積水不退,最深甚至到腳踝處,市府基於安全考量,臨時封閉隧道,不少遊客來騎車,發現不能進入九號隧道,想騎車還得繞一大圈,覺得好失望,也因此單車業者的業績更是減少8成。
    2013/09/11 18:49
  • 悶壞了!甩開連6雨天 鐵馬道湧人潮

    上個禮拜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大雨連續下了整整6天,到了週末天氣總算好轉,很多民眾特別趁著這個時候,到台中后豐鐵馬道騎單車,享受久違的陽光,有租車業者說,前幾天光是下雨,就讓他們一天少賺了4、5千元,幸好禮拜六、禮拜天太陽露臉,預計業績可以多3到4成。
    2013/05/25 11:38
  • 騎鐵馬失控 女童撞翻滷味攤燙傷

    連假最後一天,台中發生女童騎車燙傷意外,一名9歲李姓小女童,跟家人到后豐鐵馬道騎單車,結果經過一處下坡路段時,速度過快,女童失控撞上路旁滷味攤,被滾燙的滷汁,燙傷左手臂和大腿,儘管公所早就架設告示牌,警告民眾要用牽的下坡,但沒人管理,就在記者重回現場拍攝事故地點時,竟然又有女童直直衝下斜坡,翻車受傷。
    2013/02/17 18:51
  • 叭叭叭!人等車過再跑 馬拉松真亂

    台中著名后豐鐵馬道,從設立之後第一次封閉不能騎鐵馬,原來今天辦馬拉松路跑大賽,4千多名選手參加,場面盛大,但週邊交通管制沒規劃好,路跑經過台三線省道,阻擋要上班的車流,2、30輛轎車按喇叭抗議,放行之後,路跑民眾又被迫停在路中等車過,規劃不當,發生許多亂象。
    2012/10/28 13:24
  • 觀光區不肖商 低價梨充高檔貨賣

    台中市高接梨產量全台第一,但有平面媒體直擊,在后豐鐵馬道上各個景點,都有騎著機車,載著水梨向路人兜售的小蜜蜂,但有民眾發現,部份不法業者,用甜度較低,口感比較乾硬的秋水梨,誆稱是新興梨賣給遊客,藉此拉高價格,這樣的行為不但涉及詐欺罪,也可能讓其他合法業者的名聲跟著受損。
    2012/08/12 12:22
  • 〈獨家〉單車道到處可見 鐵馬景點轉型求生

    騎單車成為全民運動,全台各地都陸續規劃單車道,讓民眾平常生活就能悠閒騎鐵馬,也因此包括台中后豐鐵馬道及台東關山等地,以單車道打響名號的景點,就發現單車遊客少了至少1成,熱潮退燒;現在就得轉型結合附近景點,或結盟輕航機等遊樂業者,來吸引遊客回籠。
    2012/02/29 19:14
  • 租單車!后里學生拉客 17歲少年撞傷

    TVBS曾經獨家報導,「后豐鐵馬道」的單車業者為了搶生意,僱用不少10幾歲的年輕工讀生,在大馬路上招攬生意,相當危險。現在真的發生意外了,一名工讀生為了招攬客人,騎機車和貨車相撞,頭部沒戴安全帽,直接撞上貨車擋風玻璃,造成臉部、腰部割傷。
    2010/09/05 11:08
  • 〈獨家〉鐵馬商機多5成 工讀生為搶客搏命

    暑假期間,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遊客,比平常多5成,但附近腳踏車業者一共有35家,大家為了搶客,有時彼此還會發生衝突,警方雖然強調違規攬客,已經觸法,但在TVBS直擊的2個小時內,沒有看到員警取締,只有工讀生不斷追車、攔車的畫面,這除了反映出當地腳踏車業者競爭激烈,也突顯縣政府根本沒有好好規劃,風景區內攤商的經營。
    2010/08/22 19:11
  • 〈獨家〉驚險!后豐鐵馬道拉客 童工擋路攔車

    暑假期間,台中「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的遊客爆多,單車出租業者為了搶生意,僱用不少才13、14歲放暑假的國中生,小小年紀工讀生,2、3人一組,打起團體戰,在馬路上招攬生意,有的站在馬路中央攔車,或是一路追著車子跑,更危險誇張的,會突然衝出,直接擋在車頭前,讓路過車輛,不緊急踩煞車,就恐怕會撞到人,場面相當驚險,帶您獨家目擊。
    2010/08/22 19:10
  • 過年便宜玩! 門票+住宿+交通=1000元

    過年期間,可以去哪裡玩?又玩得便宜?這裡報給你知!台中縣后里馬場旁,這幾年興起「騎腳踏車」,遊后豐鐵馬道,過年有一種套裝玩法,很受年輕人歡迎,2天1夜加上住宿,不只騎了腳踏車,暢遊后里月眉一家遊樂區,還專車接送去逛知名的豐原廟東夜市,一個人,包含門票、住宿、交通,只要1千元。
    2010/02/19 13:47
  • 橋斷一個半月 后豐溪底便道通車

    辛樂克颱風,造成后豐大橋斷裂一個半月,豐原和后里交通中斷,民眾飽受繞路之苦,等了又等,后豐大橋替代的溪底便道終於在早上8點正式通行,由於便道只有15公尺寬,縣府研擬后豐鐵馬道繼續讓機車通行,這讓后豐鐵馬道沿線的腳踏車出租業者,生意做不成,叫苦連天,業者拿出海報,勸機車改走后豐便道。
    2008/10/26 09:41
  • 〈獨家〉后豐便橋延期完工 鐵馬業者無奈

    台中縣后豐大橋斷裂,公路總局趕搭溪底便橋,台中縣政府原本承諾18日開通,不過便橋到現在還在趕工,因此后豐鐵馬道,必須繼續當作機車替代道路。原本歇業1個月,這2天已經準備恢復營業的鐵馬道自行車業者,氣得跳腳,只好臨時通知客人,取消預約。
    2008/10/18 18:50
  • 鐵馬道成機車道 單車業者慘兮兮

    后豐大橋斷裂之後,台中縣政府開放后豐鐵馬自行車道,作為機車替代道路,但是附近的業者抱怨,現在都沒有遊客騎腳踏車,沒生意上門,有人連房租都快付不出來。鐵馬道開放,方便騎機車的民眾,卻斷了他們的生路。
    2008/10/12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