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同文同種 結果共14筆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國際特赦組織拜會民進黨 肯定台灣是亞洲人權典範

    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阿格妮絲·卡拉馬爾(Dr. Agnès Callamard)昨(28)日下午率領總會工作人員、亞太區中國議題倡議專員李紫盈(Gwen Lee)、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及法案政策主任劉李俊達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人權、政治現況、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表示,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因此受到諸多認知作戰,即使台灣的民主不斷遭受強鄰威脅,但對於人權的維護是堅定不移的。
    2023/06/29 10:45
  • 喊兩岸同文同種 朱立倫:2024是家人與仇人的選擇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參加海峽論壇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兩岸透過交流對話,解決民眾問題;他也強調,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就像家人,不要變成仇人。
    2023/06/21 15:15
  • 對岸解禁我鳳梨釋迦 朱立倫:兩岸一家人別當仇人

    中國大陸終於台東鳳梨釋迦解禁,放行台灣銷往對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到對岸出席海峽論壇,最重要就是要透過兩岸交流解決民眾問題,他反批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永遠以台獨立場看兩岸交流、極力抹紅,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當仇人。
    2023/06/21 14:59
  • 侯友宜、陳玉珍握手大和解 自曝祖籍福建「同文同種」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今(30)日前往立法院與黨籍立委們便當會,侯友宜逐一與藍委握手,也特別走到挺郭立場明顯的立委陳玉珍身旁握手聊天,兩人還大方給媒體拍合照,隨後在黨籍立委簇擁下,眾人高喊「凍蒜」表示團結。
    2023/05/31 13:02
  • 波特王遭中方打壓 柯文哲稱中國大陸應反省

    對於YouTuber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拍片遭中方打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中國大陸對台灣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認為台灣與中國大陸同文同種,卻一直靠向美國,是中國大陸要反省之處。
    2019/12/16 12:41
  • 柯P拋「親美友中」戰略 爆市府電腦遭駭有內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來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時間20日上午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以英語發表演說,他回應外國媒體提問美中台三角關係時,拋出「親美友中」戰略表示,雖然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但價值是跟美國比較接近,所以「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2019/03/21 08:43
  • 兒子都不想回來 香港教授透露年輕人移民2大原因

    因為房價、物價相對便宜,加上同文同種,近年來香港移民台灣者越來越多。香港理工大學政策嚴重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政治紛擾與生活壓力是2大主因,並透露他兒子美國研究所畢業後根本不想回老家,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希望了」!
    2019/01/28 19:14
  • 雙城論壇開幕式 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

    雙城論壇上午舉行開幕式,不像昨天晚宴上提到「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致詞只講到「同文同種」,但柯文哲這五個字已經說出口,上海副市長周波很滿意,直呼柯文哲對兩岸認知是明確的,不過柯文哲說他知道對方的堅持,他認為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都被標籤化了,應該要想新的名詞,但現在還想不到更好的只好先用這個!
    2018/12/20 20:33
  • 雙城論壇開幕式 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

    雙城論壇上午舉行開幕式,不像昨天晚宴上提到「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致詞只講到「同文同種」,但柯文哲這5個字已經說出口,上海副市長周波很滿意,直呼柯文哲對兩岸認知是明確的,不過柯文哲說他知道對方的堅持,他認為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都被標籤化了,應該要想新的名詞,但現在還想不到更好的,只好先用這個!
    2018/12/20 18:06
  • 弭平中港齟齬 陸登廣告「謝謝香港人」

    3個星期前「香港人,忍夠了」,香港報紙頭版的蝗蟲廣告引爆香港和大陸兩地仇恨,現在有名深圳人自己花了近50萬台幣,也在香港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寫著「香港人,謝謝你」,還表示大家都是「同文同種,龍的傳人」,不應該分你我,不過他1個人的力量要弭平齟齬,似乎還沒看到見效。
    2012/02/22 19:51
  • 【中國進行式】都說「嚮往」 首批「中國留台學生」

    過去大陸學生來台灣,只是當當交換學生,時間很短,僅能短期進修,但是今年首批來台灣念大學,和碩博士的中國留學生,已經正式報到了,這代表什麼意義?第一、雖然政府制定了三限六不,但是4年後,台灣本地生將要和1000多位來台灣唸書的大陸學生,在國際上共同競爭,第二、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念書,已成為未來的趨勢,在這當中,我們看到一位擁有美國MBA碩士光環,也曾在富士康當過經營管理經理,年薪近百萬的一位重慶女生,申請到台大博士班就讀 ,她的目標很明,她說,大陸很多跨國企業很重視「國外經歷」,她分析自己,已經擁有美國碩士經歷,如果像其他同學也去歐洲,或回大陸念博士,就太普通了,因此她選擇同文同種的台灣,特別在兩岸交流日益密切的現在,未來博士班的同學,都將是她工作上的人脈,來看看,這些選擇到這唸書的學生,他們眼中的台灣。
    2011/09/19 15:13
  • 【競爭力追根源】就要台生!陸校降門檻 「免試」搶人

    大學學測公佈成績之後,目前成千上萬的準新鮮人們,正積極準備申請入學程序,教育是國家競爭力的根本,而高等教育更直接關係到,未來國家勞動市場,乃至人力資源的品質,TVBS從今天推出「競爭力追根源」系列報導,為您探討台灣大學教育所面臨的激烈競爭以及危機。今天首先要報導的是,最近幾年來,國外大學向台灣高中生招手動作越來越積極,特別是大陸和香港的大學,基於同文同種,或是國際化的優勢,對台灣學生的吸引力特別大,今年甚至有3萬多名台生可以不用考試,申請大陸的大學。台灣的大學如何留住好學生?做為學校的主體,學生之間以及師生之間的互動與激盪,大為影響教育品質,台灣如何因應全球的競爭?
    2011/04/06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