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同婚專法 結果共45筆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立院三讀/同性婚姻者可共同收養子女 立委:保障跨越血緣的愛

    台灣於2019年5月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但同性配偶卻無法共同收養小孩。立法院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通婚專法修正案,明定同性配偶也能共同收養子女,或由一方單獨收養他方子女,相關規範準用《民法》收養的規定。
    2023/05/16 09:47
  • 蘇貞昌跨年影片曝5個「太狠了」政績 喊續做對的事

    跨年夜,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貼出「太狠了」政績影片,內容提到嚴防非洲豬瘟、同婚專法、口罩國家隊、班班有冷氣、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等,都在他堅持下推動完成,勉勵行政團隊和公務員繼續做對的事。
    2022/12/31 23:10
  • 舉「同婚專法」比喻萊豬 蘇揆:是情境比喻

    萊豬進口議題,再度搬到立院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來了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協調會報,為了呼籲綠委團結讓萊豬表決成功闖關,用「同婚專法」當比喻,現在就被罵說兩個怎能相比,上午國民黨立委質詢時氣到拍桌。
    2020/12/22 13:53
  • 莫忘葉永鋕!蔡依林〈玫瑰少年〉奪年度歌曲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9日)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向來關注性別平等議題的天后蔡依林,憑著致敬葉永鋕的歌曲〈玫瑰少年〉奪下年度歌曲。不久前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表決,使台灣正式成為亞洲首個同志可結婚登記的國家,值此之際〈玫瑰少年〉又獲獎,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2019/06/29 22:01
  • 同婚登記不到1個月 屏東這對因家庭壓力離婚收場

    同婚專法5月24日正式上路,台灣城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在新法生效第一天,屏東縣就有12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不過同婚專法上路不到1個月,其中就有一對不敵家庭壓力,協議離婚。
    2019/06/18 09:11
  • 「比野狗恐怖」連江縣議員談同婚 失言惹風波

    同婚專法通過,但是連江縣有一位議員,在通過前質詢民政處長,講到同婚議題時,卻語出驚人,表示同志比野狗還可怕,引發大批網友不滿,而他也在事後,坦承一時口誤講太快,他是相當尊重,但還是平息不了風波。
    2019/05/29 13:15
  • 關注性別議題 台北電影節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

    同婚專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搶先公布「非一般愛情故事」片單,影展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片單包括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此外,在6月2日(下周日)晚間七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將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觀眾除可透過大銀幕重溫本片,並可獲得現場準備的眾多好禮!  
    2019/05/27 15:00
  • 簽完同婚專法!蔡英文「這舉動」暖哭上萬網友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將簽署「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而事後蔡英文也將簽署所使用的筆,贈送給多年來致力於爭取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合法幕後推手之一的祁家威,同時蔡英文也寫下1段話,讓上萬名網友看完紛紛淚崩。
    2019/05/23 20:47
  • 總算等到!基隆聯合婚禮 同志情侶趕登記

    同婚專法通過以後明天就要首次開放同婚登記,這幾天不但有喜餅業者摩拳擦掌,提前修改表格迎接同婚客戶,今天早上在基隆也有一對同志情侶,趕來登記市府即將在郵輪上舉行的聯合婚禮。
    2019/05/23 12:39
  • 藍委挺同被威脅下架 李彥秀淚灑立院

    國民黨多位青壯派立委受到網路攻擊,像是對同婚專法按下贊成票的立委們被威脅要被下架,李彥秀今早受訪時就講到落淚,蔣萬安則是被韓粉威脅要對他兒子不利,警政署追查IP發現竟是來自對岸的網友。
    2019/05/22 14:05
  • 綠趁隙公投法「逕付二讀」 現提案恐打回原形

    民進黨趁同婚專法通過後空檔,將「立委蔣絜安版公投法」逕付二讀,條文中規定連署人要附身分證以及明定投票時間,讓主張以核養綠的黃士修不滿,怒斥這版本比起政院版提案更惡毒,不只可能讓現在醞釀的公投被打回原形,更形同讓大選和公投永遠脫鉤。
    2019/05/19 20:14
  • 蘇揆:同婚專法過關 立委創造三贏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要感謝立法委員創造三贏,讓同性戀者可以結婚、尊重公投結果,也讓世界對台灣刮目相看。
    2019/05/19 11:03
  • 倒戈挺同婚!7藍委遭反同方罵翻 吳敦義說話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有藍委投票贊同政院版同婚專法表示,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未對同婚專法表決做出嚴格規定,就不應該處分,因為主張同婚、反同婚都沒有違背道德。
    2019/05/18 18:10
  • 7藍委挺同婚!反同方火大 揚言「選票下架跑票者」

    昨(17日)下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結婚合法化的國家。其中「同婚專法」最為關鍵的第四條,「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7位藍營立委不顧國民黨團決議挺身支持,最終以66票贊成、27反對通過。
    2019/05/18 09:24
  • 亞洲第一! 立院通過同婚專法同志可結

    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確定同性伴侶在5月24日之後,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我國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2019/05/17 22:35
  • 「同婚專法」過兩樣情! 挺同感動哭反同怒批

    「同婚專法」立法院三讀過關,當下其實場外的同志朋友情緒也相當激動,就連藝人張惠妹也在臉書PO文說「彩虹終於完整了」,不過下一代幸福聯盟仍舊反對,批評國家民主已死!
    2019/05/17 22:34
  • 同婚法三讀 勞動部貼心提醒:別忘請8天婚假

    立法院今(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確定同性伴侶在24日後就能登記結婚,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對此,勞動部也發文表示,法律訂定勞工婚假有8天,溫馨提醒同志朋友可別忘記了。
    2019/05/17 19:16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阿妹激動落淚: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立法院會今(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讓挺同的民眾和藝人都相當興奮和激動。向來支持同婚的張惠妹也激動落淚,發文稱「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2019/05/17 17:03
  • 蘇揆:讓相愛的人結婚 世界看到台灣彼此包容友善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貼文說,讓相愛的人可以結婚,也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願意互相包容、彼此友善的國家。他說,「政治的重點不是讓多少人崩潰,而是讓多少人幸福」。
    2019/05/17 16:55
  • 同婚專法三讀 總統: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至今天止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總統蔡英文說,那些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請到今天為止。從今天開始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身邊的人,不管在婚姻平權這件事上的看法有多麼不一樣。
    2019/05/17 16:54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婚姻平權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婚姻平權運動歷經大法官釋憲與公投等階段,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這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國家。
    2019/05/17 16:35
  • 同婚專法通過 蔡英文: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草案,總統蔡英文在台南得知表決進度後受訪表示,從通過的條文來看,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讓世界看到這塊土地的良善和價值。
    2019/05/17 16:01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化國家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親子關係部分則準用民法,採「繼親收養」,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
    2019/05/17 15:55
  • 同婚專法 柯文哲:表決通過就遵守

    同婚專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表決前表示,表決通過就遵守,至於支持哪個版本,他說,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很多東西可取得一個平衡點。
    2019/05/17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