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吉野彰 結果共5筆

  • 節能減碳綠電當道 日本中國「搶鋰大戰」開打

    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國際社會積極節能減碳,衝高了鋰電池需求。鋰礦蘊藏量最豐富國家,被認為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總量佔全球六成。其中阿根廷為改善經濟,與多國簽定開採計劃;日本豐田集團拔得頭籌,中國大陸急起直追,北京當局更替合作背書,企圖成為最大量產國。
    2022/09/06 19:51
  • 鋰電池之父曝蘋果電動車發表時程 預言蘋果將引領新世代電動車

    電動車產業飛速發展,3C界龍頭Apple也摩拳擦掌已久,儘管全世界都知道Apple有意發展電動車,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看見,根據外媒報導,現任執行長Tim Cook可能於2025年退休,Tim Cook希望在退休前完成一項全新項目,或許就是電動車。現代鋰電池之父吉野彰表示,Apple Car將會引領下一代電動汽車,並且猜測將在年底正式發表Apple Car。
    2021/08/31 14:59
  • 夏威夷可愛島太陽能.鋰電池 減碳排救地球

    氣候變遷嚴重影響全球,減碳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目標,也促使今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鋰電池發明者。而發明人之一的日籍得主「吉野彰」強調,鋰電池將成為能源革命的核心。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就建造了太陽能發電廠,搭配巨型鋰電池儲電,一年成功減少50萬噸的碳排放;而哥倫比亞大學則研究替換電極,以「錳」取代鈷,降低大型鋰電池成本。
    2019/12/11 20:04
  • 諾貝爾化學獎 鋰電池發明三學者獲殊榮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德裔美籍學者古德諾(John Goodenough)、英裔美籍學者斯坦利惠廷安(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學者吉野彰(AkiraYoshino)共同獲得殊榮。三人接力研發出可重複充電的輕量鋰離子電池,促成了電子行動裝置蓬勃開發,也奠定了無線電子產品的基礎,更提高世界擺脫化石燃料的可能。在全球熱烈關注氣候變遷之時,諾貝爾對於鋰電池的肯定,也給了相關研究單位一大激勵。
    2019/10/10 20:00
  • 快訊/發明鋰電池 美英日3學者同獲諾貝爾獎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揭曉,由美國科學家古德諾,英國化學家惠廷安,與日本化學家吉野彰共同獲得,獎勵這三位對於發明現代鋰電池的貢獻!今年97歲的古德諾,也是史上最年長的諾貝爾獎得主!
    2019/10/09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