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吉田茂 結果共9筆

  • 安倍國葬爭議沸騰 「政教醜聞」成致命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圓滿結束。官方初估,參與賓客約4100多人,場外獻花民眾超過2萬人,認為儀式順利且有必要。不過,16.6億日圓的葬禮費用,仍為估算值,分析認為最終花費恐怕不只這個數字。這也讓民間團體更加反彈,在國葬過程中號召萬人街頭示威。在野黨也緊抓宗教問題,要求自民黨繼續內部調查與舊統一教關係。
    2022/09/28 19:51
  • 安倍國葬耗16.6億公帑 反對率高達5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選舉造勢遇害,所屬自民黨訂定這個月27號舉行國葬,引發在野黨與民間反彈,認為依法不合,費用也遭詬病;自民黨規劃經費從初期的2.5億日圓膨脹到16.6億,暴增6倍;且全額由國庫支出,等於挪用國民納稅錢。
    2022/09/08 19:55
  • 日前首相安倍晉三9月國葬 考量疫情未歇擬限縮參加人數

    日本產經新聞依據多個不同的官方管道消息來源報導,因為日本新冠肺炎第七波疫情未見趨緩﹐預計9月舉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參加人數暫比照吉田茂國葬規模,定在六千人左右,但有可能再減少。
    2022/08/06 22:17
  • 悼安倍晉三 日本政府擬於9月下旬舉辦國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為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遇刺身亡,日本政府考慮9月下旬舉辦悼念安倍的國喪。安倍將是繼已故前首相吉田茂以後,第2位獲國喪規格的首相。
    2022/07/20 06:31
  • 安倍國葬地點暫定!反對舉辦登熱搜 挨批燒錢、神格化

    日本昨(14)日正式拍板,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辦理國葬,目前時間訂在9月份,地點為日本武道館(東京都千代田區)。不過現在日本國內對於「舉辦國葬」的意見兩極,由於這是戰後自前首相吉田茂以來,第二位以國葬規格的首相,因此也被日媒形容為「破例」,假如想要順利舉辦,成敗關鍵恐怕是要獲得在野黨支持者的理解。
    2022/07/15 16:30
  • 急救通話曝光! 醫護高喊「頸部槍傷」安倍中槍三分無心跳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當天的救護無線電通訊記錄,在今天曝光!在案發三分鐘後,醫護通報有"高齡男子"遭到槍擊,心肺停止,送醫過程中還不斷高喊「頸部有槍傷」,但沒提到受害者就是安倍晉三。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傍晚宣布,將在秋天為安倍舉行國葬,日本戰後只有第一位首相吉田茂,享有這項殊榮。
    2022/07/14 22:22
  • 昭和天皇新史料曝光!揭對二戰反省悔恨

    糾結日本與亞洲鄰國的歷史問題,現在出現最新第一手資料,日本NHK電視台取得第一任宮內廳長官,記錄他與昭和天皇的談話紀錄,內容十分詳盡,清楚透露昭和天皇在生前,其實非常想對外公開表達,對二戰的悔恨和反省,包括南京大屠殺,希望當時能阻止一切發生;但礙於戰後天皇只是虛位元首,在當時首相吉田茂的反對下,昭和的「悔恨」從此被貼上封條。
    2019/08/21 20:03
  • 前首相吉田茂故居 傳遭縱火燒毀

    日本最近火災頻傳,今天上午又發生一起離奇火災,被燒毀的是前首相「吉田茂」曾經居住的地方,將近千坪的房屋在幾個小時內迅速燒光,更誇張的是,這個即將在2012年開放參觀的前首相故居,擁有24小時警備系統,但是竟然沒人發現起火,延誤救災時間。
    2009/03/22 17:17
  • 講話幽默、熱愛漫畫 麻生太郎魅力強

    日本新首相,確定將由麻生太郎接任,這位日本政壇老將,過去3次出馬選首相,都功敗垂成;不過9次當選眾議員的經驗,加上愛看漫畫、喜歡和年輕人交談,甚至還曾幫御宅族代言的個人魅力,都讓麻生深獲民心,也幫助他接下外祖父吉田茂的衣缽,終於有望坐上日本首相的寶座。
    2008/09/22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