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合葬 結果共45筆

  • 冬至掃墓驚見「墳被水泥封」!竟是兒媳搞的 老婦怒告求償

    明(22)日就是冬至,今(21)日應該就不少民眾到市場買湯圓,雖然由來眾說紛紜,但總是象徵著團圓、圓滿。然而,中國大陸上海一名老婦人,在某年冬至掃墓時發現,自己未來要與過世親人合葬的墓位被水泥封掉,就連壽名都被抹去;經調查,原來是與老婦早有嫌隙的兒媳所為。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下稱浦東法院)判決,兒媳要將墓地恢復原狀,並賠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1379元)精神撫慰金予老婦。
    2023/12/21 18:20
  • 台灣國寶「放棄治療」去世!腸胃道出血 病逝高雄

    「台灣國寶」詩人余光中的妻子范我存驚傳死訊,遭證實病況惡化,放棄積極治療安寧逝世,享耆壽92歲。事實上,余光中6年前離世,如今妻子辭世,預計兩人將合葬同處。
    2023/11/26 08:18
  • 日本佛寺存亡危機 寺廟轉型結合商業大樓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對宗教造成衝擊。民間調查,日本有上萬間沒有住持的「無主寺廟」,或是找不到接手人;現代人與宗教疏遠,寺院也難以獲得足夠經費。有佛寺轉型求生,出租土地給建商蓋大樓,一樓保留為寺廟,其餘做為飯店等商業用途,從中收取土地租金。有的寺廟瞄準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則計劃開放寵物合葬,讓民眾生活能與寺廟有所聯繫。
    2023/05/17 19:51
  • 父遺體放太平間11年 女出庭落淚「在籌錢」

    台北市榮總有一名老翁遺體,擺在太平間超過十年,院方多次通知死者女兒,但她以經濟困難等理由拖延,不領回遺體,醫院不得已提告,今天一審開庭,被告表示,父親心願是和母親合葬,已經努力籌措喪葬費,保證下週就能處理父親後事。
    2023/04/19 20:15
  • 名牌真有比較好?皮夾用20年不換 男喊:死都要合葬

    每個人使用物品的習慣不同,有些人是喜新厭舊,也有人是用了許久卻都捨不得更換。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發文,他分享一個自己使用已久的皮夾,結果一用就是20年,甚至還說倘若哪天過世了,這個皮夾也要一起火化下葬,其他網友們看了議論紛紛。
    2022/03/10 18:41
  • 亡妻墓遭挖屍骨失蹤! 瓦罐內找回竟是「被偷去冥婚」

    過去民間信仰認為,孤墳恐影響後代昌盛,所以會替死者舉辦冥婚。有一名男子發現,病逝的前妻明明下葬多年,近來其墳墓卻遭無故挖開還把屍骨拿走。警方獲報後循線搜索,終於在一處民宅找到置於瓦罐內的骨頭,對此嫌犯供稱,行竊是為了替親屬配冥婚。
    2021/11/17 15:44
  • 和李登輝生死相隨! 妻子名大紅字同列墓碑

    今天(7/30)是故總統李登輝逝世一年日子,總統蔡英文一早就上五指山追思致意,同時李登輝的墓碑也曝光,發現妻子「李曾文惠」名字也刻在上頭,代表未來兩人將合葬在此,顯現鶼鰈情深!
    2021/07/30 18:19
  • 94歲母不忍到場!羅霈穎「告別式細節曝」兄寫詩遙祭

    女星羅霈穎(舊藝名羅璧玲)3日被發現猝逝家中,享年59歲。今(11)日于美人透露告別式將於15日舉行,但羅霈穎高齡94歲的母親將不會到現場,她將和父親一起葬在桃園,而非先前傳出的擁恆文創園區,今早大哥、詩人羅青(羅青哲)也為親妹寫下一首詩。
    2020/08/11 13:37
  • 參加獨子喪禮…80歲父被蜂螫死 父子倆遺體一起合葬

    對於許多老人家來說,承受不住的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日前巴西有1名80歲的老翁,日前出席45歲的兒子喪禮時,期間遭蜂群螫傷,隨後引發過敏反應,立刻送醫急救,無奈最後仍回天乏術,目前家人決議想把他們父子倆合葬在一起。
    2019/12/23 10:41
  • 「首屆金馬獎影后」墳遭挖 一週後骨灰罈在烤肉區找到

    已故香港女明星尤敏,1961年憑著電影《星星月亮太陽》奪得首屆金馬獎影后頭銜,之後更宣布閃嫁香港富商高福球,息影嫁作人妻。然而逝世20多年的尤敏,本月12日驚傳與丈夫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龕位被破壞,骨灰罈與陪葬物亦不翼而飛。昨(17)日一名女清潔工在一處公園的烤肉區內發現2人的骨灰罈,警方獲報到場後已將2個骨灰罈帶走,不過遺失的念珠仍不知所蹤。
    2019/07/18 16:56
  • 自私?婦人立遺囑要愛犬陪葬 健康狗狗慘遭安樂死

    寵物對現代人來說如同家人,許多人都將毛小孩視如己出,但這種愛的方式,會不會太殘忍?美國一名飼主在臨終前,竟然在遺囑中要求將寵物安樂死,然後與自己合葬。而這隻才6歲的西施犬本身十分健康,動物庇護中心一直拒絕將其人道毀滅,不過在遺囑執行人的安排之下,小狗最終難逃一死,由一名獸醫為其安樂死,事情曝光後,引發譁然!
    2019/05/24 09:09
  • 離譜!母被葬錯墓父氣死 墓園稱「工人新來」提挖出重葬

    親人過世後,家屬都希望這些往生者可以入土為安,畢竟「死者為大」。但日前大陸西安一名王姓女子,她的母親近日過世,家屬在頭七時卻發現,母親的墓園被葬錯位置,王女的父親得知後當場氣到昏迷,幾天後也過世了。對於這樣的失誤,墓園表示「工人是新來的」,並提出若是安葬父親時,也把母親挖出一起重葬,王女無法接受,氣得大罵太誇張。
    2019/05/14 22:41
  • 嬤伴屍300天拒葬!遺體發黑凹陷脫落引老鼠來

    高雄市一名96歲陳姓老翁過世,生前交代太太「千萬不要火葬」,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墓地,將來能合葬在一起。86歲太太為完成先生遺願,將遺體放在新興區的家裡,至今已超過300天!期間高市殯葬處雖出面協調,至今仍未下葬或火化。今(16日)疾管處和民政局會同警方,上午進入喪宅檢視遺體和消毒,發現冷凍棺木周圍都是老鼠屎,遺體皮膚轉黑、臉部、器官凹陷和幾乎要脫落腐壞,市府通牒11月12日前須下葬,不然13日將強制執行。
    2018/10/16 15:56
  • 二戰海難拆散雙胞胎 74年後終能同葬

    數十年來,一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雙胞胎兄弟,其中一人一直在比利時的美國公墓中被稱為「無名氏X-9352號」。如今他的身分獲得證實,74年後終於與兄弟團圓合葬。
    2018/06/20 15:38
  • 不滿頭銜 丹麥女王夫婿未來拒跟她合葬

    丹麥王室今天表示,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的夫婿亨瑞克親王(Prince Henrik)不想在死後跟女王合葬,這將打破以往的傳統。女王已接受這項決定。
    2017/08/04 15:50
  • 義國強震8歲女童以身護妹 妹獲救她喪命…

    義大利發生強震至今,死亡人數攀升到281人,到現在還無法統計有多少人埋在瓦礫堆下,傷亡恐怕還會攀升,不過災區還是傳出好消息,有名11歲大的小女孩,被埋超過17個小時獲救,還有年僅8歲大的女童,在房屋倒塌時,用身體護住妹妹,妹妹獲救了,但她卻不幸喪命,義大利政府在今天舉行聯合葬禮,並且降半旗,舉國哀悼。
    2016/08/27 17:25
  • 「失樂園」女星川島直美 膽管癌病逝東京

    日劇「失樂園」的女主角「川島直美」,去年1月切除膽管癌腫瘤,這個月初還復出演舞台劇,暴瘦到不到35公斤,24日病情突然惡化,晚間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年54歲,凌晨她的遺體被運回家中,她老公面容憔悴難掩哀傷,外傳川島直美早就寫好遺書,說希望老公不要再娶,甚至未來能一起合葬。
    2015/09/25 14:19
  • FOCUS新聞/一輩子就一次 日本老人自己規劃身後事

    長久以來,多數人都是讓子孫後代決定以及處理身後事,但是在超高齡社會的日本,許多老年人十分獨立自主,他們不忌諱談論死亡,甚至積極安排、決定自己的葬禮要怎麼舉行,而高齡化社會,加上墓地取得越來越困難,各式各樣簡化、便宜的殯葬儀式受到歡迎,有寺廟將墓地改建成有如機械式立體停車場的靈骨塔,還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樹葬,30個人合葬在櫻花樹下,死後還能一起賞櫻。
    2015/07/31 21:32
  • FOCUS新聞/惠妮獨女22歲早逝 歌后母女合葬紐澤西

    美國歌后惠妮休士頓的愛女「芭比克莉絲汀娜」,驚傳過世的消息得年22歲,1月份在自家傳出溺水意外,離奇的和媽媽一樣都在浴缸中溺水,經過5個多月的治療回天乏術,上個月家人決定拔管入住安寧病房,過了一個月家屬證實克莉絲汀娜已經過世,家族決定將她和媽媽惠妮休士頓一起合葬長眠紐澤西州。
    2015/07/27 21:01
  • 結縭一甲子深情不變 李光耀將與妻合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光耀是政治強人,但鐵漢柔情,他和夫人柯玉芝結縭超過一甲子,2人感情之好讓人動容,老婆在世時,他每天一定要老婆說說話,否則一天就不算完整,他有一句名言「如果你只是受對方的身體特質吸引,未來必將懊悔不已」,他的最後心願,就是和太太的骨灰葬在一起
    2015/03/24 22:09
  • 王月蘭告別式 王文洋批「無情」阻合葬!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大房妻子王月蘭,7月初過世,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由於家族內部先有爭產風波,後又有合葬爭議,使得今天的追思會格外受到關注,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以首席家屬的身份,在儀式向反對合葬的王家人喊話,暗指他們這些「受惠台塑的人」,不要以公司名義,打壓王月蘭想和王永慶合葬的遺願,而原訂20日要下葬的期程,可能必須順延。
    2012/09/17 12:54
  • 三房敞墓園 大媽合葬否駁火王文洋

    由二房長子王文洋主導的大媽王月蘭後事,究竟是否跟王永慶一起合葬,一直與三房意見不合,王文洋主張夫妻合葬,天經地義,而且原本的墳墓也預留了合葬的穴位,但以三房為首的台塑集團,始終不同意,今天更是破天荒的敞開墓園,找來命理師張旭初砲轟王文洋;隨著王月蘭出殯的日子越來越近,王文洋與三房之間的矛盾衝突也就更加地白熱化。
    2012/08/27 15:24
  • 合葬「家事」登報溝通 王文洋駁三房

    台塑集團王家的家務事,又浮上檯面!二房長子王文洋首度大動作,在晚報頭版,發表整整半版的聲明,主要是衝著自家人,由三房所主導,掌管王家墓園的「長永開發」,因為27日「長永開發」發聲明表示,王永慶的墓地設計沒有預留合葬空間,合葬也違背王永慶的意思,讓王文洋罕見高調登報一一駁斥,似乎想訴諸大眾給三房壓力。
    2012/07/31 19:12
  • 沒資格反合葬? 王文洋諷「家譜沒三房」

    就為了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的身後事,二、三房不斷隔空交火,這次再搬出家譜!王文洋在接受訪問時,直接點名三房不在家譜上,沒資格反對大媽王月蘭和父親王永慶合葬,根據王文洋友人表示,民國50幾年時,王永慶印了100多本王家家譜,但現在大多都已失傳,而面對王文洋再開炮,三房次女王瑞瑜則透過媒體表示,不再回應。
    2012/07/15 18:50
  • 「珠光寶氣」露面 王文洋再批王瑞瑜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到底有沒有辦法跟王永慶合葬?爭議現在延燒成口水戰,三房次女王瑞瑜上個禮拜出席記者會,戴著珍珠項鍊、耳環,卻被二房長子王文洋透過友人批評,說是「珠光寶氣」,強調現在不是謀取私利,也不是濃妝豔抹、宣傳生意的時候,但王瑞瑜也回應,是為了台塑集團旗下企業,何謂私利,而且已經將原本要穿的紅色衣服,換成一身白。
    2012/07/10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