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合作協定 結果共68筆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范德賴恩訪巴西 魯拉批合作協定制裁條款

    巴西總統魯拉12日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定中增加條款,認為戰略夥伴間應存在信任,而非不信任和制裁。
    2023/06/13 15:51
  • 蔡英文:與友邦貝里斯加強合作 創造更具韌性經濟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貝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雙方廠商簽署超過200萬美元的龍蝦採購意向書,台灣考察團也訪問貝里斯,在海鮮採購與食品加工等領域加強合作。台灣與貝里斯是理念相近的盟友,一起在疫後創造更有韌性的經濟。
    2023/02/14 15:33
  • 歐盟東協峰會31國領袖大集合 強調人權與和平

    歐盟與東協今天召開夥伴關係45周年聯合高峰會,共計31國領袖參與。歐盟宣布將投資東協100億歐元,並分別與泰國、馬來西亞簽署合作協定,會後共同聲明推動性別平權、南海和平並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
    2022/12/15 10:55
  • 歐議會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 府:盼台歐雙邊投資協定

    關於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Resolu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the Strait of Taiwan)。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歐洲議會再次以具體的實際行動,展現跨黨派力挺民主台灣的友好力量,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
    2022/09/16 13:26
  • 是否加入CPTPP備受關注!國發會:台灣已做足準備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16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雙方就深化台紐經貿產業合作展開對談,龔明鑫表示,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
    2022/02/17 21:14
  • 聯手抗中!美日合作極音速 日本澳洲「準同盟」

    在美中對峙、台海局勢緊繃下,美國和日本今天(7日)舉行「2加2」外交國防部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上表示,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與日俱增,美日同盟現代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鍵和重要;雙方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未來美日將在極音速武器,和推進太空能力上深化合作。而同一時間,日本也與澳洲簽署新安保合作協定,形同把澳洲視為繼美國之後的「準同盟國」。
    2022/01/07 19:57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全新Ford Tourneo Connect亮相 其實是Caddy孿生兄弟

    Ford於10/12發表了全新大改款Tourneo Connect,這款車是基於Ford與VWCV的合作協定下所誕生的車款,因此雖然外觀看起來是一輛Ford,但骨子裡其實是一部Caddy,換而言之兩者其實是雙生車的關係。全新Tourneo Connect將推出汽柴油車型,甚至也會有四輪傳動的版本,預計2022年在歐洲正式上市。
    2021/10/13 12:09
  •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暗批「有鄰居不樂見台灣民主繁榮」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11時整,於總統府內接見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艾伯特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對台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和平。艾伯特致詞時則大讚台灣,在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情況下,能把防疫做的如此卓越。
    2021/10/07 12:12
  • 陸禁台蓮霧、釋迦 農委會提解方:告上WTO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銷往大陸,我方認為片面終止不合國際規範,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回應,我方9度要求技術性對話遭「已讀不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法院表示,農委會今天將所有書面資料提供給WTO代表處,預計在今年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協定(SPS)例會提出訴求,希望在該例會可尋求兩岸防檢疫技術問題的解方。這將是我國2002年加入WTO後,首次因農產品貿易爭端告上WTO的案例。
    2021/10/01 10:40
  • 台灣與巴拉圭央行完成合作協定簽署 強化業務合作

    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好消息,台灣已經與巴拉圭中央銀行完成合作協定簽署,強化雙方央行合作能量。
    2021/08/25 10:22
  • 台與索馬利蘭簽醫療合作協定 將派團常駐索國

    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代理部長歐利班簽署醫療合作協定,以深化雙邊醫療合作。根據協定,台灣將派遣醫療團常駐索國首府醫院服務。
    2021/06/16 21:45
  • 仍不滿盧發言? AIT處長出席活動低調快閃

    AIT處長酈英傑今天(12/18)下午出席台美科技合作協定,宣布茶會,但他全程低調不受訪,會後面對記者問他是否會覺得被台中市長突襲,他也快閃離開不發一語,而外交部也很小心,整場拍攝嚴格限制媒體拍攝區,也不給提問。
    2020/12/18 20:42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澳總理擬11月中訪日 與菅義偉商討軍事合作協定

    澳洲總理莫里森預定11月中旬訪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日澳兩國目前正協調簽訂「相互准入協定」,用於兩國實施聯合軍演等活動,莫里森訪日也將與菅義偉確認此協定。
    2020/11/04 11:28
  • 蔡英文:台灣尋求加入CPTPP 分享經驗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尋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盼與「新南向政策」政策目標國家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共促區域繁榮、和平與穩定。
    2020/10/08 15:21
  • 東協經濟體起飛 日本.寮國合作農產品拚外銷

    寮國做為東南亞唯一內陸國,經濟發展相較鄰國顯得緩慢,不過在2016年「東協經濟共同體」啟動後,寮國再與周邊國家先後簽定不同的區域經濟合作協定;中國大陸更興建「中寮鐵路」,擴大且便利了寮國物流網。外國企業因此受到吸引,尤其日本更在當地建設經濟特區,幫助寮國加工農產品,以大量外銷。
    2020/01/17 20:07
  • 強化與馬紹爾經貿關係 政院通過台馬ECA

    為強化台灣與友邦馬紹爾群島的貿易與投資關係,雙方10月底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內容涵蓋貿易、服務業、投資、技術、人員交流、觀光等6大面向。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這項協定,將送立法院審議。
    2019/11/28 15:46
  • 台與馬紹爾簽經合協定 總統:互惠互助維持友誼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來訪的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蔡總統說,互惠互助是維持友誼最好的方法;海妮則強調,兩國間的友誼堅不可摧。
    2019/10/25 17:38
  • 馬紹爾總統率團訪台 見證簽署經濟合作協定

    外交部今天表示,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率團訪問台灣,強化兩國友誼,除會晤總統蔡英文,也將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外貿協會與馬國天然資源暨商務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10/24 15:48
  • 與貝里斯簽署廉政合作協定 總統:兩國合作新頁

    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中華民國台灣與貝里斯政府簽署廉政合作協定,總統表示,這將是兩國持續寫下合作的新頁。總統並說,自建交以來,兩國是承平時期的好夥伴,也是艱困時期的友人。
    2019/07/02 14:25
  • 出訪太平洋友邦 蔡總統:緊密串連印太夥伴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與這次出訪的友邦帛琉、諾魯與馬紹爾群島一樣,都是海島國家,可借鏡他們面對氣候變遷的經驗;也與帛琉、諾魯簽署海巡合作協定,緊密串連印太地區夥伴。
    2019/03/26 16:10
  • 蔡總統出訪南太 台灣將贈帛琉、諾魯巡邏艇

    總統蔡英文將啟程出訪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外交部今天表示,總統出訪期間,台灣將分別與帛琉、諾魯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先致贈巡邏艇模型,後續再討論巡邏艇製作事宜。
    2019/03/21 16:13
  • 歐盟+日本 全球最大自貿圈EPA誕生

    就在中美貿易談判還談不攏下,日本和歐洲的經濟合作協定EPA,今天(2/1)正式生效。日本方面將取消包括農產品在內,共94%的品項關稅,歐盟則取消99%的品項關稅;日歐聯手要向全球宣示,大步邁向自由貿易。雙方業者都摩拳擦掌,要利用這個機會,擴大外銷,日本蕎麥麵、清酒製造商,都瞄準歐洲市場;歐洲葡萄酒、義大利麵、起司等,也準備前進東瀛。
    2019/02/0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