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吃魚 結果共294筆

  • 含重金屬!常見4種魚吃多恐「影響智力」 2類人更要注意

    吃魚不只補腦,魚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魚油等,對人體可謂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位在食物鏈較頂端的鮪魚、旗魚等大型魚類汞含量多,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
    2024/03/31 08:46
  •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2024/03/02 19:53
  • 美國拔魚刺竟花費276萬 醫院還調6專家處理

    有在美國唸書的大陸留學生透露,吃魚頭時不小心讓魚刺卡在喉嚨裡,沒想到到大醫院就診時,竟出動六名醫師進行治療,還喝了麻藥,花費高達8.8萬美金,還好有學生保險,最後只花了1000美元,如果類似情況發生在台灣,這些都包含在健保給付範圍,花費幾百元即可。
    2024/02/06 13:06
  • 天天吃魚「死亡風險降10%」!這5種魚最好 NG烹調恐致癌

    魚類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魚油等營養物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被證實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發炎反應。特別是鯡魚、鮭魚、鱒魚、鯖魚、沙丁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魚類。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死亡風險可降低10%,即使已有心血管疾病,每周至少攝入175克的魚,仍有助降低心血管和死亡風險。
    2023/12/11 11:27
  • 南投小吃店啖河豚料理!老闆生吃魚肉中毒亡 8友人喝魚湯送醫

    南投縣今(26)日上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於是前往洪男住處詢問,竟發現唯一生吃河豚肉的洪男已倒臥在地,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外8人則送醫住院觀察中。
    2023/11/26 15:26
  • 飲食新寵!魚罐頭封「辣妹食物」健康又永續

    全球海鮮的需求不斷成長,但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早就耗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水產養殖國,正在努力減少養殖業對環境的衝擊;印尼也在全國各地,建立養殖示範場,培訓漁民。而在美國,年輕族群則吹起吃魚罐頭的風潮,由於可即食、健康又永續,不僅成為餐廳、酒吧的新寵,更被封為「辣妹食物」。市場分析估計,全球魚罐頭產業,五年內將達110億美元。
    2023/11/21 19:52
  • 愛吃「這種魚」恐洗腎到死?醫揭致命2關鍵:罹1病別吃

    前陣子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而這傳聞近日在網路上又掀起熱烈討論。對此,腎臟科醫師陳佑丞火速闢謠,直接點出2個重要關鍵,並呼籲罹患1病的人少吃為妙。
    2023/11/13 12:43
  • 月花5萬喝茶!台男自認醜 想尋「越南姻緣」還嫌:看上眼沒5個

    尋求好姻緣,找婚姻仲介媒合異國情緣,也是辦法之一。近期一名男子發文表示,自己外貌不揚,月花5萬在「吃魚喝茶」,他突然發現「感覺花錢去越南找一個」,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也盼遇到合得來的女生,但礙於相關知識有限,只好上網求助。貼文引發討論。
    2023/11/09 23:55
  • 尹錫悅帶頭吃魚也沒用 6成韓人憂核廢水「不敢吃海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後,引發鄰近國家民眾擔憂。為了消除民眾的疑慮,韓國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能夠安定民心,但根據韓國進行的最新調查,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仍有6成受訪者不敢食用水產品,高達75%受訪者擔憂排放核廢水,將汙染韓國海域和海鮮。
    2023/09/02 12:00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撐不住!彰化小吃魚市場爌肉飯 阿璋肉圓漲5元

    彰化小吃包括阿璋肉圓和魚市場爌肉飯都漲價了,兩家業者都說因為原物料漲價,毛豬跟著漲三成,實在是撐不住,只能調漲5至10元!
    2023/08/22 12:43
  • 楊繡惠爆「5鬼纏身」昏迷不醒!臉腫2倍大 宮廟道姑見狀落淚

    楊繡惠日前上TVBS《11點熱吵店》分享遇過的靈異事件,強調是自己的真實故事。楊繡惠表示,好友因為室友出差,找她晚上到家裡一起睡,那天兩人躺在房間睡覺,半夜突然傳出「碰」一聲,被巨響嚇醒的兩人看到魚缸裡的紅龍一直轉圈,頭裂開、血水在水中漂,但朋友認為只是紅龍吃魚時撞到,說完就去睡覺。
    2023/08/16 19:46
  • 藍批前瞻81億修漁港 蘇酸:吃魚還不給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指高雄前鎮漁港在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一次性規畫」下,從原本申請3000萬的改建經費一路飆升至81億元,抨擊前瞻補助獨厚綠營縣市,不過對於這樣的指控,漁業署反擊,指前鎮漁港啟用已超過50年,更是全台第一大,而前政院長蘇貞昌也暗酸,有人吃魚卻不給修漁港!
    2023/08/01 20:30
  • 血壓居高不下!竟是「1魚」害的很多人愛吃 醫警告:鈉含量高

    吃魚血壓居高不下!一名年近40歲男子因為腎功能不佳,遵照醫囑攝取優質蛋白質(魚類),然而,男子血壓卻始終過高,絲毫沒有下降趨勢,因此收治入院,沒想到,住院後血壓自然而然降低,事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少吃了1魚類。
    2023/07/26 23:26
  • 吃肉就放佛經!素食室友怒轟「殺生」 女大生崩潰:感覺被超渡

    素食主義者主張不碰葷腥,意指不吃魚蝦、飛禽走獸等肉類,然而世界各地對於素食抱持不同見解,有些允許吃不殺害動物即可獲取的蜂蜜、蛋類等食物,也有人連氣味稍微強烈的蔥蒜都不能吃;其中大部分人基於宗教信仰而吃素。一名網友表示,吃素的室友完全無法接受其他人的葷食主義,還以播放佛經反抗,甚至提倡不能殺死蟑螂,出門吃飯的話一定要找素食餐廳,讓她忍不住崩潰「會被折磨神智不清!」
    2023/07/21 10:52
  • 遠離「壞姨媽」!5大營養素緩解經痛 吃魚也能穩定情緒

    許多女性會因生理期,而有經痛的困擾,也有些人會在經前感到情緒低落、憂鬱及焦慮,嚴重甚至會失眠。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發文,分享「5大必吃營養素」,建議女性能從飲食調理,舒緩生理期帶來的不適,趕走「壞姨媽」。
    2023/07/16 05:20
  • 白飯之亂陸網看傻!酸「台灣窮到飯不夠」:之前吃魚改名很荒謬

    白飯之亂終於在12日落幕,台北市知名熱炒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老闆表示,因事件衍生言論造成熱炒店和北科大學生的傷害,他為此致上最深歉意,宣佈本月16日起將無限期停業,引起社會譁然。值得關注的是,因白飯鬧出的風波如今也傳到中國大陸,引起網友們批評,「可憐,台灣連白飯都不夠吃了嗎?」
    2023/07/13 08:30
  • 拉麵1碗也300!挺「阿堂鹹粥」真材實料 兩派列差距激戰

    台南知名美食名店「阿堂鹹粥」,過去就屢屢因調漲價格登上新聞版面,如今又變相將鹹粥價格漲到一碗300元,現在想吃魚皮粥或魚肚粥,變成要先點一碗綜合粥180元再加魚肚120元,讓民眾都大喊吃不消。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指出,「拉麵都能賣300,阿堂鹹粥不行嗎?」
    2023/07/05 22:34
  • 阿堂鹹粥狂漲!爆菜單隱藏新規「1碗飆到300元」 饕客淚喊掰掰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近年因漲價頻頻引發關注,一碗招牌魚肚粥去年9月漲至260元,顛覆不少人對於「鹹粥」物美價廉的印象。不過,今(5)日一名忠實饕客抱怨,店家竟然更改菜單,改成單點模式,想吃魚肚鹹粥的話,變成要點一碗180元綜合粥+120元魚肚,等同是變相漲價,令他無法接受,直說「再見了阿堂」。
    2023/07/05 15:21
  • 吃飯愛配這魚!恐驚「罹死癌」 營養師認:一級致癌物

    食物藏「第一級致癌物」,吃下肚就糟了!營養師坦言,平日常吃的「4食物」就是致癌食品,其中吃飯配「這種魚」超危險,小心別再吃錯了!
    2023/07/05 11:51
  • 吃魚不避開皮、肚恐更肥!減重補蛋白質選這「5種魚」

    大家都知道肉類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而白肉熱量低,是減重增肌的好選擇;但有更年期減重的婦女乖乖聽話吃白肉,卻導致體重停滯不降、體脂肪上升,醫師表示,魚類攝取過量還有吃錯部位,小心脂肪堆積瘦不下來。
    2023/04/17 15:51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吃魚真的會聰明!「這種魚」營養最高 DHA提升免疫又抗老

    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原來是真的?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和DHA、EPA,DHA不僅能幫助孩子腦部及視力發育,還可以延緩成年人腦部的視力退化;EPA則能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所以其實不只小孩要吃魚,當覺得需要補充魚油時,營養師建議不如直接吃魚。
    2023/03/14 05:30
  • 長年吃1食物!百歲人瑞「肝臟比28歲健康」 生活習慣曝

    人隨著年紀衰老,身體機能也會逐漸衰退,但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便人老依舊可以維持健壯。近日就有醫師分享,有位100歲的老翁來照腹部超音波,肝臟不僅沒有脂肪肝,也沒有纖維化,甚至比28歲的年輕人還要健康,而這都歸功於長年1飲食習慣。
    2023/03/03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