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吃電 結果共81筆

  • AI恐成吃電巨獸? 搜一次ChatGPT耗電量等於10次谷歌

    晶片大廠安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警告,如果人工智慧(AI)的能力持續增強,且在能源效率沒有提升,增設數據中心之舉,可能會消耗各國極大量的電力儲備。哈斯透露,雖然當前美國本土的AI數據中心,僅消耗4%的電力,但預期到2030年,這個新興熱門項目,將消耗全美20到25%的電力供應。在他看來,會導致這種現象,必須歸咎於大型語言模型(LLM),像是ChatGPT或谷歌Gemini,這些模型會在電力消耗上出現「貪得無厭」的情況。
    2024/04/10 12:01
  • 租屋「台水台電」電費飆破4000!內行揪幫兇:要用再開

    租房眉角多,尤其冷氣和熱水器等耗電量大的電器,更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入住後因電費過高而傷荷包。有租客就透露,家中2人都是上班族,平時工作時間長,使用冷氣的時間並不多,但去年夏季的電費卻高達4000多元。他認為,老舊的定頻冷氣機是罪魁禍首,因此希望能向房東提出換裝變頻冷氣的要求,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上網發文尋求意見。
    2024/03/29 09:07
  • 省電方法快收藏!從燈泡、冷氣到冰箱,6大省電模式一次看

    四月開始電價全面上漲,哪些省電妙招可以幫忙省荷包?根據經濟部能源署的資料,其實冷氣、除溼機、洗衣機等,都是吃電怪獸,本文蒐羅所有家電省電方法,帶您掌握省電方法、開源節流。
    2024/03/25 13:26
  • 電價調漲!台電認了 愛用1電器「每月多1萬」電費

    電費確定4月漲價,平均調漲11%!若家中有「1電器」吃電怪獸,可得小心了,竟有店家電費「每天多365元」,1個月竟增加1萬951元電費,根本吃不消。
    2024/03/24 12:10
  • 誰是吃電怪獸!電信三雄用電近26億度 擬啟用節能大作戰

    電價拍板上漲,電信三雄為用電大戶,合計3家企業約占台灣0.9%的總用電量。因應電價調漲,電信業啟動節能大作戰,針對耗電最大來源的基地台與機房導入智慧節電措施,並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盼將危機轉化爲節能商機。
    2024/03/23 12:35
  • 4月電費漲價!恐飆1度8元 抓6大隱藏「吃電元凶」超激省

    你有感覺到荷包縮水嗎?許多民生物價飛漲,現在連電費也確定要調漲了,只是漲幅多少還在等台電公布。因應電費可能增加,我們可以做哪些行動為自己的荷包把關呢?台電整理出6大吃電怪獸,揪出是誰不知不覺在偷吃你家的電!《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個月「夏天家電」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20 11:48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家中6電器是「吃電怪獸」沒用也耗電 台電授3妙招省荷包

    每個家庭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家電,但有些家電屬於「吃電怪獸」,會默默吃掉電力,讓你的荷包大失血,台電先前曾發文整理出隱藏在家中的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可以顧好荷包。
    2023/12/30 16:06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家中這吃電怪獸比冰箱耗電!台電曝「2神仙組合」:輕鬆省荷包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會拿出電熱水瓶使用。不過,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對此,台電也曝光了「省電神仙組合」,讓你向家中的隱形吃電怪獸說拜拜!
    2023/11/23 08:39
  • 不是冷氣!家中5大偷吃電怪獸 「忽略2步驟」荷包狂破洞

    勸世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來在網路上掀起熱烈回響,上下兩集的點閱率,短短一個月內都突破400萬次,不少商家、粉專跟上這股風潮,利用影片中的哏再次創作。台電以自家卡通角色「小豪」,化身為「山道豪子」,宣導節能省電的小撇步,點出5款經常被忽略的電器,其實是「隱藏版吃電怪獸」,在無形中讓荷包大失血。
    2023/08/20 14:54
  • 1個月電費「暴增8萬元」 小吃店揪出「吃電兇手」

    台中有小吃店家半年前換了智慧電表,但八月電費帳單來了,電費竟然將近九萬元,比以往大約多出八萬,業者找台電和水電師傅追查,都找不到原因,但關掉總電源,電表繼續跑,台電再來一次,才確認是電表故障。
    2023/08/11 19:46
  • iPhone剛充飽就沒電?專家:2款APP=吃電怪獸

    現代人出門可以不帶錢包卻不能沒有手機,「走到哪滑到哪」幾乎已成為全民日常。但長時間使用手機不僅耗電快,手機也容易出現「卡頓」。對此,就有專家指出,這可能與手機安裝的APP有關,其中iPhone用戶則應避免安裝「2種APP」,否則電量一下就會消耗完。
    2023/08/09 16:59
  • 正常嗎?1級省電冷氣「吹12天電費近千元」 1電器是元兇:快關

    電費是大部分租屋族最頭疼的事!一名租屋房客哀喊,由於房東表示冷氣是一級省電,加上有養寵物,冷氣幾乎都沒關,電費1度5元,入住不到15天,電費已經超過900多元,讓她不禁問「這樣正常嗎?」
    2023/08/09 12:10
  • 冰箱不是前三名!吃電怪獸TOP10一次看 5撇步省電

    盛夏將至!台電也宣布自今(2023年)6月開始實施夏季電價,大部分民眾夏季時常開啟的電器就是「冷氣」,究竟電器需要的瓦數以及每個月所消耗的度數是多少呢?怡和家電店長強先生近期在YouTube上分享前十名的吃電怪獸,分別如下:
    2023/07/04 13:18
  • 使用習慣沒變!妹子租屋處裝變頻冷氣 「電費狂飆近5千」嚇壞

    全台天氣近日炎熱難耐,白天溫度飆升至36度或以上,導致不少人在戶外長時間逗留回到家後,都會同時打開冷氣和電風扇,讓身體能夠迅速降溫;不過,也有民眾擔心,電費可能會超出預算,所以依然保持節儉習慣。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她日前準備退租時,竟需要給付快5千元的電費,備感震驚的她,宣稱自己使用習慣從來沒改變,引起網友熱議。
    2023/07/02 05:30
  • 端午蒸粽子注意!電鍋2狀況超耗電 恐變吃電怪獸

    時序進入夏天,不少人絞盡腦汁省電費,除了冷氣是一大耗電元凶外,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恐怕也是吃電怪獸。台電今(22)日提醒,端午節想省電蒸粽子,務必注意3撇步,分別是「電鍋先清洗」、「記得拔插頭」及「一次煮多道菜」,避免使用電鍋的過程中,默默吃掉很多電。
    2023/06/22 17:04
  • 租屋處冰箱超耗電!房東不讓拔插頭 他不聽硬拉下場哭了

    許多出租套房都會附上基本的家電設備,但一名網友在簽約時,表明自己用不到冰箱,希望房東能搬走,卻被以「拔插頭易壞」為由拒絕,令他傻眼不已,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為用不到的冰箱付電費?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意外釣出苦主分享超慘經驗。
    2023/06/14 16:58
  • 冷氣只第2!夏季「7大吃電怪獸」排行 第1名超多人開整天

    又到了最難熬的夏天,留在室內時根本沒辦法不長時間開冷氣,但有時想到月底收到的電費單,又只好無奈地放下搖控器。其實想開冷氣同時省電,盡量減輕電費開支,也不是沒有方法,甚至家中其它主要電器,也有針對的省電大法。今年夏天想吹冷氣,就要參考以下方法。
    2023/06/11 14:30
  • 冰箱超耗電?台電教你3撇步:食物放8分滿最佳

    冰箱是必備的家電,開24小時全年無休,要怎麼樣避免冰箱成為吃電來源,今(31)日,台電教了三個方法,表示主要是讓冰箱內部留住更多冷空氣,就不須多耗電,並且能讓冰箱保持低溫,包括減少冰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冰箱不要塞太滿、冰箱門要關緊,針對這個三個小撇步詳細的公開說明。
    2023/05/31 23:07
  • 省荷包小撇步! 洗衣用「這1功能」不吃電反而更省電

    六月一日將進入為期四個月的「夏月電價」,除了每月用電度數一二O度以下不漲,其餘每段單價調高十三%至二十八%,正值夏季一天恐不只換一件衣服,洗衣籃裡慢慢堆起的小山,怎麼洗衣服才能最省錢。對此,台電列出3方法教外界使用洗衣機省電的小撇步。
    2023/05/29 09:41
  • 一樣26度!冷氣1功能「冷到頭痛」 內行喊別亂開:根本吃電用的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沒開冷氣就睡不著了,不過冷氣吹得舒服,荷包可是不太舒服,就有網友好奇自家冷氣一樣都設定26度,但除濕功能就是特別冷,一般功能就正常舒適,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想到貼文釣出內行人來提醒「冷氣千萬不要亂開除濕」。
    2023/05/16 17:42
  • 夏天要到省「電費」撇步!達人教6招避吃電怪獸

    政府拍板4月調漲電價,加上夏天腳步逐漸接近,如何節省用電成為民眾關注議題。冰箱身為家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卻又被稱為「吃電怪獸」,家電達人486先生揭露省電秘訣,改變一點使用習慣就能顧好荷包。
    2023/03/22 15:09
  • 房東裝「吃電怪獸」稱很省! 大學生才剛住2天「用30度電」

    高雄中山大學附近,有大學生租房子,房東聲稱「窗型變頻冷氣」很省電,但他排除其他電器,實際測試,才剛搬進去兩天,就用了30多度電,算下來一個月光冷氣就超過2000元,直呼遇到「電費怪獸」。電器業者說,用電度多寡,跟房間大小以及冷氣噸數有關。
    2023/03/22 13:29
  • 省電費快記 達人揭6招顧荷包 避免冰箱成吃電怪獸

    政府拍板4月將要調漲電價,加上夏天腳步逐漸接近,如何節省用電成為民眾關注議題。冰箱身為家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卻常常被稱為「吃電怪獸」,家電達人揭露省電秘訣,改變一點使用習慣就能顧好荷包,更省錢。
    2023/03/21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