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吃生食 結果共26筆

  • 愛吃生食!孕婦肚痛「吐出活肥蟲」 長15公分狂蠕動

    愛吃生食注意了!泰國一名27歲的孕婦,日前因出現噁心、腹痛等症狀前往東薩克醫院(DonSak Hospital)就診,結果竟當場吐出2隻又大又肥的「蛔蟲」,好在經過治療,目前情況已好轉。對此,醫師就提醒,食用生食一定要徹底洗淨,否則很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蟲卵吃下肚。
    2023/06/01 17:52
  • 愛吃生牛肉!睡醒「整坨蛔蟲滑出來」 男嚇傻:再也不敢了

    喜歡吃生食的朋友注意了!由於沒辦法透過烹煮殺菌,生食當中容易藏有寄生蟲是件眾所周知的事情,而泰國就有這麼一名男子對「生牛肉」有一種近乎著迷的痴狂,然而卻在一次吃過驅蟲藥後,意外發現自己身體裡的恐怖秘密,讓他嚇壞坦言「以後再也不敢吃了」。
    2023/01/14 20:54
  • 2個月內6例!副傷寒病例高 10歲女童不斷高燒竟染疫

    近日國內副傷寒確定病例增加快速,2個月內已累積6例,其中最新一例,為本土一名10多歲女童,沒國外旅遊史,因為反覆發燒就醫檢驗出副傷寒桿菌。疾管署提醒,不吃生食,食物應充分煮熟,烹調及製備過程,也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22/11/30 10:00
  • 愛吃生食!女如廁拉出「蠕動麵條」 醫驚:台灣很罕見

    日本一直是國人海外旅遊首選,只是想嚐嚐當地的美食,為了口腹之慾卻犧牲健康就得不償失。一名年約20多歲的年輕女性,腹痛一個多月都不見好轉,沒有食慾,體重也越來越輕,甚至排泄物中出現白色長條狀會蠕動的小蟲子,她嚇得趕緊就醫,經檢查後得知問題出在她的飲食狀況,是生食惹的禍。
    2022/07/15 09:23
  • 頭痛劇烈!陸男「腦袋長滿寄生蟲」 醫曝愛生食嚴重後果

    愛吃生食當心感染寄生蟲!大陸一名40多歲張姓男子頭痛不止長達1個月,吃了止痛藥也沒有改善,就醫檢查後發現腦部出現密密麻麻的寄生蟲,就連醫師都忍不住驚呼「看起來就像一張芝麻餅」。
    2021/05/02 22:35
  • 夾出狂蠕動!女嗜吃生魚片 4公分寄生蟲藏喉嚨

    生魚片鮮甜口感令人愛不釋手,但因為是生食,端上桌前食材處理相當重要,須承擔可能將寄生蟲吃下肚風險。日本一名女子熱愛吃生魚片,某天喉嚨感到強烈地疼痛,就醫後檢查下發現喉嚨內有一條長達3.8公分寄生蟲,夾出體外後寄生蟲還活跳跳蠕動。
    2020/07/14 13:49
  • 日本生食料理五花八門 鯊魚心臟也能生吃

    你喜歡吃生魚片嗎,但在日本生食料理可不只有生魚片,舉凡牛肉、雞肉、馬肉甚至鯊魚心臟都能生吃,帶您來看。
    2020/03/20 15:57
  • 快訊/韓國爆發A肝疫情!「京畿道」嚴重 民眾避生食

    出國民眾特別注意!韓國目前除了前天豬瘟防線被突破,民眾開始不能攜帶豬肉相關品回台之外,5月至今爆發A肝疫情,患者從500多名增加到1萬4千多名,尤其京畿道特別嚴重疑似感染源是來自大陸進口的貝類受到汙染,疾管署建議民眾去韓國避免吃生食,或施打疫苗後前往。
    2019/09/18 09:15
  • 夏天海鮮丼夯! 浮誇痛風丼PK海陸戰斧豬

    夏天太熱沒食慾,不少人會想吃生魚片,感覺比較輕盈。有丼飯業者就推出超澎湃料理,不只拿出高級的波士頓龍蝦當食材,還放上30尾胭脂蝦和5種生魚片,超澎湃份量一人根本吃不完,還有業者在海鮮丼飯上,放上火烤戰斧豬排,可以和不敢吃生食的人,一起分享。
    2019/07/18 20:09
  • 上廁所拉出2公尺白白的 他嚇傻:怎麼是腸子!

    國內許多人愛吃生食,小心寄生蟲也跟著吃下肚!一名男子日前上廁所時,竟拉出一條長達2公尺會動的乳白色不明物體,當下以為是把腸子拉出來了,嚇得整個人都傻眼了,事後才證實其實是寄生蟲。
    2018/10/24 12:12
  • 男抽搐倒地 醫師從腦內取出7.5公分活蟲「蠕動亂竄」

    頭皮發麻!大陸廣東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和同事吃午飯時突然臉部發麻、左腳抽搐,同事起先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李男過沒多久就暈倒,被緊急送醫後,發現李男的腦裡竟有一條7.5公分的活蟲。
    2018/05/31 22:54
  • 生蠔也分等級尺寸 0級最大顆品質較佳

    不少人喜歡吃生蠔,但其實生蠔也有分等級,從0到5區分,數字越小,個頭越大,像0等級的,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居多,品質比較好,價格落在300左右,主廚也說,生蠔大部分都是活著來台,只要新鮮度夠,生食基本上沒問題。醫師則建議,避免殼上的細菌,透過生食過程不小心吃下肚,還是烤半熟吃較佳。
    2017/07/25 18:49
  • 吃生魚片染寄生蟲? 醫:台灣很少見

    外媒報導,生食野生鮭魚可能感染寄生蟲「絛蟲」。醫師表示,吃生魚片感染絛蟲,在台灣真的非常少見,而且吃出問題的多是淡水魚生魚片、不熟的豬肉或是被不乾淨的刀子所感染。
    2017/01/16 15:48
  • 楊冪真人秀生吃肉 黃子韜被逼徒手殺雞

    大陸真人秀《真正男子漢》,找來高人氣明星挑戰自我,最新一集節目中,幾位明星楊冪、佟麗婭和蔣勁夫,被逼著吃生肉,黃子韜更被逼著徒手扭斷雞脖子,由於畫面太慘忍沒有播出,網友意見兩極化,有人認為吃生食有問題,但也有人說真正打仗更慘忍。
    2017/01/15 12:21
  • 諾羅病毒流行季來了!避吃生食常肥皂洗手

    台灣地區諾羅病毒的主要流行季節為每年11月到隔年3月間,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醒,避免吃生食,並常用肥皂洗手,可降低病毒感染風險。
    2016/11/14 09:24
  • FOCUS/「鮪魚中腹」給狗吃? 美國人曾不吃生魚

    我們這個禮拜要介紹的電影是一場教人垂涎三尺的視覺盛宴,它介紹的是我們台灣人也很喜歡的和食料理,和食料理從1980年代開始在美國蔚為風潮,這幾年更風靡全球,還在2013年入選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除了讓美國人從不吃生食到熱愛生魚片,也讓日本清酒深深受到美國人喜愛,而這一切都多虧一位食材達人胼手胝足的推廣,今天的電影單元就讓我們看到他過去半世紀蓽路藍縷的美食之路。
    2015/11/06 20:32
  • 插管無法進食! 傷者靠灌食補充蛋白質

    八仙粉塵爆意外,有部分患者,目前仍是插管治療,但由於燒燙傷者,必須攝取的蛋白質和熱量,比一般人高,卻又無法進食,因此醫療人員,以「鼻胃管餵食」的方式,把營養素、蛋白質,輸送到患者的胃裡頭,想要品嘗到食物的美味,短時間還沒有辦法,另外,傷勢較輕的病患,就可以正常進食,但禁止吃生食,以免造成感染。
    2015/07/03 23:34
  • 台韓旅遊人數增 南韓MERS爆發疾管署憂

    MERS在南韓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一名44歲男子,在檢測出陽性反應前,還曾經到大陸出差,國內各大醫療院所不敢大意,已經啟動防疫隔離SOP,只要感染MERS的病例入境,就立刻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但其實因為文化軟實力的關係,台灣人赴韓旅遊人數一年增加21%,如今台灣方面呼籲民眾,暫停到南韓做醫美,避免接觸到醫院病患.還要記得常洗手,不要吃生食。
    2015/05/29 22:43
  • ​這一餐要上萬元!鴨肝雪糕啥滋味 不吃生的也愛上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不敢吃生食、動物內臟,但這一盤佳餚端上桌時,保證你5分鐘內就可以K.O它,飯店為了吸引更多客人到訪,近幾個月來紛紛請到米其林主廚前來客座,從上海、法國等等的頂級料理台灣都能吃的到,而且價格都在千元之間,不過最近有飯店業者請到米其林三星殊榮的法國名廚Bruno M'enard來台進行3天的客座,午間套餐要6600元起、而晚間套餐更是要價13600元
    2015/03/26 18:33
  • 春節「症候群」 感冒、腸胃炎患者翻倍

    過年期間,許多風景區人山人海,其實醫院急診室也是個「另類熱點」,因為民眾大吃大喝,四處遊玩,加上氣溫太冷,初三開始就有不少人掛病號,醫師統計幾天下來發現,感冒著涼的,或腸胃發炎的患者,都比平常暴增一倍,這兩種狀況加起來,幾乎佔了春節急診的60%,建議大家少吃生食,多洗手,別熬夜。
    2012/01/25 12:26
  • 拒生食溝通不良! 楊子儀自稱:遭土著包圍

    旅遊行腳節目到國外拍攝,卻發生主持人楊子儀落難,差點丟了命嗎!主持人楊子儀和製作團隊,日前到斯里蘭卡採訪,稱當地土著以生鹿肉,包裹蜂蜜,要遞給工作人員吃,結果因為不了解當地習俗,工作人員又不敢吃生食,揮手拒絕,混亂中食物還掉落地面,10幾名土著立刻舉起毒液弓箭,狠狠對著製作單位,製作單位聲稱差點小命不保拍攝工作被迫暫停;團隊返國後,電視台主動提供畫面,只是這畫面看起來,似乎沒聲稱的那麼驚險。
    2012/01/03 19:28
  • 〈獨家〉現代「山頂洞人」 挖地洞睡、吃生食

    宜蘭礁溪有個現代版的山頂洞人。全年四季只穿著自己縫製的單薄衣服,平常挖地洞當床,還在上方搭起帳棚避雨,把山裡的野味剝皮沾鹽巴,就可以吃下肚,這樣的原始生活,他已經過了3、40年,這名被鄰居成為山頂洞人的男子,原來是個職業軍人,擔任上尉,因為感情受挫才會跑到山上居住。
    2011/02/27 17:56
  • 斥資4300萬 台商打造頂級料理店

    上海人不太習慣吃生食,不過卻有台商不惜成本,斥資新台幣4千多萬,打造一間400坪大的日本料理店;推出鮑魚、魚翅等上百種頂級菜色吃到飽,要吸引上海老饕。
    2007/12/15 19:19
  • 愛吃生蛋 腦子長12公分寄生蟲

    愛吃生食,小心吃到寄生蟲,一個廣州民眾,因為吃了太多野味,又喜歡吃生雞蛋,腦袋裡竟然長了一條長達12公分的寄生蟲。
    2006/03/14 13:38
  • 台南市霍亂病例確定 明通報WHO

    台南市的78歲老婦人,經過檢驗,確定是今年第二個霍亂病例!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明天一早就會通報WHO!他也強調,這位老婦人早已隔離,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也不要吃生食,避免感染。
    2005/07/05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