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吃下肚 結果共1,175筆

  • 買豆漿或咖啡別用這種杯子裝!專家示警:恐溶出毒素吃下肚

    大家外出用餐,經常會使用免洗紙杯裝飲料,比如在早餐店來杯熱豆漿、咖啡。只是免洗紙杯真的適合裝果汁或咖啡等較酸或較熱的飲料嗎?使用免洗紙杯,又該注意哪些事項,才不會將毒吃下肚?營養學博士雷小玲解答。
    22小時前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1天前
  • 台中和牛燒肉店食安風暴 過期「飛驒牛、神戶牛」恐已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近期大力整頓食安風波,西屯區一間標榜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前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稽查,果然在現場查獲已過期3個月的日本飛驒和牛、過期5個月的神戶牛,此外,包含豆瓣醬、肉品、味增、冷麵等多項食品也都過期,至於是否有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說明後才能確認,並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2024/04/14 16:19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回顧八方雲集近年爭議不斷,今年3月蘇丹紅風波遭爆「韓式餡及紹辣醬」用到蘇丹色素辣椒粉;1月也遭消費者罵鍋貼煎得燒焦到像竹炭一樣等,光是這7個月內就爆出4次食安風波。至於北投公館店出問題,對此八方雲集也指出,目前尚未得到衛生局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2024/04/09 10:20
  • 八方雲集疑爆食物中毒!點鍋貼、玉米濃湯「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到場稽查發現環境不潔,限期要求業者改善否則將開罰。
    2024/04/09 07:35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超市買涼拌菜「疑藏菸頭」險下肚 恐製程端出包衛生局急查

    食安問題不斷,基隆一名周姓男子在昨(1)日拆開一包在連鎖超市賣場購買的涼拌菜,裡頭卻發現疑似有「菸頭」,差點吃下肚,嚇得他趕緊拍照存證並向業者反應,而基隆衛生局獲報後表示,該案屬於製程端的問題,已採證拍照,將對應源頭廠商責請台南市衛生局辦理。
    2024/04/02 11:59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 王必勝:恐前批粿條釀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通報沒有增加,維持31例,但個案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新增2例,總共有14人體內都有「米酵菌酸」,另外也還有5人住在加護病房,至於從A13店帶回的35樣食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親自公布檢驗結果,表示雖然全部都驗不到「米酵菌酸」,但因為檢驗的粿條跟「通報個案」吃下肚的是不同批,因此認為是前一批的粿條有問題。
    2024/04/01 13:53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堅果吃到肝硬化!阿伯1動作「毒素全下肚」 醫一聽狂搖頭

    許多人都知道,吃堅果有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不過,肝膽腸胃科醫師楊子緯過去就曾在節目中透露,雖然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即可能長黴菌、釋放黃麴毒素,若長期將其吃下肚,恐使肝功能出現異常,甚至引發肝硬化。
    2024/03/30 12:18
  • 狂拉!知名咖哩吃下肚 逾10人腹瀉

    食安問題敏感,新竹竹北地區一家知名咖哩店,近期多次接獲顧客反應,回家之後拉好幾次肚子,還有人隔天肚子痛醒,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廚房設備多處環境衛生缺失,立刻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將相關食材採檢送驗,目前店家停業一周,進行清潔
    2024/03/29 13:21
  • 超商餐盒雞肉驚見密集白點!民眾買回家微波險吃下肚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食安問題也引發民眾擔憂;現在就有民眾看到報導後,想起今年初吃超商健康便當,發現雞肉上出現密集白點,當下退回給超商,直呼如果吃下肚,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2024/03/28 18:14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肉肉「冒綠光」還能吃嗎?神秘真相曝光 醫籲3異狀千萬別下肚

    許多人在小吃攤用餐時想必都曾發現,眼前的肉品表面經常「冒出綠光」,擔憂是否有肉質不新鮮之虞。對此,醫師「虞哥」就在臉書發文解釋,肉冒綠光其實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但假設出現「3種異狀」時,則可能是微生物孳生腐敗,切勿將其吃下肚。
    2024/03/20 09:11
  • 很多人不知道!保健品開封「這2樣」快丟掉 易長斑不能吃

    在台灣保健食品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甚至針對身體各處所需營養素而有不同品項,但對於如何正確存放是否了解的足夠清楚?尤其家中堆滿瓶瓶罐罐,經常放到忘記,營養師許育禎透露,一旦發現開封很久的綜合維他命「長斑」,就代表受潮,營養素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並流失,因此服用前應仔細確認,千萬別把潮濕的保健品吃下肚。
    2024/03/16 14:16
  • 蘆洲切仔麵名店「菜單包麵裡」 客驚:要一起吃?

    日前有網友反應,到蘆洲一家切仔麵外帶米苔目跟滷味,沒想到打開後卻發現整張菜單被包進去,讓她傻眼直呼,這是要一起吃下肚嗎?網友看了也開酸,還好加菜單不用加錢,真的是太不衛生,對此店家出面致歉坦承疏失,並承諾會再加強衛生,新北衛生局表示,會再派員前往稽查。
    2024/03/10 19:28
  • 誤食蘇丹紅怎麼辦? 毒物專家:多吃「這1物」代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遭殃,許多民眾擔心如果吃下肚了該怎麼辦?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蘇丹紅的成份,若不幸吃下,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代謝。
    2024/03/09 18:43
  • 蘇丹紅未必致癌?食安辦:跟咖啡、茶同級「不用過度恐慌」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表示,依據過往食安事件經驗,將先把輸入蘇丹紅的廠商所製成的產品全面下架。至於地方政府紛紛宣布營養午餐等禁用辣椒粉或咖哩粉,民眾也十分憂心吃下肚會危及健康。許輔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
    2024/03/08 14:13
  • 防「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 食藥署設專區速查名單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市場擴大檢驗累計11批蘇丹紅違規、5批檢驗中,預計8日前完成檢驗;國內多家業者遭波及,食藥署網站設專區提供民眾查詢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國內產品。
    2024/03/06 13:44
  • 火腿吃出老鼠尾巴!她見「帶毛肉塊」吐整晚 陸知名大廠急回應

    任何食安問題都不應輕忽,倘若吃下肚衍生各種健康問題,再花大把時間就醫可謂得不償失;中國大陸一名女網友爆料,稱自己購買了某大牌廠商的塊裝熟食火腿,不料卻在其中發現疑似「帶毛老鼠尾巴」的異物,讓她崩潰到吐了一整晚。
    2024/03/01 17:42
  • 冷氣團來襲!天冷必吃「3大營養素」 這類食物還促血液循環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吃什麼可以立刻讓身體暖起來?不少人天冷會吃麻油雞、薑母鴨,吃下肚馬上就不冷,還可能熱到冒汗。營養師說,主要就是薑這類食材,具有產熱及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
    2024/02/26 22:44
  • 嚇!水果農藥殘留 百香果冠軍、草莓第五名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跟據農業部公布的農藥殘留檢測報告顯示,不合格率第一名是百香果,高達14%,大家認為很危險的草莓只有第五名,蔬菜部分辣椒、豌豆、羅波也算危險名單,吃下肚之前都要特別留意清洗,另外,其他營養師也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
    2024/02/24 19:24
  • 草莓只排第5!農藥殘留「最毒水果」排行:它連3年第一

    台灣水果豐富多樣,全年都能享受到新鮮水果,但水果買來沒有仔細清洗,小心連農藥一起吃下肚!營養師程涵宇整理了最新TOP16水果農藥殘留不合格率排行榜,百香果又是第1名高農藥殘留水果,並提醒剝皮水果也一定要先洗再切。
    2024/02/22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