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司馬庫斯 結果共70筆

  • 【司馬庫斯櫻花季】2024賞櫻時間、櫻花品種、通行管制一次看

    一年一度櫻花季熱鬧開跑,有著「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是不少人的熱門賞櫻景點之一,司馬庫斯櫻花季時間多長?有哪些櫻花品種?如何申請通行證?《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快來看!
    2024/03/01 13:30
  • 粉紅花海! 營區櫻花盛開遊客搶拍「花瓣雨」

    新竹尖石鄉八五山一處營區,櫻花幾乎全面盛開,粉紅花海吸引遊客搶拍,還有司馬庫斯的櫻花季,也快進入尾聲,而這周五會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新竹地區體感溫度下探7度,就怕花期結束之前,下大雨打落花瓣,遊客把握時間賞花。
    2024/02/28 20:04
  • 司馬庫斯賞櫻突腹瀉 銀髮旅行團11人送醫

    日前台中有旅行團前往新竹司馬庫斯賞櫻,沒想到回程時有11名長者腹瀉發燒,懷疑是從台中帶來的海苔飯捲出問題,導致食物中毒,台中食安處獲報前往稽查,而旅行社則指出是團員自行購買,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食物變質。
    2024/02/22 12:57
  •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2024/02/22 12:18
  • 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 疑「三明治、海苔飯捲」釀食物中毒  

    新竹縣知名賞櫻景點司馬庫斯今(21)日晚間,有來自台中的18人賞櫻團,準備下山時,有多名團員發生嘔吐、腹瀉、發燒等情況,有民眾直接倒在步道上,救護人員緊急將18人送往鄰近部落的秀巒衛生室,其中11人分乘多輛救護車下山急診。
    2024/02/21 23:01
  • 台灣一生要去的地方? 全場狂推「1景點」好評4.6顆星

    台灣的風景也很美麗!一名網友分享近幾年去過的幾個台灣著名地點,包括九份、司馬庫斯和嘉明湖,不過還有許多「寶藏地點」尚未探訪,好奇是否有「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紛紛推薦「1風景名勝區」。
    2024/01/30 17:05
  • 太平山融冰中「變溜冰場」 遊客嗨玩:差點滑倒

    今(23)日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明(24)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到了耶誕節晚間恐怕是最低溫的時候,低溫下探10度,好在跨年期間並沒有較強冷空氣。天氣冷颼颼,除了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飄雪,太平山依舊呈現出夢幻銀白世界,許多民眾上山堆雪人、丟雪球,但因為開始融冰,猶如變大型溜冰場,很多人差點滑倒。
    2023/12/23 12:24
  • 櫻花迷快筆記!全台5大賞櫻體驗 泡湯、豪華露營賞花海

    冬盡春來,緊接在過年又馬上到賞櫻旺季了,作為春季的美景限定,賞櫻除了看花況外,「情境」設定也很重要,像是露營賞櫻、泡湯賞櫻、樂園賞櫻都能帶來不同的樂趣。有旅遊平台就推薦出台灣五大賞櫻提案,讓喜愛櫻花的旅客可以根據自己的玩樂喜好,體驗與眾不同的賞櫻樂趣。
    2023/01/16 18:29
  • 「返鄉+國旅」錢潮! 台中五星級飯店春節近全滿

    不少民眾正在計畫春節旅遊,根據統計,台中市五星級飯店,除夕到初四幾乎都客滿,一般飯店也到9成滿,業者透露年假後半段還有空房,還能「手刀」預定,至於適合一日遊的國旅行程,司馬庫斯花季開跑,今天(9日)開放入山申請。
    2023/01/09 14:47
  • 為何團名叫「動力火車」? 顏志琳幽默神回:當時沒高鐵

    演唱組合動力火車為實境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睽違40多年重返小學課堂,到海拔1500公尺的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當轉學生,更打趣介紹因組團時沒高鐵才叫「動力火車」。
    2022/12/21 16:49
  • 別撲空!疫情燒進司馬庫斯 自主休園10天

    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因為部落園區的70多名工作人員,已經有20多人快篩陽姓確診,再加上同住家人要自主健康監測,人力嚴重不足。部落只好臨時公告,從今天(10)開始,休園十天到19日。暫停食宿和商品販賣。
    2022/06/10 20:10
  • 別白跑!司馬庫斯部落突宣布休園 這天才恢復營運

    新竹縣司馬庫斯部落今天公告,受疫情影響,明天起自主休園10天,休園期間不提供相關旅遊服務,預計20日恢復營運。
    2022/06/09 21:35
  • 秒飛京都!北中南8個山林秘境 上帝的部落、武俠片場景

    疫情關係導致都不能出國,想要秒飛京都就一定要收藏這篇啦!台灣的自然風景美不勝收,之前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這次精心整理了8個台灣絕美山林秘境,一邊散步一邊吸收芬多精好愜意!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日式老屋即視感的豆留森林,絕美秘境一次看!
    2022/04/03 14:32
  • 尖石山崩! 泰崗、司馬庫斯等部落一度成孤島

    28日晚上六點多,新竹尖石鄉的竹60線27到28公里處,發生山崩,導致雙向道路都無法通行。但這裡是幾個部落對外唯一的道路,所以泰岡.司馬庫斯等部落幾乎成了孤島。一直到29日早上6點多,雨勢終於趨緩,才順利搶修,恢復通行。而雖然雨勢趨緩,但氣象局提醒只會維持兩天,接著又有鋒面會通過,要到4/4日清明兒童連假,天氣才會逐漸穩定。
    2022/03/29 12:47
  • 粉紅仙境超浪漫!全台6大熱門「賞櫻景點」一次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節,1月下旬開始,台灣各地陸續有櫻花盛開,一路綻放到3月中旬,夢幻花海讓遊客爭相前往,只為一睹櫻花風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1年「賞櫻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大家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人氣賞櫻景點網路聲量排行。
    2022/02/14 09:07
  • 賞櫻!司馬庫斯湧人潮 急公告「一日遊勿上山」竹縣曝賞櫻秘境

    新竹尖石司馬庫斯,原訂櫻花季在14日登場,不過今年因為天氣不穩定,櫻花提前盛開,這兩天湧入大批遊客!粉絲專頁也急公告,請當日來回旅客,不要再進入部落。另外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天正式開跑,同樣滿滿櫻花炸裂,超吸睛,不過民眾上山之前,要記得先預約申請,因為到2月底之前,都有實施管制。
    2022/02/12 18:17
  • 「上帝部落」司馬庫斯新規惹議!禁一日遊客 進出須持「通行證」

    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日前宣布的防疫降載措施引發熱議。部落規定從9月1日起,將分兩階段進行管制,除了禁止一日遊遊客外,所有外來車輛都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入。對此,有民眾認為,要多花錢露營跟住宿才有通行證,根本是變相強迫消費!
    2021/10/01 14:00
  • 頂6度低溫「赤腳溯溪」 女星險凍僵:完全沒知覺

    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於暑假推出「壯遊闖天下」系列,第三個主題來到淡水河開啟溯源旅程,主持人湘涵、亞里更帶領小小背包,前往司馬庫斯尋找水源頭,拍攝當時氣溫只有6度還飄著雨,讓赤腳溯溪的亞里忍不住大喊「水真的好冰,我的腳都完全沒感覺了!」。
    2021/08/23 17:08
  • 司馬庫斯溪釣 男遭急流沖走「下落不明」

    新竹一名50多歲男子,今天(8/15)和友人前往司馬庫斯大橋下方釣魚,卻遭到湍急的水流沖走,消防隊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救援,不過水勢過大,搜救困難,目前還沒找到男子下落。
    2021/08/15 20:28
  • 快訊/司馬庫斯溪釣 男遭急流沖走「下落不明」

    新竹一名50多歲黃姓男子,在今天中午12點多到司馬庫斯大橋下方的河床釣魚,卻遭到湍急的水流沖走,消防隊獲報之後,立刻趕往現場救援,而目前還持續沿著溪谷搜尋當中。
    2021/08/15 16:02
  • 沒預約進不了!上帝的部落櫻花季 盛開

    想要賞櫻的觀眾朋友,得要把握最後年假的時間了!但每年總是吸引滿滿人潮的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這一次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就無法順利上山了,因為為了讓交通順暢,以及人流管控,得要先申請通行證,每天限定機車汽車各100台,不過如果來不及預約的,新竹市區還有新竹公園,有三大景讓你拍好拍滿,今年850棵櫻花幾乎全都盛開。
    2021/02/15 18:00
  • 司馬庫斯櫻花季 竹縣府:2/12起上山車輛須登記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櫻花盛開湧入遊客,新竹縣府今天表示,因應防疫及避免交通打結,今年首次實施車輛登記,從12日起車輛需登記才可進入部落,賞櫻也要全程戴口罩。
    2021/02/03 17:18
  • 出不了國也能追粉色花海 5大賞櫻熱點漫步櫻花林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想賞櫻的民眾只能留在國內賞櫻,國內也有不少賞櫻好去處,旅遊業者嚴選出賞櫻5大勝地,包含武陵農場、阿里山、九族文化村、新竹山上人家、司馬庫斯。
    2021/02/03 11:47
  • 影片曝光!陳菊車隊通行禁行區 藍批特權

    監察院長陳菊被民眾爆料,去年12月跟監委蘇麗瓊到司馬庫斯,儘管當時山路整修,車隊卻能不用交管就能下山,讓乖乖等待通行的喪家氣炸了,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痛批,監察院長根本特權。
    2021/01/28 19:15
  • 陳菊休假出遊爆濫權 他酸「好威」:連排隊都忘了?

    監察院長陳菊被爆休假至新竹司馬庫斯出遊時,濫用特權通過改善工程管制路段,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怒轟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肩負監察公務人員使命卻帶頭耍特權,直呼「花媽真的好威」,連排隊都忘了嗎?
    2021/01/28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