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司法博物館 結果共8筆

  • 滅火器不會用!摸黑擅闖司法博物館 賊遭警隔柵上銬

    20日凌晨2點多,四處黑漆漆,台南1名46歲男子,竟然闖入司法博物館,擅自拿起掃把及滅火器,企圖扯動鐵門侵入行竊,不料觸動警報器,保全人員立刻報警,警方到場,他一度還持滅火器攻擊反抗,但不會開保險栓,當場被雙面圍捕,隔著柵欄壓制上銬!
    2024/02/21 19:37
  • 台南無業男凌晨擅闖司法博物館 持滅火器反抗卻「不會用」

    膽大包天!台南一名李姓男子於昨(20)日清晨闖入國定古蹟的司法博物館,拿著拖把並持滅火器意圖入侵行竊,卻因扯動鐵門造成警報器大響,驚動保全報警,員警抵達現場後李男還想持滅火器反抗,卻因為不會用被警方當場包圍壓制,全案調查後將李男依竊盜未遂、非法侵入及毀損等罪嫌送辦,結束凌晨的博物館驚魂。
    2024/02/21 13:17
  • 超猛!日本知事2H跑遍府城22景點 大讚牛肉湯好喝

    日本知事村岡嗣政於15日抵達台灣,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城市交流協定。在聽說台南曾舉辦古都馬拉松後,他一時興起,隔天一大早從司法博物館出發,穿越市區的22個古蹟景點,僅花費兩小時便跑完全程。原來村岡知事本身也是馬拉松愛好者,最後他到國華街品嘗了一碗牛肉湯,並大讚美味,店家的招待也相當熱情。
    2023/07/17 19:35
  • 爭取司法文化園區 黃偉哲盼遷回八卦樓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表示,希望爭取經費整修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原台南刑務所」古蹟,並把多年前遷到歸仁的八卦樓遷回原址,與司法博物館形成司法文化園區。
    2018/08/06 18:05
  • 不要恐龍判決 民團推陪審團制

    「台灣司法不是沙漠,也不要恐龍判決」,台灣陪審團協會今天在台南市司法博物館前,呼籲全民和立委支持陪審團制度,而不是司法院主張的參審制。
    2017/07/06 11:58
  • 賴神的復仇?法院院長宿舍暫列古蹟 好突然!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司法博物館啟用時,批判司法改革不力,維冠大樓倒塌,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一審宣判5年,賴清德重批地院判太輕,地院也重砲回擊,說市長沒有法治意識,雙方你來我往,偏偏在這敏感時刻,文資處決定把地院院長宿舍列為「暫定古蹟」,下周要現勘,決定是否提列為古蹟,被文史界視為「賴神的復仇」。
    2016/12/14 12:04
  • 文物展是表面功夫! 賴清德洗臉司法院

    舊台南地院被列為日據時代台灣的三大經典建築之一,經過十幾年整修,變成司法博物館重新啟用,但啟用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致詞時,口氣不悅的提到,司法文物展是表面功夫,甚至缺席剪綵儀式,一度被外界認為,要爭取作為台南城市博物館失利有關,雖然他事後否認,但整個過程,卻讓參與的中央官員相當尷尬。
    2016/11/08 17:06
  • 歷時13年 原台南地院整修完成將開放

    和1914年日本東京車站同年落成的原台南地方法院,經過13年調查整修,終於完工,預定8日開放;這棟被列為國定二級古蹟的日據巴洛克風格建築,未來將規劃為司法博物館。
    2016/11/04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