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司改會 結果共130筆

  • 立院驚傳霸凌案 公報處員工跪地陳情

    立法院驚員工霸凌案,一名曾經在公視服務的胡姓員工,指控10/31遭到處長以言語霸凌,為了申冤,他在司改會,以一步一跪的方式,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陳情,接到陳情書後,林志嘉允諾,將在今天處理此案,而被指控的當事人則喊冤表示,事情非單方驗造成,質疑該員工應用正常管道申訴,而非下跪。
    2023/11/02 14:01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4大法官被提名人因「親綠」出線? 府秘幫答

    因四位大法官任期九月底將屆滿,總統府今天(5/30)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不過四位被提名人卻也被藍營質疑,是綠友友,才能被總統,圈選提名!
    2023/05/30 18:30
  • 總統府公布4大法官人選 太陽花學運律師獲提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30日)下午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2023/05/30 14:58
  • 司法院:人民直接請求法官評鑑 兼顧資源與實效

    司改會今天表示,評鑑制度未能充分達到發現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成效。司法院對此指出,法官評鑑新制讓案件當事人、被害人直接請求法官評鑑,最能兼顧資源與實效。
    2022/12/06 23:12
  • 邱顯智視訊出席記者會 被「端」上台合照

    民間司改會今(2)日針對《法官法》施行1年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檢討法官及檢察官評鑑新制成效。會中邀請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以視訊方式與會,不過,主辦單位用站立的iPad顯示視訊畫面,配上白紙黑字的介紹牌,場面看起來稍嫌怪異。
    2021/09/02 16:21
  • 翁茂鍾案調查報告遭批 司法院、法務部:深切檢討

    民間司改會今天說,對司法院、法務部公布「翁茂鍾案」調查報告結果感到失望。司法院回應,對各界的批評深切檢討及反省;法務部則說,有提出具體檢討策進作為。
    2021/04/08 17:17
  • 判刑5個月一再濫訴、滋擾 蘇大媽31日開完庭遭發監執行

    在台南以檢舉出名的蘇姓婦人,因為2018年大鬧診所違反醫療法,被判刑五個月確定,原本可易科罰金15萬元,但她繳了第一期罰金後,又持續投訴、滋擾公務機關,遭撤銷易科罰金,雖然她連續向地院及高分院聲請異議都被駁回,甚至在31日開庭補陳述意見時,還找了民間司改會人員聲援,最後檢方仍然裁定發監執行。
    2021/03/31 19:55
  • 石木欽翻版!交陪富商 40檢調、法官遭調查

    監察院彈劾石木欽,揭露來往密切的富商筆記本,卻沒想到竟像是死亡筆記本般,爆出眾多司法檢調人員都接受招待!法務部與司法院公布調查報告,總共有40人涉案,但司改會提出質疑,這次司法院默許533條款,只要應酬沒超過5次、收襯衫、收營養品分別不到3次,都不算違反法官倫理守則,讓外界難以接受。
    2021/01/18 20:44
  • 世界人權日 民團繞行總統府籲特赦邱和順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舉行「海旺何時見天光?世界人權日手銬手靜默繞行總統府」活動,出席人員戴上手銬繞行總統府32分鐘,再度呼籲總統特赦邱和順。
    2020/12/10 17:23
  • 叫「大法官」來官邸訓斥? 藍批蔡英文違憲

    總統把現任大法官叫進官邸訓斥,引發在野黨跟學界譁然,府方說只是關心,但當天在場的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則說,叫前秘書長來討論的議題沒問題,但呂太郎現在身分是大法官,就非常不妥當,國民黨也批評蔡英文違憲亂紀,應該要道歉,還酸說蔡的職權超過美國總統。
    2020/07/08 13:41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上訴開庭還是你! 學者批「法官迴避」未落實

    打官司,如果法官遇到被告或原告,是自己的家屬、或是有利害關係,必須要自行迴避審理;當然,當事人如果覺得法官偏頗也可以向法院聲請迴避,但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以及民間司改會批評,有法院未落實法官迴避,因此發生冤案,到頭來又是全民買單。
    2020/07/01 13:52
  • 司法院推「國民法官參審制」 民團動員抗議

    立法院明天(29日)將召開臨時會,討論國民參審法草案,由於司法院過去曾和民間團體協商,讓參審、陪審制兩案並行,但最終送出的版本只納入參審制,司改會擔心,沒有法律專業的國民法官,可能受到職業法官的威權影響,很難達到國民參審的目的,明天將到立法院外靜坐抗議。
    2020/06/28 20:59
  • 殺警無罪總統表態挺上訴 司改會:執政者勿介入個案

    去年發生的鐵路殺警案,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過程中慘遭鄭姓嫌犯持刀刺死,不料日前嘉義地院一審判決,認定鄭嫌有思覺失調症而判決無罪,引發全台民眾嘩然。判決一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法務部長蔡清祥都支持檢方上訴;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卻呼籲,「執政者的責任是改善制度,請勿介入司法個案。」
    2020/05/04 09:28
  •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 司改會:加重刑罰缺實證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表示,「大量持有」標準無根據,加重刑罰缺實證,毒品政策藏隱憂。
    2019/12/17 15:02
  • 小燈泡媽委任律師將參選立委 代表時力單挑蔣萬安

    布局明年立委選戰,時代力量將在北市祭出女律師連線!繼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提名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鏡週刊獨家掌握,黨祕書長、小燈泡媽委任律師陳孟秀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正面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2019/08/07 12:47
  • 邱太三關說疑雲 司改會籲交外部調查

    疑似關說事件不斷延燒,高檢署初步調查出爐,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調至高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包括司改會跟劍青檢改,都質疑這回,高檢署調查彭坤業形同自家人調查自家人,認為公正性不夠,應該交由第三公正單位調查。
    2019/04/03 13:16
  • 女檢座被控性騷 司改會促究責彰檢檢察長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被控勘驗女子身體涉嫌性騷擾,民間司改會今天表示,法務部不應只調查莊珂惠,更應調查彰檢檢察長徐錫祥未將莊珂惠移送檢評會,是否構成怠忽職守。
    2019/03/22 14:20
  • 女檢遭小三控性騷 司改會、婦團籲改善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日前被人指控,偵辦妨害家庭案件時,對一名女性被告,要求脫光衣服,動手揉捏胸部,涉及性騷擾,現在又有其他人出面指控,她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對死者家屬說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還要家屬找證據給她,家屬氣得向政風室申訴;另外,她還被控,開庭時對著一名越南籍女子說,越南人都來騙台灣男人的錢。包括婦女團體跟司改會,上午開記者會,認為女檢不適任,並要求檢察長,必須處理。
    2019/03/22 13:19
  • 王隆昌涉收賄遭判刑喊冤 籲最高檢再提非常上訴

    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王隆昌被控任南港展覽館標案評委時,收取賄款,遭判7年8月定讞,去年假釋出獄。他認為蒙受冤屈,今天在民間司改會陪同下,籲請檢察總長再提非常上訴。
    2019/02/15 14:04
  • 叫淑芬錯了嗎? 「淑芬們」的140個告訴案全變她的

    一位名為「張淑芬」的女子於2015年提告妨害自由案,但得到不起訴處分書,理由為檢察官用內部「刑事資料智慧查詢系統」查詢「張淑芬」,發現名為「張淑芬」的提告紀錄有140筆,於是檢察官將所有張淑芬的提告全都算在她身上,並認定其濫訴。民間司法改革會今赴監察院陳情,要求調查法務部系統疏失。
    2018/09/17 22:26
  • 此「淑芬」非彼「淑芬」! 控檢辦案草率

    司改會痛批檢方辦案草率!新北市一名叫做「淑芬」的小姐,向新北地檢署提起妨害自由案件的告訴,後來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後來還被認為是曾經提起140件告訴的淑芬,被懷疑有濫訴情況,所以不起訴處分。律師質疑,因為名字太菜市場,檢方沒搞清楚亂辦案,對此,新北地檢署表示,當初不起訴處分是因為內容不構成刑事案件,做出不起訴,跟同名無關,也已經更正查詢系統,不會再擺烏龍。
    2018/09/17 14:26
  • 蔡清祥接法務部長 民間司改會:要有往前走思維

    內閣改組,法務部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法務部長;對此民間司改會今天表示,蔡清祥是個沒有負評、安全做事的人,建議他要有往前走的思維、正確落實司改決議,而非收拾殘局。
    2018/07/12 17:54
  • 前國手裝瞎詐保判1年2月 獲准暫緩執行

    曾與藝人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的前手球國手陳敬鎧,8年前因為車禍視力受損,獲得3家保險公司理賠522萬,還向肇事者索賠1384萬,但事後肇事者蒐證,控告他裝瞎詐保,2審判刑1年2個月定讞,14日下午陳敬鎧在司改會以及律師的陪同下,前往行政執行處報到,經過爭取,獲准暫緩發監執行。
    2018/06/14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