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史實 結果共110筆

  • 《拿破崙》不夠真實?傳「砲擊+處決現場」不符史實 導演怒了

    歷史電影「拿破崙」近期即將上映,不過作品還沒正式搭上大銀幕,卻先在法國引發爭議;法國媒體報導,電影劇情內容有反法情節、刻板印象、與歷史不符等,一度讓導演"雷利史考特"難掩怒氣,隔空反駁。
    2023/11/22 21:04
  • 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還原大馬513事件種族衝突

    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講述馬來西亞史上的種族血腥衝突「513事件」,造成當時大量華人死亡,許多人至今連遺體在哪都不知道。導演張吉安十多年來固定來到513事件的亂葬崗,採訪受害者家屬,產出這部結合史實的電影;因為議題太過敏感,無法在馬來西亞上映。而台灣演員萬芳,在片中飾演受害者家屬,和馬來西亞國寶級女星蔡寶珠有精彩對手戲,讓觀眾回到1969年見證這場血腥殺戮。
    2023/11/10 19:53
  • 太驚險!男星演出災難戲 數噸水往身上砸「當場噴飛」

    歷史大戲《天下長河》由實力派演員羅晉、尹昉、黃志忠主演,講述清朝康熙年間因一場巨大的水患,為了貼近史實,更重現當年黃河氾濫的情景,拍攝之前做足準備,製作團隊沿著黃河步道考察地形,拍攝真實的治水過程中,演員群在拍攝過程要承受幾噸水往身上砸的強大力道,呈現黃河鬧水災的狀況,老戲骨黃志忠在某一次拍攝時甚至飛了出去,讓他深刻覺得拍這部戲最考驗的就是演員的體力。
    2023/05/19 11:32
  • 《埃及豔后》找黑人混血女星出演!考古學家怒 律師提告了

    串流平台新的歷史紀錄影集《埃及豔后》,找來英國混血黑人女星詮釋主角,引來一片罵聲!埃及當地考古學家認為,不符合史實,埃及豔后應該是希臘人,皮膚應該不是黑色,甚至有律師氣得提告串流平台!
    2023/04/23 20:34
  • 孫悟空竟能擬真現身? 他耗時6年靠沉浸式3D動畫還原史實

    揚威國際的台灣立體沉浸式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由導演莊家修耗時6年率領團隊完成破百角色、50多個場景設計及3D化製作。故事描寫唐僧一行人西方取經之路因火焰山受阻,孫悟空為借芭蕉扇而對上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英雄冒險故事,該片日前舉行立體3D沉浸式版本試映會,當角色栩栩如生浮現在觀眾眼前,大家無不驚呼:「太逼真了!」
    2022/09/25 15:30
  • 姚文智退出政壇認「中年轉職不易」 砸3千萬挑戰「禁忌領域」

    台灣最新史詩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也是姚文智敗選台北市長、退出政壇後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姚文智期待地說:「這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為讓這段歷史能重現眾人面前,日前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站的集資計畫,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截至今(9)日已成功募集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響應,榮登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2022/09/09 15:23
  • 從被群嘲到驚艷世界 「永恆浪漫」艾菲爾鐵塔

    每年迎接7百萬人次入場的「艾菲爾鐵塔」,已經在巴黎屹立不搖133年,有人說白天的艾菲爾鐵塔,就像是美麗又堅毅的女性,而到了夜晚披上燈光秀,又化身為優雅性感的名伶,這個讓人流連忘返的法國地標,背後建造故事引發遐想。當年鐵塔設計工程師古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原先其實對建造龐然大物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最終他卻賭上了一切身家,全心投入這項大計畫,是什麼原因讓他改變主意?法國導演馬丁布爾布隆(Martin Bourboulon)從史實中獲得靈感,以一段魂牽夢縈的愛情故事,嘗試為艾菲爾鐵塔的「永恆浪漫」下了註解。
    2022/02/11 19:56
  • 挨轟美化、扭曲史實 南韓法院駁回《雪降花》停播申請

    由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及大勢演員丁海寅主演的韓劇《雪降花》自開拍以來爭議不斷,被公民團體批評「美化、扭曲史實」,網路上更有多達35.5萬人請願要求電視台禁播該劇。首爾地方法院昨(29)日也針對公民團體提出的假處分申請進行裁決,以該劇未直接侵犯申請人權益為由駁回申請。
    2021/12/30 17:35
  • 被轟「四萬元換一元」劇情不符史實! 《茶金》聲明致歉

    時代劇《茶金》中,以1950年代為背景,描述茶葉商的大起大落,其中一段國民政府強烈反對發行新台幣「四萬元換一元」的橋段,被抨擊不符合史實,引發網友一片罵聲,甚至揚言拒看,而製作單位也緊急發聲明致歉。
    2021/11/24 11:58
  • 投名狀改編「刺馬案」故宮展出馬新貽遺摺 史實劇情差很大

    清末四大奇案之一「刺馬」,被香港導演陳可辛,改編成電影《投名狀》,最近故宮首度展出,「刺馬」案主角馬新貽的遺書,和殺手張汶詳的供狀,史實和電影差很大。
    2021/08/18 13:56
  • 辱韓又辱華! 韓劇《哲仁王后》遭請願下架

    改編大陸小說《太子妃升職記》的韓劇《哲仁王后》,上週首播收視開出好成績,但其中卻有不少扭曲史實、不尊重韓國國寶,甚至露骨的情節,讓韓國民眾請願下架戲劇,還有一個橋段把大使比喻成暴政的秦始皇,也得罪大陸民眾,劇組趕緊發聲明道歉。
    2020/12/19 18:17
  • 王淨「返校」換學生服 重現白色恐怖時代

    由王淨主演的國片《返校》,劇情改編自電玩,故事背景在6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強調爭取自由權,適逢反送中時期更有感,而兩位年輕主角為了揣摩當時的社會氛圍,不但翻閱史實資料,還曾拜訪受難家屬。
    2019/09/12 19:39
  • 「好萊塢」創昆汀票房紀錄 李小龍引共鳴

    好萊塢雙帥,李奧納多和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上映4天,全台票房破千萬,創下昆汀塔倫提諾10年來的票房紀錄!雖然電影以1969年代為主,不過劇情裡出現李小龍讓亞洲觀眾有共鳴。導演考究史實,安插李小龍這個角色,其實和瑪格羅比飾演的女星有關連性。
    2019/07/28 17:57
  • 皓鑭傳大結局爛尾 吳謹言後期劇情消失

    大陸古裝劇《皓鑭傳》,20日播出大結局,不過結尾卻被網友罵翻,因為飾演太后的吳謹言,後期劇情竟然消失了,只用字幕草草帶過她的下場,外傳是因為不符合史實被刪了,而網路上也流傳真正的結局。
    2019/02/23 13:14
  • 立委盼更正錯誤歷史 還原雄中自衛隊真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與過去參與二二八事件的「雄中自衛隊」成員,還原雄中自衛隊真相,也呼籲相關單位就與史實有所出入的部分盡速更正,強化台灣族群團結合作。
    2019/02/22 17:10
  • 躲過二戰納粹追殺 63天極地真實大逃亡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可以當爽片來觀賞,但是在驚心動魄的同時又感人勵志,而且靠的不是疲勞轟炸的電腦特效或聲光效果,而是一段血淋淋的二戰史實;故事描述反抗軍成員揚恩,在納粹一個都不能少的全面追殺下,獨自一人在極地冰原中徒步將近900公里,從挪威峽灣逃往瑞典的求生事蹟。2013年以《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備受好萊塢矚目的挪威導演「哈洛德·茲瓦特」,忍痛推掉多部好萊塢邀約,回到暌違10年的故鄉拍攝,為了真實呈現極地冰原和重現雪崩場面,他更深入北極圈,親自勘查主角當年的逃亡路線,打造出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逃亡電影。
    2018/11/30 19:55
  • 清宮劇服飾工藝精緻 匠人打造貼近史實

    近來掀起清宮劇的風潮,除了劇情精采,每個人物的頭飾和服裝,也都是請來專門的手藝匠人,參考史料,盡可能貼近史實打造,相當考究!像是《延禧攻略》中,秦嵐頭上的一朵絨花,花了一個星期製作,《如懿傳》周迅封后穿的朝服,費了數月修改,據傳花約台幣400多萬。
    2018/10/24 15:17
  • 乾隆、傅恆、弘晝一張合照 《延禧》迷全心碎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熱播,意外讓粉絲好奇真實史實,或是想看看劇中的男女主角們在歷史上的真實模樣。有網友就收到朋友傳來的一張照片,直指照片中的人物就是歷史上的乾隆皇帝、傅恆和弘晝,結果幻想和現實落差太大,讓許多粉絲超心碎….
    2018/08/19 20:15
  • 國際慰安婦日 婦團戴面具靜坐要日本道歉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婦女救援基金會號召59名民眾,代替59名已知的慰安婦受害者靜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在教科中記載正確史實,讓歷史傷害不重演。
    2018/08/14 14:42
  • 百燈光藏地板 傾斜舞台打造更佳視野

    欣賞音樂劇視線相當重要,4月即將來台的《艾薇塔》,為了讓台下觀眾看清楚演員們的雙腳和舞台燈光,特別設計傾斜約25度的舞台地板,另外讓史實人物更加逼真,假髮也成為《艾薇塔》中的靈魂道具。
    2018/03/27 23:40
  • 《國寶銀行》入圍奧斯卡 僑領:華人珍貴史實

    紐約華裔銀行家孫啟誠反擊美國司法誣陷的紀錄片《國寶銀行》入圍奧斯卡。多位僑領認為,華人在美遭遇不公就應講出來,導演相當有眼光,留下珍貴紀錄。
    2018/03/05 12:40
  • 神秘「鼠王」傳說 看見「牠」代表瘟疫近了

    在神話故事中,時常可以聽到如「九頭龍」、「梅杜莎」等怪物,他們通常象徵不祥之意,但「鼠王」卻真實存在於現實!史實記載,500年來只出現60次「鼠王」現象,據民間說法,看見鼠王代表不詳,也意味著瘟疫的到來。
    2018/02/24 11:43
  • 波蘭限制集中營用詞法案 總統簽署成法

    波蘭總統杜達今天簽署備受爭議的納粹大屠殺相關法案成為法律。此法禁止以「波蘭死亡集中營」等字眼稱呼國內集中營,目的是保護波蘭國際形象,卻遭批否認史實和限制言論自由。
    2018/02/07 14:39
  • 印爭議電影獲准上映 4省暴動民眾燒車

    印度寶萊塢一部關於14世紀印度王后的史詩片,遭到當地民眾抗議竄改史實,要求最高法院禁止演出,不過遭到法院駁回,電影將在25日上映,引發4個省份的激進團體示威。
    2018/01/25 08:07
  • 高希希談《長城》票房鎩羽:水土不服

    首部中美合拍的史詩電影《長城》票房鎩羽,執導「三國」等多部史實電視劇的中國大陸導演高希希今天表示,把好萊塢的元素強加於中國電影裡,水土不一定服。
    2018/01/19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