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史前時代 結果共13筆

  • 未來武器vs.史前巨龍! 亞當崔佛新作屠龍《噤界》編劇操刀

    恐龍題材電影接連推出!由男星亞當崔佛主演的《65:恐怖行星》,描述太空艙墜毀在史前時代,怎料遇上和恐龍的對決,震撼大作瞄準清明連假檔期;另外同樣是票房保證的「馴龍高手」,繼日前接連推出3部動畫電影,如今片商也官宣2025年要翻拍真人版。
    2023/02/22 18:05
  • 巢穴藏祕寶!西班牙鼬獾肚子餓 狂挖洞挖出209枚古羅馬幣

    根據西班牙考古雜誌《史前時代與考古學》(Journal of Prehistory and Archaeology)於上個月刊載出的一份論文揭露,一隻飢餓的鼬獾似乎在尋找食物時,將古羅馬時代的209枚硬幣給挖出,當地人這才發現牠豐富的「收藏品」,目前這些珍貴硬幣正在清洗中,預計之後將於西班牙的阿斯圖里亞斯考古博物館中展出。
    2022/01/11 16:18
  • 不要再罵牠笨了! 豬和台灣老祖宗緣定4千年

    國內博物館第一座全智能典藏庫日前在台東史前館啟用,保存著數箱的豬骨骸,館員說,早在4000年前,豬就和人類生活緊密連結,別再罵豬笨了,「牠可是我們的好朋友」。
    2020/01/23 13:42
  • 電影巨齒鯊上映 巨獸史前曾存在地球上

    好萊塢大片「巨齒鯊」最近剛上映,電影裡攻擊深海潛艇的大型怪獸巨齒鯊,其實在史前時代真的存活在地球上。巨齒鯊的體型非常驚人,長度可以超過21公尺,是大白鯊的3倍大。
    2018/08/12 14:48
  • 至死不渝…她「自願陪葬」被活埋 只為了擁抱墓中亡夫

    至死不渝的愛!日前考古學家在烏克蘭佩特里基夫(Petrykiv)村落,發現1對將近3千年的人類男女骨骸,其中女性遺骨呈現著環抱對方的姿勢,考古學家認為,該名女性是「自願陪葬」,在生前進入墓中擁抱已死亡的丈夫,隨即一同被埋葬。
    2018/07/13 20:15
  • 史前時代生命軌跡...  重建恐龍生前樣貌

    在美國和加拿大,分別有一個收集海洋生物標本,和恐龍化石的倉庫,裡面的專家,除了研究全球氣候變遷的過程之外,也試圖重建這些生物生前的樣貌。
    2018/01/27 17:30
  • 史前女性好操勞 雙臂竟比現代槳手還強壯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史前時代女性的雙臂比現代賽艇選手還強壯,原因可能是早期農耕生活辛勞,工作包括親手耕地和研磨榖物。
    2017/11/30 14:18
  • 回到史前時代! 5公尺巨鱷現身遊客爭睹

    美國佛州經常有鱷魚出沒,最近在一座自然保育公園又出現了一隻4-5公尺長的鱷魚,民眾驚呼彷彿回到史前時代,目擊鱷魚的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也讓造訪保育園區的遊客暴增,爭相來看鱷魚的模樣。
    2017/01/18 12:55
  • ​尼泊爾7.8地震 專家憂最大強震還沒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80年最大強震,專家指出,加德滿都谷地是史前時代乾涸的湖泊,類似流沙的地質,讓地震發生時瞬間吞沒建築物,造成災難性傷亡。而早在一星期前,50名地震學者已經預料到,聚集在加德滿都研究如何防範,但沒想到地震發生太突然,專家現在擔心,還有多少能量沒釋放出來,恐怕還有更大的強震
    2015/04/27 11:56
  • 重回恐龍時代 看弱肉強食的地球

    恐龍曾是地球上最龐大的動物,由考古學家、生物學家及動畫專家共同合作,要用逼真動畫,帶您重回史前時代,看地球當時由恐龍主宰、弱肉強食的時代。
    2010/06/02 22:21
  • 飼養條件要求嚴苛 鱘龍魚肉質甜美

    嘉義阿里山特產除了茶葉之外,現在又多了一項特別漁產「鱘龍魚」。鱘龍魚是史前時代的物種,堪稱水中活化石。由於飼養這種魚的環境條件相當嚴苛,所以肉質吃起來格外顯的甘甜香Q,不過價格不便宜,每台斤要1000元,為了讓大家都吃的起,業者結合嘉義市漁市場,低價每台斤500元促銷。
    2007/04/29 12:30
  • 月世界「桂竹筍」 史前「白堊土」培育

    高雄、台南交界處「月世界」,不僅地形特別,連這裡出產的「桂竹筍」也更顯嬌貴。不同一般竹筍產期有3到5個月,桂竹筍只有1個月,除了時間短外,就連培育的土壤也很不同,桂竹筍用的是史前時代存留下來的「白堊土」,豐富的養分讓桂竹筍吃起來更香脆甘甜。
    2007/04/01 12:42
  • 深海巨怪! 史前「皺鰓鯊」日現蹤

    日本海域最近發現了1隻,從5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堪稱是史前時代活化石的鯊魚!向來棲息在深海的這種鯊魚,突然出現在日本靜岡一處海灣,讓海洋學家非常驚訝。
    2007/01/24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