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史前人類 結果共10筆

  • 5萬年一遇!新發現綠彗星飛掠地球 13日有機會肉眼捕捉

    彗星因運行規律及星貌不同於人類平時觀測的行星與恆星,始終為不少人著迷;天文學家表示,一枚新發現的長週期綠彗星「C/2022 E3 」(又名ZTF),將在13日和2月2日飛掠太陽和地球,這期間有機會透過望遠鏡或「肉眼」直接欣賞,為5萬年首見,上次見到它的可能是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
    2023/01/11 15:16
  • 2.5米巨大象牙化石出土!以色列研究50萬年前遭人類獵殺

    一枚保存完整、長約2.5公尺的巨型象牙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南部被考古團隊挖掘出土,《美聯社》(AP)報導,根據現場考古學家描述,這枚巨型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也是該國第一次挖掘如此巨大且完整的象牙化石;由於化石週邊同時散落多種動物骨骸,專家研判、這頭大象的死因,應該是在距今50萬年前、被史前人類圍捕獵殺為食物。
    2022/09/02 12:00
  • 北台灣考古新發現 十三行文化層首度發現多環玉玦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最近在一場讓民眾參與體驗的「考古篩洗」工作時,意外發現,一件史前人類手工磨製的多環形玉玦。讓考古界相當興奮!引起熱議。
    2022/07/25 11:09
  • 德州、密州解除口罩令 拜登酸:如尼安德塔人

    史前人類的「尼安德塔人」,怎麼會跟疫情扯上關係?美國總統拜登,因為不滿德州和密西西比州,將在下周解除口罩令,酸這兩個州的思維,像是「尼安德塔人」,沒想到引發兩黨口水戰。不過德州內部,正反兩種意見都有,有人厭倦了戴口罩,也有人擔心,大家都不戴口罩,恐怕出現防疫漏洞。
    2021/03/05 22:17
  • 歐美防疫鬆綁 拜登不樂見撤強制口罩令

    歐洲的德國和荷蘭決定鬆綁防疫,荷蘭一間髮廊還因此人滿為患,連星期日都得開門才能消化客人。而美國疫情雖然趨緩,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動輒5萬5千人以上,不過看著疫苗持續施打和交貨,有些州決定要放寬防疫限制,不再強制戴口罩,還要開放商家室內營業。悶壞的民眾,以及疫情期間為了維持生計而被迫轉型的業者可能會很開心,醫療專家和總統拜登卻不是很樂見這個情況,拜登甚至批評現在就撤除口罩令,想法如同史前人類一樣不夠明智。
    2021/03/04 19:58
  • 巨石陣之謎新破解! 史前土耳其祖先建造

    英國巨石陣是地球重要的史前遺跡,當年到底是誰建造的?科學家比對了史前人類DNA,推斷可能是西元前6000年,來自土耳其的移民所建造,這批移民同時也將農業帶進了英國。 
    2019/04/20 00:02
  • 最古老洞穴藝術 揭史前人類具象徵性思維

    國際研究人員今天說,全球已知最古老的洞穴藝術,是史前人類尼安德塔人於現代人抵達歐洲前2萬多年所創作,顯示這種已經絕種的古代人種具有象徵性思維,就和你我一樣。
    2018/02/23 16:19
  • 外星人早就造訪地球 史前壁畫驚見幽浮

    從古至今,我們對外星人的想像與好奇從未停止,也因此不斷有各種「外星人」電影出現,但您知道嗎?從很多史前人類的古壁畫、以及15世紀的古畫中,都出現了飄浮在空中的圓盤狀物體,就跟我們現在認知的幽浮幾乎是一模一樣。
    2017/05/22 21:53
  • 台灣考古重大發現 母親抱嬰兒4800年

    考古重大發現!台中市安和遺址挖掘出一對母子骸骨,母親在臨死前緊緊擁抱著嬰兒,親情流露令人動容,而經過碳14年代檢測,確定這對母子化石來自4800年前,可以證明台灣中部是史前人類最早活動的地點。
    2016/04/28 16:57
  • 矮小哈比人 長相酷似黑猩猩

    電影魔戒中的哈比人真的存在世界上嗎?考古學家在印尼的小島上挖到這種貌似侏儒和黑猩猩的人類品種,骨骸保持地相當完整,身高和電影的哈比人一樣,只有100公分高,科學家對這項發現欣喜若狂,認為這對於史前人類的研究,將是一大突破。
    2004/10/2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