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台灣音樂 結果共120筆

  • 睽違12年!滅火器重返SXSW開唱 高喊「感謝你們做台灣的驕傲」

    2024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簡稱SXSW) 3月11至16日舉行,此次共有金曲樂團「滅火器」、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Majin 6組台灣音樂人前往,在美國當地12日晚間於「Taiwan Beats Showcase」接力演出。
    2024/03/25 17:02
  • 不只草東沒有派對!大港開唱再曝20組超猛卡司 驚見金曲歌后

    第15屆大港開唱即將在3月30日、31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登場,日前公布前兩波陣容掀起瘋狂爆炸討論,包含睽違八年再度回歸的草東沒有派對,以及來自日本的金屬天團「極限賀爾蒙」都確定參戰,主辦單位也在購票前夕(15)日驚喜釋出第三波名單,20組不同風格台灣音樂人齊聚一堂,不僅帶來大港最豪華之選,還出現意想不到的合作陣容。拍謝少年與金曲歌后鄭宜農都確定再次回到大港舞台,雙方持續刷新紀錄,累積超過十次在大港登台演出。
    2024/01/15 14:05
  • 驚!他們表演到一半突飆國罵 上演「牽亡」撒冥紙震撼畫面曝

    今年締造洗版旋風的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受邀加入本屆「火球祭」表演陣容,前進桃園樂天棒球場熱鬧開唱,不僅把「勸世風潮」成功打入「聽團圈」,更讓全場超過萬名聽眾感受台灣音樂劇的現場演出魅力,首度站上音樂祭舞台的勸世三姊妹,一連帶來六首劇裡的歌曲,更以〈O您祖嬤老OO〉開場,數次掀起台下尖叫聲,甚至全場一起大飆國罵,身為勸世大姊的張擎佳更笑說:「聽團仔比劇場圈還要熱情啊!」
    2023/11/27 18:08
  • 更了解音樂!跨年前期活動 IT BOYZ訪北流

    「2024臺北最HIGH新年城」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登場,跨年前期活動也開跑,首站由男子團體「ITBOYZ」前往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在資深音樂人、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的帶領下,走訪北流場館、參觀特展,讓他們更加了解台灣音樂的歷史。
    2023/11/22 23:42
  • 陳美鳳拒絕大師電影邀約! 名導揭「超傷心理由」:聽了難過

    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林正盛導演最新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拍下台灣音樂詩人陳明章的創作故事,成功入圍金馬60最佳紀錄片,日前該片舉行首映會,林正盛與陳明章一銅出席,陳明章映後彈奏月琴邊哼唱恆春民謠〈思想起〉陳明章表示,當年他深受台灣傳奇民謠歌手陳達的演出感動,而開始了本土音樂的創作,而陳達最著名的表演歌曲正是〈思想起〉,讓現場700名觀眾相當陶醉;陳雅琳則擔任首映會主持人,身穿布衣背著月琴現身,自稱是「最不成材的弟子」來為師傅效力。
    2023/11/15 12:32
  • 新加坡女星變台灣媳婦!證婚儀式驚見大咖歌王 雙方交情曝光了

    新加坡女歌手魏妙如自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今(2023)年6月時接受台灣音樂人黃昺翔求婚,日前小倆口在台南舉辦溫馨民宿婚禮,和老公都是基督教徒的她,另外也舉辦了教會結婚儀式,就連金曲歌王蕭煌奇也到場。
    2023/11/15 06:55
  • 專訪/張震嶽點台灣音樂圈1困境 認了「怕頑童就紅這幾年」鬆口對策

    49歲音樂人張震嶽19歲那年憑超狂人之姿與滾石唱片簽約出道,他的〈愛我別走〉、〈自由〉、〈思念是一種病〉等歌至今都是膾炙人口的夯曲,KTV必點金曲。張震嶽日前加入TVBS最新音樂選秀實境秀《滾石摘星號》擔任「音樂頭目」,帶著滾石各年代的歌手們一同尋找好聲音;而他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時大方點出台灣音樂圈的現況,直言自家團體「頑童」也有必須突破的困境。
    2023/11/01 14:22
  • I Mean Us星國開唱暴雷浪漫彩蛋 恐龍的皮首飛法國嗨翻了

    「2023GMA金曲國際音樂節」今年6月重啟實體音樂節活動,讓海外音樂產業人士看見台灣音樂魅力,藉由策略聯盟與各國音樂節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今年將代表GMA前進海外的,有樂團I Mean Us、演創組合「恐龍的皮以及李權哲,3組音樂人對此都興奮不已。
    2023/10/07 11:11
  • 台灣音樂實境疑抄襲韓團!對比影片曝光製作人道歉認了引發爭議

    台灣音樂實境節目引發爭議,饒舌歌手3WICH(念sandwich)在總冠軍賽演唱的作品捲入抄襲韓國男團疑雲,網友認為相似度極高!對此,3WICH和製作人房振剛開直播回應,決定先把歌曲下架;隨後製作人又個人開直播,針對引起風波鄭重道歉。
    2023/10/03 13:53
  • 選秀冠軍被求婚!婚宴進度全說了 想登記還得申請「單身證明」

    新加坡女歌手魏妙如自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昨(30)日她推出個人第2張專輯《同溫》 ,今舉辦媒體見面會。她6月時接受台灣音樂人男友黃昺翔求婚,談及婚禮進度,她表示預計11月時在台南舉辦小型家宴,屆時也會登記結婚,但因她是外國人,這陣子還得回新加坡申請單身證明,才能進行後續流程。
    2023/08/31 13:52
  • 泰國台灣流行樂歌唱大賽 冠軍得主盛讚台人和美食

    促進台泰文化交流,文化部舉辦台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匯集多位對台灣流行樂的愛好者,最後由外型帥氣的泰國民眾奪冠,他大讚台灣人及美食,展現泰國民眾對台灣流行音樂的熱情。
    2023/08/28 16:16
  • 台粉太熱情!綠黃色社會曝寶島開唱計畫 無緣合作茄子蛋:好難過

    日本新生代樂團綠黃色社會22日來台參加「超犀利趴12」,這是他們首度到國外演出,其中大多成員也都是首度造訪台灣。然而不只是美食跟旅遊資訊,作為樂團的他們自然也對台灣音樂相當有興趣,還指名想跟茄子蛋、告五人,甚至還有樂團界大前輩五月天合作!
    2023/07/22 16:41
  • 台灣人超愛大陸歌曲?他看排行榜嚇歪 內行人點出原因

     不少人在逛街時,常常聽到店家放著連台灣人也朗朗上口的「大陸抖音歌曲」,最近還有名網友發現,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的新歌榜單上,前十名有五首是中國歌曲,貼文曝光後,也引起了網友熱烈討論。
    2023/07/20 18:27
  • 一別就是4年 紐約夏日台灣音樂祭喜迎重生

    時隔4年,台灣藝人即將於23日重返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策展人嚴敏沒想到這一別會這麼久,只期待舊雨新知相聚,以歡慶心情伴隨台灣音浪重溫紐約盛夏的美好。
    2023/07/20 15:26
  • 恭喜!選秀冠軍唱一半男友衝上台求婚 單膝下跪告白超浪漫

    曾在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的魏妙如,10日晚上在新加坡歷史悠久的Lion Studio,成功舉辦「安逸之所」個人演唱會,她透過演唱會跟粉絲分享,2020年來台Long Stay發生的點點滴滴。也邀來15年好友NAT健豪擔任嘉賓。最令人意外的是,台灣音樂製作人黃昺翔在演唱會結束前,上台向魏妙如求婚,令全場又驚又喜,粉絲及家人朋友紛紛為兩人獻上祝福。
    2023/06/11 11:55
  • 新銳舞團save as draft《莫忘初衷 ROOTS》北流首演 即興舞作搭配沈浸聲光激盪你對初衷的想像

    台灣少見的沈浸式聲光舞作《莫忘初衷 ROOTS》,5/13(六)下午於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由「S.A.W. 所,以然」集團贊助來自美國的舞蹈推廣團體「save as draft」演出,成員分別來自美、日、韓、香港皆是舞蹈社群當中的一時之選,與台灣音樂創作團體 Nod Town 即興共創為現場觀眾帶來難忘的沈浸式體驗。甫成立於2022年,「save as draft」主理人 Jona Huang 推出品牌的初衷,即是為了透過舞蹈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甚至跨越舞風連結各種舞蹈社群,讓不同的舞者能有交流的機會。品牌取名為save as draft 的原因,是因為 Jona 認為每一個即興演出當下的呈現,都有獨一無二的美「每一個draft,都有最原始、真實的生命力」。
    2023/05/19 17:24
  • 時隔4年!「台灣之夜」重返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

    台灣音浪這個夏日將再襲紐約。時隔4年,台灣之夜重返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魏如萱、恐龍的皮、DJ賴皮預定7月23日登台演出,帶給紐約客原汁原味的台灣音樂。
    2023/05/09 09:22
  • FMA音樂獎入圍名單公布 A-Lin、大象體操爭4獎

    星馬合辦的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入圍名單公布,4組台灣音樂人獲得4項提名,包含歌手A-Lin入圍最佳女演唱人、十大專輯與單曲等,大象體操樂團獲提名最佳樂團等獎項。
    2023/05/05 16:21
  • 瞄準音樂祭!走私原料欲製191萬毒咖啡包 嫌犯落網

    南台灣音樂季、演唱會一場接一場,年輕歌迷不斷湧入,就有毒品集團看好市場,從大陸走私新興毒品「喵喵」先驅原料入境,打算製成毒品販售,警方中途攔截破獲,總共查到566公斤,可以製成191萬包的毒咖啡包,數量十分驚人。
    2023/04/14 12:15
  • 台版「小王子」首爾亮相 展現台灣音樂劇團實力

    韓文音樂劇「小王子」去年中文化在台灣演出後,今年首次到韓國首爾演出,展現台灣劇團與韓版不同的感性與說故事能力,希望進一步在韓國推廣台灣音樂劇團與原創作品。
    2023/03/09 13:43
  • 「明星推手」蘇麗媚欽點3演員 演繹《小兒子》真人親子音樂劇

    夢田影像去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號親子音樂劇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改編自獲譽「最靠近諾貝爾文學獎的台灣作家」駱以軍文學散文作品《小兒子》,並與台灣音樂劇劇團刺點創作工坊共同攜手打造,首演四場一推出,迅速創下完售佳績。繼日前官方公布將於4月15、16日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加演四場,同時加入新歌曲誕生,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今(27)日正式宣布:「2023年我們將開啟『送孩子回劇場』計畫,期盼讓文化平權的理想實踐,能得到更懇切的倡議。」
    2023/02/27 15:37
  • 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 紀念雙方長期情誼

    盧森堡親台團體「盧華友協」與代表處18日舉辦「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邀請旅居盧森堡的台灣音樂家表演,慶祝該協會成立35週年並紀念台盧雙方長期情誼。
    2023/02/19 22:33
  • 升格新手媽2個月!張齡予鬆口「人母心聲」預習兒子闖禍日常

    夢田影像成立阿甯咕劇團,第一號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與台灣音樂劇團刺點創作工坊攜手打造,特別以「闖禍」為題,藉由孩子的闖禍來培養他們的創造力與收拾力。該劇於去(2022)年首演4場,創下完售佳績,剛升格新手媽媽2個月的主播張齡予也等不及要帶兒子去看劇。
    2023/01/11 11:53
  • 慶來台25年!馬修連恩免費開唱 嘉賓名單驚見金曲歌后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將在1月14日於台東縣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舉辦「THE SOUND FROM TAIWAN馬修連恩來台25周年音樂會」,特別邀來台灣音樂人陳明章與金曲客語歌后米莎助陣,他很欣賞陳明章用音樂講台灣的故事,尤其是愛流浪的生活態度;與米莎之前在桐花音樂會同場演出,也曾到她居住的農村家鄉拜訪,對於米莎回歸家鄉後找到自己獨特的聲音,更獲金曲獎肯定,讓馬修十分敬佩。  
    2023/01/05 11:57
  • 原民樂團Kanatal 用台灣音樂撫慰加拿大原住民

    台灣原住民樂團 Kanatal在加拿大歷經兩個月橫跨東西岸巡演交流,用音樂回應相遇的人事物,他們撫慰了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倖存者,也讓加拿大人聽到了台灣的故事。
    2022/09/13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