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台灣醫療 結果共269筆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2024/04/19 10:59
  • 傳前立委邱泰源接衛福部長!醫界、社福急發聲「他不是理想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衛生福利部長尚未公布,其中前立委邱泰源也被稱為是熱門人選之一,但消息一出,醫界、社福界都先後表達意見,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聲明更指出,「邱泰源不是理想人選」、「曾拒絕與我們對話並聽取意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也稱無法接受邱泰源曾帶頭反對友善身障者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法。
    2024/04/16 13:37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2024/03/28 23:03
  • 民眾憂掛號費漫天漲價 薛瑞元:醫療院所競爭激烈自然會壓制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看診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但民眾擔心看診掛號費會漫天漲價,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台灣醫療院所競爭是相當激烈,自然會有壓制,醫療院所不至於大力哄抬掛號費。
    2024/03/07 09:11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百萬作家黃疸急住院5天!胰頭驚見「2.3公分腫瘤」 高階健檢也查不出

     有「愛情天后」封號的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經過多日檢查與治療,還在體內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雖還不知腫瘤是惡性還是良性,小彤仍樂觀表示:「至少及時發現,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安慰焦慮的老公:「不用怕,我對世界第一等的台灣醫療有信心,而且我是打不死的金剛芭比啊!」
    2024/03/05 11:34
  • 掛號費調漲! 6都醫療院所「375家」歷年之最

    疫情大大衝擊台灣醫療體系,健保點值縮水不僅影響醫界,恐怕也將讓民眾荷包縮水。根據調查,今年六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漲家數多達375家,成為歷年之最,多數調漲幅度落在50元到100元之間,還有特約門診每次掛號費飆到2500元,看來掛號費150元的年代恐怕就要過去。
    2023/12/17 13:23
  • 年紀輕輕靠身心藥物撐!住院醫師狂勸「別念醫學系」 兩派戰翻

    醫生在社會上地位高、普遍認為的高薪工作,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然而,近日一名自稱住院醫師的網友表示,當醫生永遠脫離不了過勞,生活品質非常不好,甚至籲「真的不要念醫學系!」
    2023/12/15 10:13
  • 民眾黨不分區又變化!22名吳梅壽婉拒 「醫界代表」換成他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民眾黨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2名原為台灣醫療發展全聯會理事長吳梅壽,但其以個人因素婉謝,替換為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發起人蔡豐州。
    2023/11/25 13:42
  • 台灣醫療報導獎 《TVBS新聞網》「回顧國境攔截隊」獲優勝

    《TVBS新聞網》長期關注國人健康議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會今(12)頒發「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資深記者許稚佳、潘建樺以<國境攔截者>報名參賽,經評選榮獲新媒體類「優勝」。
    2023/11/12 16:43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台灣醫療營養給付偏低 醫學會籲專科化改善窘境

    亞洲靜脈暨腸道營養醫學會議第3度在台灣舉辦,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很多疾病和營養有關,但台灣醫療體系中營養照護給付偏低,醫師靠熱忱咬牙苦撐,醫學會籲專科化改善窘境。
    2023/10/20 17:11
  • 緬甸「龜背少年」來台求醫 矯正脊椎側彎長高12公分

    緬甸一名「龜背少年」脊椎嚴重側彎,外型駝背有如揹著龜殼,而且已經壓迫到心肺,危及性命,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成功矯正,因為能抬頭挺胸,身高養高了12公分。困難的治療過程,除了醫療技術還有熱心企業贊助,讓跨國送暖成為「玉山論壇」佳話。
    2023/10/12 19:00
  • 醫療工會上街爭勞權 邀總統參選人簽署改革承諾書

    為改善醫療職場環境,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今天提出4大訴求,盼改善醫療勞動制度,並預告將於22日舉辦「地獄職場嘉年華,醫療勞權大遊行」,屆時將邀請總統參選人到場,簽署醫療改革政策承諾書。
    2023/10/12 15:42
  • 過勞又低薪!夜班護病比逾1:10 護理師吃不消

    台灣醫療照護連續5年蟬聯世界第一,然而護理師人力缺乏問題日趨嚴重,護理師的工作量倍增,而薪水卻未提高。
    2023/07/31 13:24
  • 「健保總額」不減反增最高漲5%? 醫改會:健保費恐調漲

    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醫院大廳充斥著等候看病和領取藥物的民眾,顯示出台灣人看病、用藥和接受檢查的頻率相對較高,然而在過度醫療的情況下,台灣健保制度的收支逐漸失衡,近期,衛福部提出明年將大幅砍減健保總額150億的計劃,引起了醫界的強烈反彈,然而,在經過研議後,決定維持現行制度,並將明年的健保總額成長率,設定在低估2.621%至高估5%的範圍內,醫界期望增加對醫療的投資,以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標。
    2023/07/13 23:03
  • 在美急診見醫6分鐘花41.5萬 名醫:台健保太幸福

    台灣醫師鄭丞傑在臉書上分享了他上個月在美國就診的經驗,讓人驚覺美國的醫療費用巨大。他強調,在有健保制度下的台灣,我們能夠省下大筆費用,尤其對比國外的看診經驗更加明顯。在美國,醫療收費方式和價格都與台灣有很大不同。鄭丞傑提到,在台灣,一般急診如果躺六小時,可能只需支付兩百塊,肯定不會超過兩千塊。但在美國,這樣的急診就診費用高達20萬台幣。
    2023/07/06 23:34
  • 台灣醫衛揚威!菲律賓中醫跨海取經 醫材廠蹲點瞄準東協商機

    台灣醫療技術和服務水準揚名國際,近年在政府民間積極推動下,台灣與菲律賓交流日益密切,也替國內醫衛產業立足東協市場、打下良好基礎。像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專做血液迴路管的高階醫材廠邦特,2013年就瞄準當地洗腎人口增加的趨勢,在菲律賓設廠、並拿下5成市占。另外菲律賓為了提升醫療水準,近年也認可了中醫官方地位,有不少當地的中醫師陸續來台,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培訓,也把在台灣學到的技術帶回家鄉。
    2023/05/18 22:46
  • 澳洲男大生返國治療 父母離台前拍片:感謝台灣醫療團隊

    24歲的澳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日前因在台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住院。他的家人在網上募款400萬元後,他已搭乘醫療專機飛回澳洲治療。肖雷的父母在離台前也拍攝影片,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幫助。
    2023/05/06 11:32
  • 女星當眾飆罵「腦子呢?」 態度咄咄逼人 真相讓人哭笑不得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18日於公視正式開播,收視成績亮眼,片中找來「小劉醫生」劉宗瑀擔任醫療顧問,她的著作《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曾被翻拍成同名醫療職人劇,而且獲得不少好評。這次劉宗瑀也客串內科醫師一角,並在鏡頭前教導菜鳥醫師縫合技術,過程中台詞講完卻遲遲等不到導演喊卡,幸好臨場反應快,拿出以往教學經驗不斷補充,讓在場工作人員大讚是台灣醫療劇專業戶。
    2023/03/20 16:26
  • 全球最佳醫院「臺大第249名」 院長:不應輸日韓

    全球最佳醫院排行榜,首度納入台灣的醫院,共有35家醫院上榜,台大在全球排名第249名,但台大醫院長吳明賢表示非常訝異,他認為台灣醫療技術及服務水準,排名不應該這麼後面,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評比內有病人感受,可能因為台灣的病人數量多,和他國文化有差異,因此排名會有落差。
    2023/03/05 14:24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全球人口高齡化!台灣醫材出口年成長率5% 美國最大宗

    全球高齡人口比例持續攀升,慢性病治療與照護需求也隨之增高,成為醫療器材市場的成長動能,工研院IEK產業報告指出,台灣醫材出口金額去(2022)年預計達833億元新台幣,年成長率達5%;BMI Research也預估2021年至2024年之年複合成長率約為5.6%。貿協今年6月將舉辦「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媒合台灣醫材業者,以及海外業者來台採購洽商。
    2023/01/04 12:13
  • 台醫療團操刀治好唇腭裂 越南小帥哥想當足球員

    10歲越南男童明德因患有唇腭裂,在學校常被嘲笑而與人打架受傷,他曾問母親:「我長那麼醜,可以當足球員嗎?」台灣醫療團隊近日到越南幫明德動手術,讓他變成一名小帥哥。
    2022/12/13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