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台灣腔 結果共27筆

  • 過年爽飛日本5天!街頭狂遇1情況 他怨:根本不像出國

    農曆春節到來,一連7日的連假讓大部分民眾興奮不已,紛紛安排出門玩,帶著一家大小、約上朋友開心過年。從除夕就出發的一名網友,心情卻很無奈,直言好不容易出國一趟,卻因一個情景失去出國的感覺,好奇詢問「這樣正常嗎?」
    2024/02/11 17:43
  • 影音/張韶涵飆超溜東北腔 切台灣腔一秒變溫柔

     
    2023/09/10 09:32
  • 姜濤首演台片「台灣腔這樣學」 宋芸樺苦練英文揭童年傷疤

    香港男團MIRROR成員姜濤首度出演台灣電影《我的天堂城市》,特地飛來台灣宣傳,這回在片中挑戰到紐約追夢的台灣研究生角色,他笑說自己的台灣腔都靠聽歌練習,因為愛看綜藝節目,還會講幾句台語。
    2023/09/08 18:52
  • 影音/姜濤誇宋芸樺超漂亮! 台灣腔竟學《豬哥會社》

    2023/09/08 17:45
  • 姜濤羞讚宋芸樺「本人更漂亮」 台灣腔竟從《豬哥會社》學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今(7)舉行首映會,香港天團Mirror成員姜濤也特別來台參與,人氣超高的他,約有30幾位跟著他飛過來的「姜糖(姜濤粉絲暱稱)」,聚集在平面訪問的餐廳外,準備跟著他一起參加首映,不過他本人較為害羞,面對媒體露出靦腆笑容,話也相當少,問及想吃台灣什麼美食?他僅表示希望嚐嚐夜市美食地瓜球,還不忘說一句:「聽說加梅子粉更好吃!」
    2023/09/07 20:06
  • 台味滿滿!潤娥吃上「花生捲冰淇淋」 趙露思台灣腔尬聊陳哲遠

    潤娥和李俊昊主演的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來到泰國逛夜市,卻意外點名台灣小吃「花生捲冰淇淋」,同樣充滿台味的,還有台灣導演李青蓉執導的陸劇《偷偷藏不住》,裡面不僅有夾娃娃機,還有7、8年級生熟悉的紙星星,曾經在台灣讀大學的趙露思和男主角陳哲遠,拍片期間還會和導演用台灣腔尬聊,超級逗趣。
    2023/07/25 21:21
  • 轉性了?才脫口春節回台 黃安轟陸「防疫措施複雜」:煩死

    59歲資深藝人黃安移居大陸多年,經常針對時事發表評論,政治立場鮮明,日前突然鬆口考慮明(2023)年春節回台灣過年,還因為貼文出現「吼」字,被大陸網友吐槽藏不住台灣腔。昨(30)日他將炮口對準大陸防疫政策,直言「煩死了」。
    2022/07/01 11:41
  • 張韶涵沒了台灣腔!「狂秀普通話」陸網讚爆:好標準

    女星張韶涵昨(31)日登上央視春晚引發討論,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熱議「張韶涵普通話好標準」,同時附上多則她近期的受訪片段,只見不僅聲調部分有了很大的變化,台灣腔更是幾乎完全消失,一口標準的「普通話」獲陸網一致好評。
    2022/02/01 12:07
  • 余文樂紀錄片秀「一口台灣腔」陸網崩潰:整個變了

    港星余文樂,婚後長住台灣,日前拍影片分享自己的生活,不少大陸網友卻發現余文樂,說話比過去多了很多的語助詞,捲舌也很不明顯,有著濃濃台灣腔。
    2021/10/27 17:39
  • 中國好市多滿滿台灣腔 豬價飆漲爺媽搶便宜

    好市多中國首家門市今天在上海開幕,賣場人員盡是滿滿台灣腔。置身中美貿易戰火下的中國消費者卯足力氣「報復採購」,受非洲豬瘟衝擊、價格節節攀升的豬肉則是下手目標之一。
    2019/08/27 15:12
  • HomePod將來台! 撂台灣腔PK小愛、小豹音箱

    這兩年台灣愈來愈多家庭買智慧音箱,連結家電手機讓生活更便利,但支援中文的除了部分大陸品牌,現在蘋果Homepod也終於在月底要上市,很多果粉已經準備購買這台講「台灣腔」中文的音箱助理。3C達人表示,蘋果的產品以音箱來說音質當然不錯,但價格高,CP值相對低,若注重互動家電、省錢也能考慮小米、小豹。
    2019/08/14 14:46
  • 台人赴中國教中小學 台灣腔可能比政治正確麻煩

    中國開放台灣民眾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但分析認為,最大問題可能不是如何奉行政治正確,而是「台灣腔」要通過以北京口音為基礎的「標準普通話」考試認證才最令人頭痛。
    2019/01/13 20:03
  • 長澤雅美扮大媽救收視 講中文有台灣腔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主演《信用詐欺師JP》,加上編劇是《王牌大律師》的古澤良太,受到觀眾高度期待,未來還會被翻拍陸版、韓版。她被電視台視為收視救世主,電視劇播出至今已經4集,收視、口碑逐漸攀升,還在劇中變身大陸大媽講中文。
    2018/05/06 14:00
  • 你發音標準嗎?用8道題檢測「台灣腔」發音 網友超崩潰

    自認「發音」很標準嗎?但卻常常有人分不清「ㄣ、ㄥ」,或是「ㄖ、ㄌ」捲舌音等,因此有網友設計了8道發音題目,讓大家檢測自己的口音,看看能不能發出正確的讀音。
    2018/03/07 15:33
  • 子瑜頒獎典禮秀甜甜台灣腔 賴冠霖這句話被譙翻

    南韓娛樂圈盛事「第七屆Gaon榜音樂頒獎典禮」昨(14日)於首爾登場,其中歌手IU為此次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此外女團TWICE也獲得「年度歌手獎」,上台領獎時團隊更以3種語言感謝粉絲,而台灣成員周子瑜全程以中文發表,真誠的感言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2018/02/15 15:39
  • 王炳忠喊冤蹦出台灣腔 他酸:原來會講人話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因涉犯「國家安全法」,在日前早晨遭到檢調持搜索票進入住家搜索,之後被帶上偵防車時,氣得朝在場媒體大喊「白色恐怖又在台灣重現」、「綠色恐怖」,但不少人就發現,他原先的招牌「捲舌北京腔」竟然變成台灣腔,讓樂團拷秋勤忍不住開酸「嚇到捲舌音變正常口音」。
    2017/12/20 21:12
  • 店員講英國腔聽嘸? 浩子淡定「台灣腔也不好惹」

    綜藝天團「浩角翔起」成員浩子,先前因為決定要和家人一起環遊世界,因此在2016年底宣布暫別演藝圈,讓許多粉絲不捨,但他依舊時常在臉書和大家分享近況,而近日他也放上自己剛剃完「新髮型」的照片,無奈透露看似時髦的髮型原來背後藏有一大亮點,笑翻眾人。
    2017/07/17 09:29
  • 港人就愛台灣腔 原因竟然是這個!

    1997年之前,許多台灣人到香港旅遊,若是說中文,十之八九會被另眼相看,就像個次等公民。香港主權移交20年後的現在,香港人依然對台灣腔「另類相看」,但多是發自內心的喜愛。這其中,最大的變化來自於港人對「內地」的不滿。
    2017/06/30 12:32
  • 「撒嬌」成賣點!張瑋純台灣腔 嗲聲紅香江

    最近有一部港劇話題性相當高,叫做《不懂撒嬌的女人》,裡面有許多探討中港台的女生怎麼討男友歡心,更找來各地演員詮釋屬於自己地區的女孩子個性,其中就有台灣演員張瑋純特別受到矚目,她在劇中飾演一位台南姑娘,在港劇中獨特台灣腔的嗲聲和疊字引起不少話題,劇組還在粉絲專業PO出她面試的影片,讓不少香港男生都因為她,認為台灣女孩普遍講話都很溫柔。
    2017/05/23 18:42
  • 台灣腔好聽或好嗲? 美台籍教授破解謎團

    「台灣人講話好高大上!」類似討論三不五時就在大陸網上炸鍋,但原因眾說紛紜。在紐約市立大學任教的台籍教授彭駿逸從語言學的角度分析,發現這要歸功台灣輸往大陸的電視劇。
    2017/03/21 09:59
  • 陸兩會閉幕 日記者「我有台灣腔」爆笑點

    所謂的台灣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大陸兩會昨天閉幕,在總理李克強的中外記者會上居然也意外提到了台灣腔,這是一名日本的記者,他用帶有口音的中文提問後,李克強問他說你的中文是在哪裡學的,對方回答我在北京學的,不過因為也在台灣待過所以有台灣腔,意外引爆現場一陣爆笑。
    2017/03/16 13:02
  • 楊冪新戲演翻譯官 「台灣腔」配音引議論

    大陸女星楊冪在新戲詮釋翻譯官,最近劇組在微博發起宣傳活動,要粉絲用各地的方言,配劇中的台詞引起廣大迴響,楊冪本人也挑戰用所謂的「台灣腔」配音,引發討論。
    2016/06/07 19:45
  • 語助詞多、不常捲舌! 大陸人愛學「台灣腔」

    明明講得都是同一種語言,但台灣的國語和大陸的普通話還是有些出入,捲不捲舌跟加入語助詞就是最明顯的差別,對不少大陸人來說台灣腔不用咬文嚼字不用強調捲舌,有時聽起來就是比較有人情味。
    2016/06/07 19:04
  • 京城格格台灣腔 舒淇新片播音員配音

    ▲(圖:達志影像/TPG) 由舒琪主演的電影《一步之遙》,在大陸上映首日狂吸5億台幣,其中舒琪飾演京城格格,是滿人後代,導演考量口音問題,找央視播音員楊晨,以字正腔圓的京片子幫她配音。同樣拍新片的林志玲,則是壓低聲線,用原音播出,也在新片《王牌》中飾演美術教師,因為被懷疑是臥底飽受折磨,從年輕一路演到白髮
    2014/12/20 11:53
  • 「台灣男生貼心」 徐嬌現身秀台腔

    為了拍攝新電影,來台灣學習台灣文化、學習台灣腔的大陸童星徐嬌,今天舉行記者會跟媒體見面,來台灣上學2周的計畫,才上2天就閃電喊卡,徐嬌回應不希望影響到其他同學,所以只好提早回大陸,至於有沒有學到所謂的台灣腔,徐嬌也現場示範,還說來台灣這幾天,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尤其喜歡台灣的夜市小吃。
    2011/03/09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