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台灣總統 結果共482筆

  • 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金「要他當副手」 柯文哲現身北檢出庭

    2024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自爆,曾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求他擔任副手,對此,網紅「486先生」遞狀告發2億美金提供者。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23)日以證人身分首度傳喚柯文哲,柯文哲在經過30分鐘庭訊後,面對記者提問不願多談,旋即快步離去。
    1天前
  • 24日訪陸前夕 美國務卿布林肯喊話北京:勿挑釁台灣!

    美中因為貿易、區域衝突、和俄烏戰爭陷入緊張,不過和去年不一樣的是,美中外交對話管道暢通,也緩慢開始軍事對話,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財長葉倫訪中,下星期國務卿布林肯也要到北京和上海,目前還沒公佈是否有和習近平會面的計畫,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在520台灣總統就職前的敏感時刻,美方期待各方克制避免挑釁。
    2024/04/21 13:20
  • 2024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上榜。專文介紹5月將就職的賴清德肩負重大任務,猶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
    2024/04/18 06:12
  • 賴清德登《時代》百大人物 學者讚代表世界對他的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今(17日)所公布的2024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擬,內容提及賴清德從礦工之子到哈佛大學畢業公衛專家,最後成為台灣總統的側寫。對此,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表示,這除了顯示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更是展現了台灣民主的活力。
    2024/04/17 23:41
  • 「馬習二會」時機策畫!較勁美日、給「賴」壓力

    馬習二會今天(10日)登場,引起外界討論,有外媒解讀,這場會面時機敏感,而且是精心策畫過的,不只代表北京希望透過款待馬英九來爭取台灣民心,對內也是內宣手段,而對馬英九而言,是鞏固他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以外,也是保住他的歷史定位,讓後世記得他是第一個和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台灣總統。
    2024/04/10 22:27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2024/04/03 13:09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台灣是否能「維持現狀」 日本學者:關鍵在美國大選

    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對於台灣民意清楚表明希望台海「維持現狀」,慶應義塾大學教授加茂具樹指出,中國認為,如果川普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再次當選美國總統,地區的不確定性將增加。
    2024/01/30 10:40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賴坤成直播傳說中的「賴皮寮」 賴清德反應曝光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返回故鄉萬里,做東宴請「立委落選者」,參選台東立委失利的前立委賴坤成則在臉書開直播,向網友介紹賴清德萬里老家周邊環境,直呼「來到傳說中的賴皮寮,這裡居然也誕生了台灣總統」等語。對此,新任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4)日轉述,賴清德聽聞後神情並沒有不悅,還鼓勵大家去老家看一看。
    2024/01/24 16:17
  • 民進黨丟立院多數 葛來儀:對台軍售恐增難度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選後對於美中台關係未來走向的發展,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邀請美國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來分析「賴清德」執政後將面臨的挑戰,她認為美國會擔憂民進黨丟掉立法院控制權,將影響到美國持續軍售台灣的能力。
    2024/01/23 20:16
  • 太逼真!網紅扮金正恩現身侯康造勢 彭博社報導疑誤用照片

    澳洲籍華裔網紅「Howard X」以模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出名,他時常出現在示威、抗議等公開場合,他假扮金正恩的眼鏡、髮型、服裝打扮等都非常傳神,先前他更數次出現在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的選前造勢場合,手上還拿著一個「飛彈」造型的道具。沒想到Howard X扮演金正恩的照片竟然出現在《彭博社》18日一篇有關北韓局勢的報導首圖,似乎是誤用圖片,目前《彭博社》已經將其修正為真正的金正恩。
    2024/01/19 11:07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我外交部開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引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我國外交部也有最新回應。
    2024/01/18 17:30
  • 《金融時報》: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表達支持賴清德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選,但「台獨」色彩較現任總統蔡英文更濃厚的賴清德,也引發外媒對於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的憂慮。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台灣,表達對下一任總統賴清德的支持。
    2024/01/18 17:00
  • 多讀書vs.太低俗 祝賀賴當選造成中菲外交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祝賀台灣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回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自甘墮落,不僅侮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眾,也是自我貶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不少爭端,這段時間以來,雙方的海上爭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菲律賓透過祝賀,當然事後有做調整,但透過祝賀台灣總統當選,某種程度傳遞給北京當局的訊號還是比較強勢的,就是要求北京當局正視中菲之間的關係,後來也有看到菲律賓外交部發出聲明,強調小馬可仕是用自己口語的方式來表達祝賀,因為跟台灣有互相利益關係,所以才表達恭賀。」
    2024/01/18 15:3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賀賴清德勝選「台灣總統」被嗆多讀書 菲律賓回罵陸:下流低級

    我國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各國政要紛紛獻上祝賀,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更罕見提到「台灣總統」一詞,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強烈抗議,要他「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17日回嗆稱中國的說法「下流且低級」(low and gutter-level),也是自我貶低。
    2024/01/18 10:15
  • 菲律賓總統祝賀賴清德當選 陸外交部:建議小馬可仕多讀書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在社交媒體上向贏得台灣總統大選的賴清德表示祝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建議馬科斯總統多讀讀書,正確了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2024/01/17 12:35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日本自民黨談大選 憂「台灣有事」緊張局勢恐升溫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2024/01/17 11:22
  • NHK分析選後情勢 日前大使:賴愛唱夏川里美歌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各國媒體持續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在晚間黃金新聞時段,用12分鐘的篇幅,深入分析台灣選後四年,可能出現的變數。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泉裕泰】,也公開分享他和準總統賴清德,過去的互動與觀察。
    2024/01/16 19:20
  • 挺台NBA前球星預告要來台 賀賴清德當選、再喊台灣永遠不屬中國 

    前NBA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年相當關注人權議題且多次公開挺台,還曾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及偶像」,日前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他再度發聲,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並祝賀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
    2024/01/16 10:08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星國以「一中」祝賀賴清德當選 卻遭陸警告勿踩線

    台灣1月13日的總統選舉落幕後,新加坡外交部透過發言人表示,歡迎該選舉成功舉行,並向獲勝方候選人賴清德及其所屬政黨送出祝賀。星國外交部表示,新加坡將延續其堅守「一個中國」的政策,繼續深化與台灣以及台灣人民的夥伴關係。
    2024/01/15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