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台灣經驗 結果共66筆

  • 很忙!升任「部長」第3天 陳吉仲赴美分享台灣經驗

    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由陳吉仲出任首任部長,隨後他便赴美參加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並在會中分享台灣推動農業淨零排放與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同時也和各國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及意見交流,展現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以及深化與APEC各經濟體實質合作、貿易關係的積極態度。
    2023/08/04 15:30
  • 蔡總統美智庫演說 盼台灣經驗助全球抗威權

    位於德州的布希研究所,周三與自由之家、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共同舉辦「為自由而奮鬥」研討會,蔡總統受邀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約10分鐘演說,談台灣經驗。
    2022/11/17 13:59
  • 九合一大選將至!美學者觀察「台灣經驗」 預期北京減少軍演

    美國史丹佛大學智庫胡佛研究所「台灣在印太地區計畫」主任祈凱立近日應邀演講,分析台灣九合一選舉指出,中共可能會借題操縱,預期北京會減少軍演。
    2022/11/08 22:50
  • 歐洲議會演講 唐鳳:數位民主是因應疫情最有效解方

    數位部部長唐鳳29日受邀以遠距方式在歐洲議會演講、分享台灣經驗,唐鳳表示,疫情對民主制度帶來巨大壓力,面對為防疫而採取封城等影響人權措施的兩難,數位民主是因應挑戰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2022/09/30 10:41
  • 同遭獨裁國家脅迫!立陶宛議員:歐台應擴大交流

    立陶宛議員奧什特列維丘斯表示,台灣經常受到中國大陸的脅迫和施壓,歐洲現在也面臨獨裁國家網攻和假訊息的威脅,可從台灣學到不少經驗,雙方應該擴大交流。
    2022/02/12 21:13
  • 五倍券登場!無償取得配使用限制效果好 數位化將成趨勢

    「從三倍看五倍券效益」研討會,廣邀學者專家討論,數位化是未來趨勢,且有助於數據資料庫的建置、分析及運用,政府應把握這次振興五倍券的機會,積極輔導小商家數位轉型。 今年5月,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由於管制趨嚴,餐廳禁止內用,電影院、健身房也暫時停業,內需型服務業陷入寒冬,不只營收大跳水,無薪假人數更是節節攀升。 有鑑於內需服務業受到重創,振興券挾著2020年「三倍券」的經驗,以「五倍券」之姿重新登場。不過,發現金好還是發券好,再次引起熱議,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灣大學公共經濟研究中心、台灣研究中心特別舉辦「從三倍看五倍券效益」研討會,廣邀學者專家討論如何借鏡三倍券經驗,提出建言供政府參考,期許未來政策能夠更臻完善。
    2021/10/15 00:35
  • 台灣防疫受肯定 駐阿根廷代表籲WHA儘快納入台灣

    阿根廷智庫舉辦「台灣國際情勢與台灣經驗」研討會,駐阿根廷代表謝俊得於研討會中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並籲請世界衛生大會(WHA)儘快納入台灣,完整全球防護網。
    2021/05/11 10:04
  • 蔡英文:台灣模式抗假訊息 民主面對威權最佳示範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開幕致詞指出,在台灣,聯合抗疫的方式又稱為「台灣模式」,對抗假訊息,也有一個相對應的「台灣模式」;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在面對威權勢力重要之戰的最佳示範。
    2020/11/23 14:17
  • 蔡英文參加哥本哈根民主會議 民主才是防疫資本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致詞表示,台灣經驗顯示不需犧牲民主,也能成功抗疫;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及經濟策略重新布局,全球所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更加密切合作,洽簽台歐盟投資協定,就是絕佳的合作起點。
    2020/06/19 21:15
  • 安倍網路直播被嗆爆 日網友洗版罵「賣國賊」

    日本大阪電視台最近飛到台灣,專訪台大教授,希望政府借鏡台灣經驗來抗疫,安倍政府防疫表現不及格,他最近上網路直播,日本網友飆罵不手軟,瘋狂洗版還有人罵他是賣國賊。
    2020/05/07 19:43
  • 斯洛伐克研討會 衛福部專家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台灣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表現傑出,中歐國家斯洛伐克近日舉辦疫情研討會,特地邀請衛福部的專家分享台灣經驗。
    2020/04/17 10:29
  • 與美智庫分享抗疫成功經驗 吳釗燮:台灣能幫忙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經驗表明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在防疫上有更好做法,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在於台灣透明且誠實。台灣期盼與國際分享防疫經驗,也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2020/04/10 10:00
  • 防疫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經驗」防疫幕後直擊

    全球疫情拉警報,但面對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台灣的防疫作為,從口罩實名制、口罩地圖、健保雲端資料庫,再到國家隊的組織動員等等都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做為世界的「防疫冠軍隊」,幕前幕後究竟是多少人不眠不休的努力?隔著鏡頭,或許你我都能在心中送上最誠摯的感謝。
    2020/04/02 21:32
  • 台防疫官員皆醫界專家 日網友:這時代最傑出的人

    台灣緊鄰中國大陸,與美國、南韓、日本等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往來密切,但是近幾個月來,國內確診案例依舊維持兩位數,讓台灣防疫經驗逐漸在國際發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已經有不少WHO的會員國反映,希望向世衛組織索取資料、借鏡台灣經驗,另外外交部也整理出全球20國重要媒體對台灣防疫的報導,這背後有哪些功臣,帶您來一一瞭解。
    2020/03/13 22:58
  • 外媒讚台防疫表現 陸官媒酸「民粹防疫」

    台灣防疫作為深獲外媒肯定,不過似乎讓對岸不開心!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就出現一篇評論,說民進黨當局粗暴的一刀切防疫,毫無技術含量可言,根本看不出來西方媒體讚頌的台灣經驗,根本是民粹防疫,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只回應,說炒作太沉重。
    2020/03/13 18:24
  • 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總統:台灣經驗值得分享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順利結束隔離回家;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分享給世界。
    2020/02/18 11:40
  • 冠軍帽鐵人艾登難忘台灣經驗 盼2021年再訪寶島

    挪威三鐵好手艾登因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神帽衝線拿到世界冠軍,照片曝光後在台灣瞬間爆紅,這次受邀來台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他並透露若有機會,2021年希望能再次訪台。
    2019/11/12 16:36
  •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獲佳績 蔡總統讚:世界第一等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她讚國手們是世界第一等;她也說,台灣已和國際技能組織合作,要成立全球第二個World Skills能力建構中心,把台灣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2019/09/04 14:46
  • 港版太陽花 柯文哲:台灣經驗可供陸參考

    香港反送中被外界視為港版太陽花學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台灣還是整個華人世界進步最前端的地方,台灣的經驗可以中國大陸很好的參考。而後續要關注的,還是香港有可能因為對現狀政治不滿,產生新政黨來抗衡。
    2019/07/02 15:44
  • 快訊/郭台銘提雙腿論 喊話台拚經濟跨大步

    最新消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晚間透過臉書喊話,他在記者會擺出弓箭步不是要開國術館,而是對政經發展提出雙腿論。他比喻國家要向前走,要用兩條腿走路,一條腿是經濟腿,一條腿是政治腿,郭台銘認為台灣很多年輕人買不起房,他希望以40多年的經驗和執行力,能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邁向成功!
    2019/05/07 22:37
  • 砍半薪都願來台 港人:住套房比劏房好

    過去數年間,已有不少港人來台就職,9月1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香港金鐘力寶中心大堂舉辦的徵才大會,包括長榮、誠品、台新銀等知名企業共開出200多個職缺,希望招攬到同時有香港與台灣經驗的員工,預計會吸引更多港人來台就業甚至移居。有香港朋友說,比起小如鴿籠的劏房,在台灣就算住套房也舒服得多。
    2018/09/02 23:36
  • 上海農村推在地養老 業者借鑑台灣經驗

    上海是全中國戶籍人口最老的城市,松江農村一家民營養老機構為推廣在地養老,特地前往台灣考察,經營的老人村成為集結社會資源的公益平台,讓養老服務的範圍得以向外輻射。
    2018/08/14 15:52
  • 汲取台灣經驗!泰國反詐騙行動 首度曝光

    鏡頭轉到泰國,東南亞國家因為地緣關係,向來是詐騙集團拓展海外版圖的熱區。近來台泰合作犯罪共打,屢屢偵破詐騙集團,現在泰國警方全力打擊詐騙,設立1155反詐騙專線,反詐騙中心也在2017年底成立,現在在泰國抓到的詐欺犯都是依跨境犯罪還有組織犯罪條例來移送,刑期最短十年。
    2018/07/01 00:03
  • 台灣經驗啟發 印尼移工追夢成真

    駐印尼代表處今天舉辦「台灣與我」經驗分享,邀請在台移工與印尼配偶分享小故事、大啟發,鼓勵在台印尼人勇敢追夢。
    2017/12/07 21:38
  • 調查局論壇 副總統:台灣經驗貢獻國際

    調查局台灣亞西論壇今天上午揭幕,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區域內國家培訓人才,以台灣經驗貢獻國際社會。
    2017/10/31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