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台灣移民 結果共66筆

  • 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南華早報》稱台灣禁陸記者「入境報導選舉」

    全球記者齊聚台灣,為10天後的大選做好準備。然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記者將面臨特別的風險,他們被禁止報導1月13日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根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台灣移民官員表示,持有短期許可證的大陸記者僅能觀察選舉,即使通過申請來台,仍不被允許撰寫有關選舉的報導。這個規定在過去每四年一度的選舉中並不存在,導致《南華早報》的一名大陸籍記者,取消前往台灣報導選舉的計劃。
    2024/01/04 14:07
  • 訪紐約漢堡店!墨西哥店員找合照 侯友宜:你新北人還原住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第三天,今(16)日他前往紐約捧場台灣青年開的速食餐廳,並與青年座談。青年老闆說自己原本預計40歲就要退休,等於再8年就要退休,侯友宜聽聞後笑稱,他到60多歲都還在「找工作」,若失業就來美國賣漢堡好了,此外,由於老闆是台灣移民,侯友宜起初誤以為店員幾乎都是華人,一名墨西哥裔店員邀約合照時,侯友宜主動詢問是否為「新北人、還是原住民?」,兩人雞同鴨講,掀起笑聲。
    2023/09/17 13:59
  • 移民署一度禁「遊行、受訪」 在台港人錯愕 陸委會:誤植、未增限制

    台灣移民署在2023年首個工作日發佈「港澳居民不得從事活動一覽表」,禁止行為包括「遊行」和「接受媒體邀請」,引發在台港人譁然。此時更引發外媒BBC的注意後詢問,陸委會和移民署隨即把文件下架,並稱是「誤植」,強調「沒有增加新限制」。只是這一份禁止港澳居民在台活動的清單也被發現,與多年前的「陸客自由行版本」雷同。
    2023/01/04 18:43
  • 加拿大台灣移民身分認同強烈 98%自認是「台灣人」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最新2021年人口普查數據,超過830萬人屬於移民。出生於台灣的移民中,則有高達98%自認是「台灣人」(Taiwanese),顯示台灣人具有強大的身分認同。
    2022/10/28 19:16
  • 等2年拿不到身分證 港YouTuber放棄移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台灣也是熱門選項。但近來,一位住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拍片表示,因為台灣移民政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他等了兩年都還拿不到身分證,決定忍痛離開台灣。
    2022/10/12 14:13
  •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2022/07/14 17:42
  • 台裔學者角逐加州主計長 TVBS專訪台裔政治新秀陳仁宜

    台裔政治人物陸續在美國嶄露頭角,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陳仁宜,是台灣移民之子,準備角逐六月的加州主計長選舉,還獲得洛杉磯時報的力挺。陳仁宜對台灣感情深厚,2020年曾經返鄉觀察總統大選,稱讚台灣民主表現令人印象深刻。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最近特別專訪陳仁宜,一起來了解這位台裔政治新秀。
    2022/05/30 15:56
  • 車上留「反台獨」字條 周文偉闖教會殺台灣移民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嫌犯是一名台灣移民,他行兇前,先把教堂的門上鎖,隨後闖入開槍行兇,造成一死五傷。死亡的是一名台裔醫生,他因為衝上前制伏歹徒,因而中彈。警方發現,嫌犯周文偉,車上留有「反台獨」字條,研判是政治仇殺事件。
    2022/05/17 19:23
  • 加州槍擊案台裔醫師擋子彈亡 美教授:本是邪惡大屠殺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發生槍擊案,釀台灣移民1死5傷,其中死者是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轉述員警說法,表示若鄭達志沒有挺身而出,恐怕會演變成「教堂裡邪惡的大屠殺」,同時還原當時槍殺驚悚過程。
    2022/05/17 11:02
  • 台裔女性第一人! 移民第二代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台灣移民第二代、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議員吳弭今天在市長決選擊敗對手喬治,打破當地一向由白人男性掌權的歷史,預計兩週內就職。她今天說:「我們將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  
    2021/11/03 15:22
  • 決選將至!台裔角逐波士頓市長 吳弭支持度領先對手

    雙親從台灣移民美國的36歲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十多年前因家中劇變意外踏上政壇,她有望在11月2日登場的市長決選中,為這一長期與族裔紛爭搏鬥的城市開創新紀元。
    2021/10/29 08:48
  • 台裔吳弭人氣高 有望當選波士頓兩百年來首位女市長

    美國麻州波士頓的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台裔市議員吳弭領先,這位台灣移民的女兒,28歲當選波士頓市議員,甚至還擔任過議長。初選的第二名是阿拉伯裔市議員喬治。兩位都是少數族裔的女性,最後不論是誰當選,都會打破波士頓兩百年都是白人男性當市長的傳統。
    2021/09/16 13:52
  • 每月發給每人2.8萬 「台灣移民之子」宣布參選紐約市長

    台裔美籍企業家並且曾在去年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楊安澤(Andrew Yang)今天宣布,他將以民主黨員身分參加今年紐約市長選舉。
    2021/01/14 18:15
  • 拜登提名台裔貿代成「台灣之光」 宅神:別抱幻想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介紹新任內閣團隊,其中獲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USTR)戴琪(Katherine Tai)為台灣移民。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她的確是台裔,但她是個徹頭徹尾的美國人,希望台灣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2020/12/13 16:37
  • 拜登介紹首位亞裔貿代 戴琪驕傲擁有台二代背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正式介紹新一波內閣團隊,包括第一位亞裔貿易代表,同時也是台灣移民第二代戴琪,戴琪擁有台二代的背景,但也強調身為美國人的責任,拜登表示處理和大陸貿易不公平的經驗,是拜登政府的要務。
    2020/12/12 10:47
  • 沉默川粉、千萬亞裔 能助川普「逆轉勝」?!翁履中:「一關鍵」決定拜登勝率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天,川普、拜登兩人因民調拉近,進入肉搏戰階段,台灣民眾也十分關注。由於2016年民調同樣一面倒,看好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沒想到結果卻是政治素人川普當選,跌破全球多數民調機構及專家眼鏡,今年選情更緊繃,究竟民調可不可信?「科學數據」又該怎樣正確解讀?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還是要尊重並相信數據,2016年時,希拉蕊的全國民調領先川普,雖因選舉人票僅拿232張,低於川普的306張,但其實在選票上是勝過川普280萬票,所以民調並無出錯,也沒有預測失準。 翁履中近日整理美選數項指標,於臉書發文指,「民調」會受社會現況、民眾關注議題所影響,以「候選人形象」來說,能不能控制好某些議題,可能會影響選民支持度,美國國家選舉研究機構針對今年與2016年的兩次大選,做一系列比較發現,2016年,川普及希拉蕊在美國民眾心中「總統特質」印象,基本上相差不多,甚至當時被譏為「史上最不受歡迎的兩位候選人」,但今年,根據「誠信」、「關心」及「領導能力」指標來看,拜登是遠遠優於川普,尤其在疫情控制不佳情況下,民眾反而會對拜登抱持相對高的期待,而「總統格局」方面,兩人差距甚至高達18%,這能反映出今年兩黨候選人對戰組合,與前次差別很大。至於近期美國媒體報導,某幾家民調公司或指標出現所謂的「黃金交叉」,翁履中認為,關鍵在他們不願意相信「沉默川粉」,最後終將無法挽救川普選情,現今美國疫情,還會有那麼多「沉默川粉」出面相挺?比例會跟2016年一樣?既然民調已加入多種元素分析,還是要根據科學數據較為準確。 根據TVBS美國特派觀察,美國亞太裔選民有1100萬人,約占總選民的5%,亞裔家庭的大選情結正在發酵,會否左右此次大選結果?翁履中分析指,確有些亞裔台灣移民,家裡不同世代,長輩偏向支持共和黨,認為川普「經濟政策」有力,但年輕一輩,會認為川普人格特質並不適合擔任總統一職;亞裔人口雖有1100萬人,放諸美國整體1.3億人口中,其實占比不算大,再加上「聚集地點」過於集中,多在加州、紐約州、德州,這些都不算「關鍵」搖擺州,真正有影響的是在佛羅里達州及賓州,不過我們看這兩個州的亞裔人口,約在40萬左右,有投票權的約20多萬,「得住對地方才有影響力」,否則亞裔在美選中的影響力比較薄弱,對地方選舉,如:參眾兩院的選舉,影響就會稍微大一點。
    2020/10/28 18:04
  • 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 退出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

    美國媒體報導,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今晚宣布將暫停競選活動。
    2020/02/12 11:24
  • 楊安澤魅力來自非典型作風 打選戰歡樂中見嚴肅

    美國民主黨所有總統參選人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台灣移民第2代楊安澤(Andrew Yang)。
    2019/12/09 17:03
  • 19歲當選市議員 紐西蘭台裔青年接總理賀電

    台裔紐西蘭籍的19歲青年王費雪,日前當選羅托路亞市的市議員,成為當地市史上最年輕的市議員。他出身台灣移民家庭,從小就對政治很有興趣,他說,議會裡頭需要更多年輕人的聲音。
    2019/10/17 17:01
  • 楊安澤競選美總統漸獲民心 募款數字會說話

    角逐民主黨內總統初選的台灣移民第2代楊安澤(Andrew Yang)在第3季籌得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32萬元)競選資金,是前一季募款所得的逾3倍。
    2019/10/03 11:03
  • 民主黨初選辯論 前10強參選人廝殺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前10位民調領先的參選人,進行黨內的第三場辯論;前副總統拜登目前民調仍然領先,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緊追在後。辯論會上,拜登首先拋出健保議題,引發激烈辯論,他與對手交鋒時,還被諷刺年長健忘;不過拜登卻也因此得到不少同情分數。川普發動的中美貿易戰,則是每位參選人共同的攻擊目標。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也擠進了總統提名的前10強,他在辯論會中宣布,要發每月1千美金「自由紅利」一年給十個家庭,雖然引來台下的歡呼,事後卻被批做秀,甚至涉及不當使用競選經費。評論家認為拜登穩健的表現,是這場辯論的大贏家。
    2019/09/13 20:00
  • 台灣移民二代勇敢追夢 楊安澤選美國總統引共鳴

    投入美國總統選戰的台灣移民第二代楊安澤,對於下月首場民主黨初選辯論已做好充足準備,不過他知道,屆時大多美國人心中浮現的問題會是「站在前副總統拜登旁的亞洲人是誰?」
    2019/05/16 17:56
  • 遭控受收容人無錢購餐挨餓 移民署:查無個案

    台灣移工聯盟今天指出,有多名逾期居留移工在臨時收容所內要自費購餐,沒錢者需請同伴支應或由專勤隊員自掏腰包請吃飯。移民署表示,經查並無讓受收容人無錢購餐挨餓的情況。
    2019/03/06 17:09
  • 台灣甘蔗纖維吸管 搶攻加拿大環保商機

    溫哥華明年6月起商家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幾位台灣移民看準全球環保趨勢及商機,積極將台灣研發專利製造的甘蔗纖維吸管引進加拿大,與其他替代材質吸管一較高下。
    2018/11/19 11:09
  • 台式炸物色香味俱全 鹹酥雞是銷量No.1

    在國外要吃道地的台灣小吃可能要碰碰運氣,不過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很多台灣移民,那想吃鹹酥雞、烤玉米、烤香腸這類夜市小吃就再也不是夢了,芝加哥、洛杉磯、紐約就有一些台灣人開的小吃店,不但口味道地,還有改良版的創意菜色。
    2018/05/15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