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台灣牌 結果共54筆

  • 1款「台灣之光」進軍美好市多!華僑搶到缺貨 瘋打卡曬照

    美國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進軍台灣後,不僅讓民眾可一次購足大量用品,還能直接買到國外進口的多元商品。日前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稱,近期在美台灣人一到好市多,看到一款「台灣牌」綠茶便會手刀購入,不僅如此,還搶購到架上已經沒有貨;此外,連台灣產地的另項食品也被拿來打卡。不少網友有共鳴直呼該款綠茶很好喝,還加碼分享了更美味的秘訣。
    2024/02/05 11:41
  • 觀點/牽制日本打台灣牌 中國開始打「琉球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在北京視察國家版本館與歷史研究院時,罕有提及中國與琉球(現日本沖繩縣)的淵源,引發關注。
    2023/06/19 16:02
  •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2023/04/24 12:51
  • 麥卡錫傳訪台 他曝美方這招:犧牲台灣換削弱中國的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3日傳出預計將在今年春季訪台,消息曝光引發各界議論。前立委蔡正元直呼「歡迎麥卡錫來台」,他認為,美國將透過麥卡錫訪台一事大打台灣牌、台獨牌,挑釁激怒中國大陸發動戰爭,藉此犧牲台灣換取圍堵、削弱中國大陸的機會,「該來的總會來,到底中美台誰才是懦雞,就大方接受測試,也就要大方歡迎麥卡錫訪台,看誰的手腳功夫剩下幾招!」
    2023/01/24 10:23
  • 佛州選舉打出台灣牌 提「如陸犯台、美應出手」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3週,民主黨選情陷入膠著,最新民調輸給共和黨4個百分點,恐丟掉參院掌控權。而佛州的電視辯論會上,民主跟共和黨候選人,也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2022/10/19 17:59
  • 「香格里拉對話」談及台灣 陸防長:若分裂不惜一戰

    美中競爭加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呼籲,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也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並批「有的國家」打台灣牌,干涉「別國內政」。
    2022/06/12 16:39
  • 美棄「戰略模糊」?拜登三次承諾軍事防禦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的重頭戲,啟動新的「印太經濟繁榮架構」,這個新架構沒有列入台灣,但拜登在記者會上再次表明,願意軍事防禦台灣,此話一出,立刻攻占媒體版面,也讓新經濟架構失焦。白宮和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出面滅火,表示對台政策不變;中國大陸國台辦則重砲批美企圖打「台灣牌」,表示「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2022/05/24 20:00
  • 拜登指美軍將保台 國台辦嗆:打台灣牌玩火不會有好下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中國犯台,美國將以武力保衛台灣。中國大陸國台辦對此聲稱,企圖打「台灣牌」、「以台制華」是在「玩火」,並指民進黨政府應「立即停止倚美謀獨」。
    2022/05/23 22:15
  • 陸批打「台灣牌」 蘇利文:美關切台海緊張升級

    對於中國警告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的說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方多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及緊張局勢升高的關切,若中國能減少導致緊張局勢的行動,將有所助益。
    2022/05/20 09:31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拜登亞洲行前夕 楊潔篪與蘇利文通話批美打「台灣牌」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通話。央視報導,楊潔篪告訴蘇利文,美方若執意打「台灣牌」,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
    2022/05/19 10:32
  • 裴洛西染疫訪台延後 陸學者:拜登政府重要一步棋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延後,但外傳她將訪台仍引發關注。中國學者吳心伯分析,裴洛西的身分與黨派讓中方認為,其訪台「是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打台灣牌很重要的一步棋」。
    2022/04/11 11:55
  • 美重申挺立台合作 陸:打台灣牌只會引火燒身

    立陶宛和台灣互設代表處,大陸呼籲立陶宛糾正錯誤,正告美國打台灣牌會引火燒身,美國國務院普萊斯回應這是立陶宛的主權決定,而且台灣和立陶宛互設代表處,有助於台灣在國際空間的有意義參與,過去一個月美國國防、外交、經貿對話至少10次都和力挺立陶宛對抗大陸有關。
    2022/01/11 13:03
  • 觀點/美國的「台灣牌」正在起變化 兩岸關係下半年很關鍵

    近來談到美中關係時,「台灣牌」三個字常被提及。其實自美中建交以來,「台灣牌」就一直存在,只是隱而未顯,直到2018年川普發動貿易戰,「台灣牌」才逐漸浮出水面。
    2022/01/08 21:45
  • 美國會議員團訪台 陸:奉勸美方不要打台灣牌

    美國會議員團昨天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方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
    2021/11/26 17:43
  • 快訊/回應我設代表處 陸降駐立陶宛機構為代辦處

    針對立陶宛讓台灣設立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下午宣布,將中國駐立陶宛外交機構,降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立陶宛代辦處」,並表示,已經照會立陶宛,要求比照辦理。對於美國眾議員來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呼籲美方不要打台灣牌,以免自食後果。
    2021/11/26 16:53
  • 陸駐立代辦開記者會警告立陶宛 打「台灣牌」是玩火

    中國駐立陶宛代辦處24日舉行記者會,駐立陶宛臨時代辦曲柏華聲稱,立陶宛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交惡,不會帶來安全感,也不符合立陶宛國家和人民利益。
    2021/11/25 15:42
  • 觀點/台灣更名案:誰在放話?為何放話?

    英國《金融時報》本月11日一篇獨家報導﹐透露美台高層正在華府近郊開會﹐討論將台灣駐美單位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RO)。此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談到兩大國競爭應避免導致衝突﹐這篇報導迅即引發強烈反應。但究竟誰在放話?放話目的為何?至今仍莫衷一是。
    2021/09/16 16:15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上任首趟國外行!拜登六月將訪歐 翁履中:修補美歐關係

    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拜登將於六月前往英國及比利時,展開上任後第一趟國外行,除了參加G7峰會外,也會和北約及歐盟高層會面,鞏固美國與盟國之間的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將第一次出訪獻給英國,很大原因是為了修補過去四年川普時代美歐之間的冰冷關係,而雙方除了討論俄羅斯議題外,歐盟是否願意在中美競爭中站邊美國,也成為這趟訪問的重點。」 另外,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智庫視訊時表示美國打「台灣牌」十分危險,並稱此行為是在「玩火」。翁履中認為「美國因內政問題而將外交議題擱置一旁時,中國大陸正在國際經貿上大開門戶,與各國簽署貿易協議,這也是為什麼大陸言詞交鋒態度始終強硬,因為他們認為可以藉此機會超越美國。」
    2021/04/26 15:27
  • 大陸外長視訊美國智庫「打台灣牌是玩火」 陸委會回擊了!

    美中台角力!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跟美國智庫視訊時放話,美國打「台灣牌」十分危險,是在「玩火」!陸委會回應反擊,中國大陸的「內政說」是單邊決斷的,但不會改變事實,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2021/04/24 17:35
  • 「台灣最晚2050年前回歸」 陸專家:必要時將武統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提及台海,讓大陸氣得跳腳。不過日相菅義偉又補充說明,如果中國武力侵台,日本自衛隊不會插手。大陸外交部官員警告美國,別打台灣牌,勿踩中國紅線。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則威脅說,「最晚在本世紀中,也就是2050年前,台灣就會回歸」。
    2021/04/21 22:19
  • 印太戰略火熱 "川規拜隨"? 陳一新:把台推向最前線沒好處

    外界認為美國國會對印太戰略的跨黨派支持,意味著華府在川普時期的抗中基調將會延續,拜登入主白宮後不會放棄美國手中的「台灣牌」。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天接受《FOCUS午間新聞》主播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印太戰略實質上會以聯合演習作為推動,是否真能發揮戰略原始上的構想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陳一新教授認為,拜登政府操作美台關係的重點會放在貿易與科技上,但大方向並不會變,因為把台灣推向最前線對任何人也無好處。
    2020/11/20 16:35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美國大選前的「十月驚奇」? 台美關係、美中角力之外

    「十月驚奇」指的是,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刻才出現,足以影響雙方選情的事件,而這次選前,台美關係的升溫,以及川普大打的「台灣牌」,會是這次大選的「十月驚奇」嗎?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19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