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台灣水鹿 結果共10筆

  • 台灣黑熊癱軟乘車!疑遭獵殺影片流傳

    屏東霧台鄉1名男子涉嫌獵殺台灣黑熊,檢警日前在他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野山羊屍體,還有台灣水鹿的頭、腳,頭標本1個與土製獵槍1把,檢方訊問後,將他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20萬元交保。沒想到,13日晚間,有民眾po網,有人騎機車搭載全身癱軟的黑熊,還拍影片嘲諷。到底兩案有沒有關聯?是不是同一隻黑熊?屏東檢方表示,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2/12/14 13:03
  • 獵台灣黑熊還「3貼」騎車伴屍 舉熊掌錄影:拍個好笑的

    屏東地檢署這個月8日,獵殺台灣黑熊的顏姓男子家中搜索,搜出台灣水鹿、山羌以及整隻台灣黑熊的屍體,相當駭人,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訊後20萬元交保。但昨(13)日又有一段影片在網路瘋傳,2名男子騎機車,與被獵殺的黑熊屍體「3貼」,錄影男子還說「來拍個好笑的」,要後座男戲弄熊屍,引起網友撻伐,對此,屏東地檢則表示,將約談相關人士說明。
    2022/12/14 10:14
  • 以為是山豬?! 打獵「誤殺保育類動物」遭逮

    花蓮警方日前前往玉里忠仁路一處民宅搜索,因為屋主以及朋友,誤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通報農業處,而是直接帶回家囤放,一共在民宅找到5支動物觸角、23包肉塊,送驗確認是台灣水鹿以及長鬃山羊,而他們獵捕保育類動物的行為已經觸法,接下來恐怕會面臨巨額罰金。
    2022/11/12 12:28
  • 微塑膠汙染高山陷危機!嘉明湖水檢出率達100%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2021/10/31 14:00
  • 台灣水鹿出沒奇萊山登山口 太管處:正常遷徙

    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拔約3335公尺磐石山為園區內台灣水鹿主要棲息地,保育巡查員上月在距離3天腳程、海拔較低的奇萊山登山口,發現一頭台灣水鹿,太管處表示,正常遷徙。
    2019/09/05 17:33
  • 登山勿留廚餘! 有害台灣水鹿生態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水鹿會取食登山活動遺留的廚餘,甚至是人類排泄物,呼籲山友實踐無痕山林的理念,以免危及野生台灣水鹿的健康及生態。
    2019/02/18 15:54
  • 花費10年拍攝 追逐台灣水鹿蹤跡

    台灣水鹿是台灣高山中,最大型的原生種哺乳動物,牠們警覺性高,平常難得有目擊的機會,登山達人劉思沂在林務局贊助下,花了10年時間,深入高山拍攝台灣水鹿生態,透過他的鏡頭,不但捕捉到母水鹿生產的難得畫面,公水鹿精彩的卡角互鬥也盡收眼底。
    2011/08/24 22:31
  • 愛牠就別餵牠! 野生動物別亂餵

    在郊區看到動物,想餵牠們吃東西嗎?萬萬不可!因為有民眾在台東嘉明湖畔看到登山客餵食台灣水鹿,立刻拍下來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林管處擔心會越來越多人上山餵食,緊急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餵食,因為不但會帶病毒上山給動物,引起人畜共通疾病,而且還會害動物們,喪失謀生能力。
    2009/03/14 12:59
  • 水鹿衝出來!轎車撞鹿 車毀鹿傷

    台北縣鶯歌昨天發生了一起離奇車禍,車主在產業道路上,撞到了一隻突然衝出來的動物,下車一看才發現不是貓也不是狗,是撞上了台灣水鹿,車主的車雖然幾乎半毀,但他還是先幫忙找人救鹿,幸好搶救及時,現在這隻鹿已經可以正常站立和吃飯。
    2008/03/06 00:58
  • 台灣水鹿水泥浴 首次全都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首度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錄下台灣水鹿群洗泥浴的畫面,由於台灣水鹿沒有天敵,是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密度最高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雖然幾乎每隔一天就可以看到水鹿的身影,不過意外全程拍下水鹿在泥浴中打滾的畫面,讓調查人員很興奮。
    2007/12/17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