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台灣民主紀念館 結果共137筆

  • 24小時拆裝 「中正紀念堂」重新露臉

    民進黨執政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走入歷史,換回老名字「中正紀念堂」,今天凌晨5點,重新開放。
    2009/07/21 08:09
  • 792天民主館改回中正堂 千警戒備

    民進黨執政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今天走入歷史,換回中正紀念堂的舊名,拆裝工程進行了一整天,主管單位原本以為會有大批綠營支持者抗議,調動大批警力還加裝拒馬,中正紀念堂史上第一次被全部封鎖,只是沒想到大費周章,結果到場嗆聲的民眾卻比觀光客還少。
    2009/07/20 18:25
  • 〈快訊〉掛回「中正」! 預計傍晚6點完工

    中正紀念堂在昨晚突然封館,準備要拆除從扁政府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掛回「中正紀念堂」的牌匾,在拆卸完成之後,下午也重新掛上「中正紀念堂」,進行預計工程傍晚6點就可以完工,屆時也將完全撤掉整個館區的戒備警力和拒馬。
    2009/07/20 16:35
  • 重掛中正紀念堂匾 鎮暴警察進駐

    教育部閃電要將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換回中正紀念堂,無預警在昨天晚上封館,警方架設拒馬,並且派駐將近9百名員警到現場戒備待命,今天上午8點18分拆下第一塊,民進黨市議員得到消息衝到現場抗議,不過主管單位教育部毫不妥協,下令今天一定要把中正紀念堂牌匾掛上。
    2009/07/20 12:08
  • 〈快訊〉封園管制太超過? 處長:為民眾安全

    爭議不斷的中正紀念堂,今天從扁政府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掛回「中正紀念堂」的牌匾;不過突如其來的大陣仗封館,引發外界批評。
    2009/07/20 11:45
  • 〈快訊〉民主館牌匾拆除 綠議員批:不尊重人民

    爭議許久的中正紀念堂命名問題,今天將從扁政府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掛回「中正紀念堂」的牌匾,不過,為了掛回牌匾,馬政府用相當低調的方式封園,引起綠營議員的不滿。
    2009/07/20 10:10
  • 〈快訊〉「中正紀念堂」再現 警全副武裝防衝突

    爭議許久的中正紀念堂命名問題,今天將從扁政府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掛回「中正紀念堂」的牌匾,一早,在園區內的各個入口,都已經完全封閉,禁止人員進出。
    2009/07/20 08:40
  • 中正紀念堂回來了? 園區管制24時

    台灣民主紀念館昨晚湧入大批警力和重型吊具,從19日晚上11點到20日晚間11點,園區因為「公務需要」,主館和園區全都人員管制不能進入;根據了解,教育部連夜要工程人員進駐搭鷹架,也動用上百名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甚至拒馬就準備在一旁,12小時的時間內,「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可能換回「中正紀念堂」。
    2009/07/20 07:33
  • 〈快訊〉台灣民主館再見 中正紀念堂再現?

    爭議不斷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在2007年12月拆除大中至正招牌,當時引發藍綠衝突不斷,而今天晚間有機具陸續進出台灣民主館,進行12小時的整修工程,有消息指出,將會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
    2009/07/19 23:33
  • 【TVBS民調】中正堂復名? 4成5贊同

    台灣民主紀念館經過立法院決議,又將要改回中正紀念堂,引發話題,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近半數民眾支持改名,同時也有3成民眾不贊同。對於廣場牌樓字樣,則有近4成民眾希望維持「自由廣場」原狀,近3成贊成改回「大中至正」。
    2009/03/07 19:53
  • 睽違年餘 儀隊週六重返中正堂

    「台灣民主紀念館」,已經把名字改回「中正紀念堂」,銅像大廳牌匾,最遲在今年7月也會重新掛上,而睽違1年多,最受觀光客青睞的三軍儀隊交接,也將在小年夜當天再度登場,今天記者實地勘察,發現儀隊,站崗用的腳踏板已經就定位,預料,馳名中外的儀隊交接,將更能吸引觀光客目光。
    2009/01/22 12:33
  • 彭盛露撞警察記者 重判5年6個月

    去年年底在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名風波中,開小貨車撞傷記者跟警察的駕駛彭盛露,被依殺人未遂起訴,下午法院重判彭盛露5年6個月,當時受傷最嚴重的攝影記者王瑞璋,一度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聽到判決結果,他說其實他早就已經原諒彭盛露,只希望這樣的事件提醒民眾,別再因為情緒激動遷怒到採訪記者,還有警察的頭上。
    2008/07/08 18:48
  • 七四直航/巧妙閃法輪功 陸客「繞路」變動線

    大陸首發團還沒到台灣之前,就已經有法輪功學員嗆聲,要到陸客必經的幾個熱門景點,進行反共宣傳,我們發現這1、2天,包括故宮、士林官邸、台灣民主紀念館等地,都有法輪功蹤跡,有陸客團還因此取消原定行程,也有導遊靈機一動,巧妙地讓陸客避掉和法輪接觸的機會。
    2008/07/05 18:33
  • 教育部行文 228基金會連夜撤展

    選前曾經引發不少爭議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如今在政權輪替後,似乎將逐漸恢復原貌,教育部行文228基金會,要求在今天之前,把紀念館大廳內的裝置藝術全部撤除;而晚間基金會加緊動作,布幔、照片一一拿下,蔣中正銅像周圍全數淨空。
    2008/06/20 00:04
  • 民主開門撐不過半年 教育部喊撤

    選前曾經引發不少爭議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如今在政權輪替後,逐漸將恢復原貌,教育部行文228基金會,要求在今天之前必須把紀念館大廳內的裝置藝術全部撤除,同時將重新在銅像四週舖上紅地毯,並且正在評估,是否恢復由三軍儀隊擔任大廳衛兵。
    2008/06/19 12:11
  • 拆民主館鋼架看板 蔣公銅像再現

    台灣民主紀念館,3天前拆掉大廳內的3百多只風箏,晚間又繼續拆下鋼架和看板部分,目前大廳暫時只留下18公尺的布幕和228受難者名單,鋼架拆掉之後,幾乎沒有東西遮蔽蔣公銅像,但大廳未來風貌會變成什麼樣子,二二八基金會表示,必須和教育部以及館方討論才有定案。
    2008/04/02 21:10
  • 蔣公銅像再現 佈置主館還有下集

    台灣民主紀念館今天又有不同風貌,原本大廳內的3百多只風箏,經過連夜拆除已經完全看不到;上午大門一開,只見蔣公銅像端坐在中央,有民眾看到蔣公銅像再現,忍不住激動落淚;而整個拆卸過程,原本不開放媒體拍攝,但有某家被視為跟綠營關係不錯的電視台,卻被允許進入,紀錄這歷史上的一刻。
    2008/04/01 18:23
  • 蔣公銅像再現 參觀民眾激動落淚

    台灣民主紀念館今天有不同的風貌,原本垂掉在大廳內的300多只風箏,經過連夜拆除之後,今天已經看不到了,上午大門一開,又看到蔣公銅像端坐在中央,有民眾看到蔣公銅像再現,忍不住當場激動落淚。
    2008/04/01 12:01
  • 蔣公「出關」 自由風吹選後撤

    民主紀念館會不會再改回大中至正呢?大選後成了話題,因為更名的法律程序還沒完成,就連圍繞蔣公銅像的上百個風箏,也將在月底全部撤掉,教育部推說是特展展期已經截止,不過228基金會暗批教育部根本是虎頭蛇尾,1年來的更名恐怕在新政府上任後,變成白忙一場。
    2008/03/27 12:17
  • 投射光綠紙被偷 民主館半青半白

    台灣民主紀念館,從1月1日以全新面貌開館以來,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雖然有些人覺得新面貌很好,但也有人不認同,甚至把陳水扁總統的照片刺了3個洞,連主樓外燈光的綠色紙片也疑似被人偷走,讓晚上的台灣民主紀念館變成一半綠色一半白色,連執勤員警也覺得有點尷尬。
    2008/01/03 13:10
  • 差點絆倒! 民主館急撤紅地毯

    民主紀念館重新開放第2天,依舊一早就有遊客前往參觀,還有伯伯差點被門口的紅地毯給絆倒,因此工人趕緊把這紅地毯給搬走;除了外觀要維護,滿屋子的裝置藝術也都有請人打理,因為這些設計花費零零總總就超過2百萬元。
    2008/01/02 12:51
  • 蔣友柏網路新作 提「中正紀念堂」

    台灣民主紀念館今天重新開放,最近才重申「不碰政治」的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剛好就在昨天發表了一篇新的部落格文章,蔣友柏仍然以「中正紀念堂」撰文,他說他也很疑惑,他的小孩會怎麼看這個紀念館,又會怎麼這兩位當過總統的祖先,透露滿滿他甩不掉也解不開這些「政治家族」的迷思。
    2008/01/01 18:37
  • 蔣銅像坐民主館 民眾比「槍斃」

    民主紀念館今天正式對外開放,有白色恐怖受難者團體,迫不及待到場控訴,甚至對著蔣介石銅像,做出槍斃手勢,雖然留在原處的銅像,對部分人來說,變成像洩憤的工具,但也有當初的受難者質疑,紀念民主的地方,出現威權統治者的身影,真的很突兀,所以最好盡快搬走。
    2008/01/01 18:35
  • 民主紀念館開放 林正杰率眾嗆聲

    台灣民主紀念館上午重新開放,然而一般民眾卻不得其門而入,上百民警力一字排開,從上午7點不到,將整個自由廣場封閉,自由廣場卻少了點自由的氣氛,林正杰帶著抗議民眾前來現場嗆聲。
    2008/01/01 13:37
  • 不關銅像 民主紀念館改掛風箏

    台灣民主紀念館今天重新開放,陳總統親自主持開館典禮,而大家關心的是:究竟蔣公銅像有沒有被鋼架圍住呢?新風貌曝光,不但沒有鋼架,蔣中正銅像也還在,現場改以3百多只風箏圍繞,吹自由風。
    2008/01/01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