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台灣民主 結果共828筆

  • 勸韓?執行長人選 民主基金會籲「民主協商」

    立法院長韓國瑜,確定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之後,公開指定「執行長」人選,引發綠營不滿,至今與主管機關外交部,也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如今,台灣民主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就公開發布聲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應該尊重慣例,採「民主協商」機制,選出新任執行長。
    2024/03/24 15:07
  •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2024/03/24 13:28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卡韓? 民主基金會改組悄改董事會「政黨代表」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而近期將進行改組,不過卻被發現,基金會在3月6號悄悄更改董事會名單,將政黨代表比例改為綠營5席、藍營4席、民眾黨1席,被批評違背組織章程,國民黨立委更不滿,認為意在「卡韓國瑜」。
    2024/03/14 13:37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號,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20:04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16:03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民主基金會金流曝! 王鴻薇:民進黨小金庫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慣例都是三月左右上任,但董事會直到現在都沒舉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無法上任,民進黨也被開酸是輸不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更踢爆,基金會預算申請幾乎都是一片綠油油,懷疑基金會早已成民進黨的小金庫,而民進黨則反擊,稱這是因為依據慣例都是按照政黨比例分配,民進黨過去是第一大黨,預算當然高於國民黨。
    2024/02/28 19:58
  • 綠小金庫?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仍是游錫堃 王鴻薇:快交給韓國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露,依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規定,新國會改選,要推薦新的政黨代表,董事長也依例由新任立法院長擔任,但新國會2月1日上任已經快一個月,加上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已經請辭立委,基金會官網上,董事長仍然是游錫堃,質疑難道台灣民主基金會還在平行時空?怒批「民進黨是不是也不演了」,作為我國二軌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基金會預算不用接受審查,竟成了「民進黨綠友友的小金庫」。
    2024/02/28 11:05
  • 爆韓國瑜「接任這董座」恐生變!韓辦回應了:秉持超然專業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能獲得外交部挹注逾1.5億預算來推廣國際交流,而按照往例,董座一職都是由立法院長擔任。下月即將進行董事會改選,然而由於民進黨在17席董事中至少掌握9票,傳出立法院長韓國瑜想接棒,恐還有變數,對此韓辦回應了。
    2024/02/27 08:12
  • 「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 陳水扁憶萬年國會:這只是小兒科

    國史館歷時6年、46次訪談,完成60萬字四大冊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今(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北上出席。陳水扁表示,要推薦這套小自傳給準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並說台灣民主進程,不是民進黨單獨的功勞,還有很多其他人參與其中。
    2024/02/20 14:56
  • 「游昌配」赴民眾黨!被拱與黃國昌抱一下 蔡其昌:只跟老婆抱

    立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派出立委韓國瑜及江啟臣組成「韓江配」,民進黨則由游錫堃及蔡其昌共組「游昌配」,今日藍綠也分別拜會民眾黨團,爭取支持,對此,游錫坤會後受訪表示,雙方理念一致,都希望對台灣民主鞏固或是國會改革、民主深化盡一份心,至於是否會和韓國瑜一樣與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擁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笑回,「我只跟我老婆抱」。
    2024/01/29 16:17
  • 贊助商不忍了!台灣基進開告《賀瓏夜夜秀》 怒槓:把台灣民主當笑話

    薩泰爾娛樂公司旗下的YouTube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孰料王志安在節目中談到台灣選舉像一場秀,後續更脫口一連串不當言詞,疑似影射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歧視言論遭到炎上。對此,身為贊助廠商之一的台灣基進黨今(24日)也發聲譴責,更直言將提告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2024/01/24 19:48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施明德病逝!趙少康痛曝「在榮總見過他」 憶:喝咖啡談聯合政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曾是美麗島事件總指揮,領導紅杉軍發起「倒扁運動」,終身致力於人權捍衛,無懼威權體制勇於對抗,凡是大型反抗運動皆能見其身影,為台灣民主自由貢獻良多,未料日前肝癌復發,今(15)日凌晨、同時也是生日當天病逝於台北榮總,83年傳奇一生畫下句點,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稍早2024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痛憶兩人昔日種種。
    2024/01/15 21:53
  • 衝撞政治強權! 施明德爭民主入獄近26年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15日凌晨逝世,回顧其一生,可說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且畢生衝撞政治強權,50歲前,更有近26年在牢獄中渡過,而他也被喻為是台灣的曼德拉!
    2024/01/15 13:31
  • 2024大選/蕭美琴投票「心情緊張」 呼籲:台灣民主很珍貴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上午9時許現身永和區永平國小投票,同行的除了現任立委余天之外,還有吳崢、郭昱晴等多名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面對鏡頭時開心表示:「台灣的民主很珍貴,大家記得投票!」
    2024/01/13 10:44
  • 2024大選/賴清德現身安平國中!呼籲:珍惜民主、踴躍投票

    2024總統大選今(13)日舉行投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今9時到台南安平國中投票,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及,今天天氣風和日麗,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展現台灣民主的活力.至於這次投票和之前投票的心情,他則說「每次的投票都很珍惜,因為是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2024/01/13 09:47
  • 2024大選/美媒形容造勢如美式足球賽  民主蓬勃「習近平一定很不高興」

    台灣13日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受國際媒體關注;美國電視台一名資深特派員評論,台灣民主蓬勃發展,「我看了心想,這一定會讓習近平很不高興」。
    2024/01/13 09:33
  •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 前政協副主席張克輝96歲逝世

    96歲的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昨天下午因病在北京去世。張克輝是至今在中國大陸政治地位最高的台灣人,官方新華社在報導中稱他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的傑出領導人」。
    2024/01/12 08:30
  • 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大陸勿干涉或惡意影響

    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大陸干預。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
    2024/01/12 0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