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台灣杉 結果共9筆

  • 用國產材造出森林美學空間 多功能還能減碳

    台東林管處與台灣義築協會、成功大學建築系果核再生團隊以國產材協力打造的展示接待空間「杉林語堂」正式啟用,這個運用台東地產的柳杉及臺灣杉,巧妙的將林管處入口原本停放公務車輛的半開放空間,變成國產材木構展示與民眾洽公、休憩及閱讀的森林美學互動空間。
    2023/03/19 17:43
  • 「一屋一樹」公益造林 企業種植1500顆台灣杉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根據IPCC聯合國氣候委員會預估,全球均溫最快將在2030年上升1.5度,而且,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卻有150億棵的樹被砍伐,但種植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進行溫度調節,達到固碳減碳,南台灣就有建商發起「一屋一樹」活動,兩個月種了1500顆原生種的台灣杉,為發燒地球種下新的生機。
    2021/10/03 18:28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尋訪中央山脈裡的巨木 空拍台灣杉美極了

    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深入中央山脈,在清八通關古道東段發現一處原始「巨木森林」,透過空拍器拍下一棵高60餘公尺台灣杉,背景為馬博拉斯與秀姑巒名山,令人不禁讚嘆太美了。
    2019/02/20 14:24
  • 棲蘭秘境路跑「撞到月亮的樹」 台灣美躍國際

    今年三月,台灣首度開放宜蘭秘境,舉辦「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全球跑者在嚴竣的高海拔林道中,有機會目睹「臺灣杉三姐妹」檜林奇景。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一睹這場秘境超級馬拉松。
    2018/10/12 23:32
  • 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 國網中心道出背後原因

    國網中心新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中心主任謝錫堃說,除了台灣杉特性與超級電腦相仿,英文名字TAIWANIA也讓台灣名字可以藉此走向國際,出現在不同的期刊、研發成果報告上。
    2018/05/08 15:59
  • 計算能量擠進世界百大 新超級電腦台灣杉啟用

    國研院國網中心砸4.3億元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是國內首部計算能量達Peta等級的公用計算主機,計算能量排名世界第95名,今天啟用後,未來將對台灣科研發展有重大貢獻。
    2018/05/08 14:23
  • 3星期完成這幅! 40張拼接台灣杉「三姊妺」全貌

    台灣最高的樹就是台灣杉樹,而台灣的研究員徐嘉君,帶領台灣的團隊和澳洲攝影師合作,利用拼接的手法,把最高有70公尺高的棲蘭生態秘境的台灣杉三姊妹全貌拍下來,整個過程花費3個多禮拜,還用了2個多月後製,最後做出的這張成果令人驚艷。
    2017/12/18 18:32
  • 澳洲團隊為樹拍肖像 最愛三姊妹台灣杉

    一對澳洲夫婦為了提倡森林保護,在世界各地為大樹拍照。在台灣,他們選上北台灣棲蘭山相當於20層樓高的台灣杉,以不同於一般攝影的視角與技術,拍攝出震懾人心的大樹肖像。
    2017/12/02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