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台灣日報 結果共10筆

  • 九合一大選藍營大勝 美國學者:選民不是反對蔡英文

    【世界日報/記者李榮】台灣日前的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大勝,台北市新北市都雙雙被藍營拿下,民進黨則只拿下五縣市,輸的比2018年時更慘。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台灣在印太地區項目」舉辦講座分析選舉結果,項目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在論壇中指出,國民黨這次勝選有一定的原因,而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也有一定的機會能夠爭取政權,下一任總統換國民黨做並非完全沒可能,不過現在看來民進黨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贏面還是比較大一點。
    2022/12/06 14:42
  • 汽車、光電、媒體夢碎 王永慶遺憾

    「經營之神」王永慶建立台塑王國,一開始從塑化起家,其中台塑四寶營收去年高達1.3兆成為台灣傳產龍頭,但王永慶還有更遠大的夢想,過去他不斷嘗試跨足其他產業,包括汽車、光電、科技業,甚至還買下了台灣日報,進軍媒體業,只是似乎都出師不利,通通讓他慘賠收場,想要稱霸其他產業的美夢破碎,也是身為「經營之神」的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2008/10/16 19:56
  • 【發現台灣味】小饅頭賣出大名堂 單一口味傳承一甲子

    來看這個老攤子,他是堅持的精神成為招牌,一甲子的光陰,他都只賣一樣東西,就是小饅頭,沒想到也賣出大名堂。 電扇搖頭晃腦,簡正義光著腳,悠閒吹著風,一邊聽轉播,一邊捏圓圓小麵糰,電視裡播著王建民最新戰況,小攤卻一切如舊,與59年前一樣;厚實紅豆餡,裹進微黃小麵糰,捏合起來,扔進熱油裡游游泳,簡正義動作熟練,畢竟已經做了幾十年。日式饅頭攤經營者簡正義:「糖、蛋,蛋攪一攪 ,攪好了再放麵粉。」記者:「為什麼不能揉?」簡正義:「不能揉,怕它會發。」記者:「會出筋嗎?」簡正義:「就是我們做饅頭,會發,我們這不能發。」記者:「不能發喔。」簡正義:「欸,不能發。」 用油炸讓麵糰稍微膨起來,不能發的小饅頭,號稱全台唯一,59年來只賣一種口味,非常專心。簡正義:「我以前喔,不是做這個 ,這個是我父親在做,我是印刷的。」記者:「為什麼回來做?」簡正義:「我以前在民生日報,你那時候大概還沒出生吧,民生啊,民生日報,民生日報後就換台灣日報還是什麼,做一做印刷就沒落,一間一間關起來。」 很多產業隨時間沒落,但簡家這小饅頭攤算是獨門生意,從日據時代走到民國。簡正義:「我都沒休息在做啦,就是端午節、中秋節、7月、過年。」記者:「幾天?」簡正義:「過年休5、6天而已。」 除了一年三節,小攤天天開張,但小攤的名字,可不是由此而來,而是因為日本油炸食物「天婦羅」。簡正義母親簡歐陽繡鶯:「他們來我們這邊吃,吃一吃都說(日文)很好吃啦,台灣的雞蛋放得很多吧。」 店名來自日語,天婦羅的「天」,簡正義的父母,也從日據時代走來,身穿細緻連身裙、搖著小扇子,阿嬤用台語夾雜流利日文,向我們述說改朝換代前的光景。記者:「什麼時候做的?簡歐陽繡鶯:「還沒戰爭啦,那做了就遇到戰爭的時候,他那時學做餡餅的老闆,怕他去當兵危險。」 簡正義的爸爸簡兩團,日據時代跟著日本人學做糕餅,日本人離開了,技術留下來,民國38年剛開張時,宵夜場生意最好。簡歐陽繡鶯:「我一隻眼睛都壞掉了,過了11點,客人還一直來,忙到半夜2點才睡,我眼睛都壞了。」 現在市場改變,小饅頭變成年輕人喜歡的午茶點心。顧客洪小弟:「吃起來很特別啊,我不會講耶,就是脆脆的。」
    2008/07/13 22:37
  • 不甘被開除! 台日記者照常上班

    台灣日報勞資爭議依舊無解!今天2位被開除的自救會成員下午照常上班,還在報社門口演起行動劇,雖然這2名員工最後進了辦公室,不過社方態度強硬,表明不會發給他們薪水,也不會用他們寫的稿子。
    2005/08/08 19:05
  • 自救會指控! 台日積欠勞健保費

    爆發財務危機的台灣日報,勞資對立依舊無解,今天被開除的自救會會長,前往勞保局申訴,指控報社積欠費用,讓員工們連看病都有困難,報社坦承勞保費還在籌措,不過健保費已經付清,員工看病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2005/08/08 12:42
  • 台日財務危機 開除自救會記者

    台灣日報爆發經營危機,之前才傳出政府介入幫忙籌措資金,最新發展是員工自救會成員突然遭到社方無預警開除,原因是對公司主管不敬,被解職的員工強烈不滿,強調會照常上班,並且發動更激烈的抗議。
    2005/08/06 13:00
  • 邀國營事業資助台日? 政院否認

    7月26日晚上,行政院祕書長李應元在圓山飯店宴請國營事業董事長和總經理,據傳這個祕密餐會是為了挽救長期支持執政黨的台灣日報,希望國營事業在廣告部分多多支持台日,被外界質疑行政院有濫用資源之嫌。不過李應元和與會的國營事業董事長坦承有聊到台日問題,但並沒有談到下廣告。
    2005/08/05 18:19
  • 台灣日報危機 欠員工3.5月薪水

    台灣日報爆發經營危機,積欠員工1.5到3.5個月不等的薪資,員工質疑台日社長顏文閂掏空公司,債留台灣。報社方面強烈否認,甚至因此開除了自救會會長林朝億和總幹事,氣憤的員工們揚言要抗爭到底。
    2005/08/05 18:12
  • 3個月沒薪水 台日財務出危機

    繼自立晚報後,台灣日報也傳出撐不下去的財務危機!已經3個月沒有領到薪水的員工,今天成立自救會,要資方給他們一個交代,台日方面則坦承廣告量銳減,財務出現問題,積欠員工的薪水會先給半薪,但他們也承認,確實有資遣員工的規劃。
    2005/06/02 18:21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五)陳啟禮情報局受訓 江南案內幕

    顏冠得:「好,事實上剛剛三位來賓提到這個江南案呢,那麼我們後製單位也做了江南案一個整理,到底江南案是怎麼發生的,又陳啟禮為什麼要刺殺江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華人作家江南本名劉宜良,1932年出生在中國大陸,18歲時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就讀政工幹校,曾經是蔣經國的學生,1967年赴美擔任前台灣日報駐華府特派員,除了作家頭銜,江南還有另一個身份,情報局幹員。槍響之後,江南在自家車庫前流血身亡。 資深退休刑警譙長江:「美國派了一個中央情報局FBI,他就鎖定這個案子就是海峽兩岸,不是你台灣就是中國大陸,所以那時候是因為美國是研判就是我們台灣地區跟中國大陸地區派人去幹的,因為江南他是美國第一個合法的公民,如果這個案子不是咱們破了,被美國人破了,台灣今天沒有這個這個現況,當時我辦這個案子的時候也受到很多的很大的壓力,說是要辦這個案子我就殺他全家,我等於是賠上我全家這個妻子兒女的生命我在辦這個案子。」 江南被情報局指使的竹聯幫首領陳啟禮、吳敦、董桂森刺殺身亡,涉案的還包括前情報局長汪希苓、副局長胡儀敏以及處長陳虎門。 資深退休刑警譙長江:「陳啟禮一下了飛機以後,那我們某某單位那時候就交了一把手槍給他,結果沒有從大廳裡海關進出門出來,就從公務門那邊出來,一出來以後那麼就是有單位裡面的高級長官,這個我就不提哪些單位了,有高級長官開轎車就把他接走了,所以最後抓陳啟禮,我們就根據他的車子號碼,我們在台北市的這個高級社區裡面就是花很多的人力去查這個車子,追蹤這個車子,結果追蹤到這個辛亥路的一個國華山莊,很高級的,當時一時候上面的人命令就是立即把他送到調查局去了,送到調查局去偵辦去了,所以他沒有在我們刑警大隊接受過筆錄詢問,這個案這個當時是調查局主辦的。」
    2004/05/02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