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台灣政治 結果共391筆

  • 大陸全國人大今登場 香港代表凌友詩:別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全國人大今(5)日登場,4日先舉行預備會議,數千名代表魚貫而入,而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在受訪時卻表示,請勿再叫她「台灣女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凌友詩出自高雄眷村,曾在2019兩會上自稱是『台灣女孩』,且用比較誇張、高亢的語調提到比較親中跟統戰的言論,事後引發輿論撻伐,也被內政部開罰了,現在凌友詩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台灣女孩,並解釋道,當時講的比較簡略,所以稱自己為台灣女孩,而現在當然不是了,現在只是平凡的台灣政治學者,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後,進而成為香港的人大代表,也很感恩有台灣的經歷,讓他可以在對台跟兩岸事務上有具體的相關建議。」
    2024/03/05 14:15
  • 拿不出畫面挨轟!管碧玲口誤自稱「本席」 藍委酸:換位置都不知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針對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進行專案報告。輪到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針對海巡拿不出執法影像質問,現在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對此,管碧玲無奈表示「台灣政治不好搞」,還一時口誤稱自己為本席,遭到牛煦庭譏笑,「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2024/03/04 12:37
  • 蔡正元轟《國際橋牌社》編演低智商!製作人反擊:歡迎客串三中案

    被譽為「台版紙牌屋」的台灣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推出1、2季及外傳皆深受粉絲喜愛。沒想到,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狠批「是一群低智商的人才編得出,且演得出來的鬼東西。」對此,該劇製作人汪怡昕回應了。
    2024/02/29 07:48
  • 藍派誰戰2028?美國學者點名2大咖 有望吸柯文哲選票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2028選舉各黨佈局已經備受關注,國民黨將派誰出戰也成為話題之一。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就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更點出國民黨最大問題是「太老」,提名年輕人有機會打破僵局,吸引這次投票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者。
    2024/02/13 12:22
  • 政治人物誰最早開始發紅包?竟然是他

    每年過年政治人物都會全台趴趴走發紅包、春聯,爭取多一點媒體版面的,也能和民眾一同享受新春氣氛,但談起台灣政壇的發紅包文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是從前總統李登輝開始的。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龍年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2024/02/07 18:02
  • 國運、政局都不妙?她曝台灣「凶星走3年」 2時間小心天災

    2024大選上(1)月結束,立院新會期本(2)月正式展開,台灣政壇仍相當熱鬧。曾預測立法院長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命理師李靜唯表示,台灣國運連3年遇凶星,有兩個時間點要注意天災人禍;2月13日前,太陽、水星、火星、金星齊聚魔羯,顯示本月將瀰漫政治煙硝味,美國總統大選將展開,台灣的立院也正沸騰。
    2024/02/05 18:52
  • 美商會調查逾半企業認為台應最關心兩岸關係 逾8成對台經濟前景有信心

    美國商會今天(30日)公布年度商業景氣調查,有超過8成的受訪會員對台灣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但52%的企業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把兩岸政策納為最需要關注的政策之ㄧ,其中35%公司表示,面對地緣政治的波動變化,將有所應變。
    2024/01/30 14:15
  • 名導看不下去!《夜夜秀》譏笑身障者 葉天倫批:喜劇演員?差遠了

    人氣脫口秀《賀瓏夜夜秀》近期邀請大陸媒體人王志安討論台灣政治,他批評台灣選舉像一場秀,把殘疾人士推上台,更模仿對方的樣子,明顯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身障律師陳俊翰,對此,名導葉天倫也看不下去,火大發聲:「尊敬都來不及,還在節目上模仿嘲笑他?」
    2024/01/24 14:12
  • 男星嘆「台灣政治很好笑」點名郭台銘!台上超敢講 大酸王力宏難搞

    「大馬鬼才」黃明志來台灣發展多年,專注政治議題的他近日上《賀瓏夜夜秀》,表示有關注台灣此次的總統大選,「有看啦!覺得蠻好笑的,台灣的政治一直都很好笑。」助理主持人Albee問他其中誰最好笑?黃明志秒回:「好笑,是郭台銘最吧!」直白回應讓賀瓏張大嘴巴,現場觀眾瘋狂鼓掌。
    2024/01/17 11:13
  • 超準!日神人級學者公布選前預測 「不分區全中」藍委也朝聖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在昨(13日)晚出爐,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三腳督中成功勝出,延續小英執政,但在國會部分失去多數優勢,藍綠白三黨皆未過半。長年研究台灣政治的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名譽教授小笠原欣幸,今(14日)也公布他選前的最終預測結果,賴蕭配的得票率與他預估的僅差2個百分點,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他更精準預測3黨席次分配。
    2024/01/14 10:01
  • 2024大選/「30萬柯粉」擠凱道! 黃國昌:我們在改寫政治史

    2024大選投票明(13)日登場,今(12)日選前之夜,台灣民眾黨申請到凱道造勢,晚間9時許,現場主持人稱凱道已有30萬人到場。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黃國昌致詞表示,他們不靠鈔票、抱財團大腿,是仰賴公民、小草的力量來改謝台灣政治史;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黃珊珊則表示,民眾黨將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成為台灣最穩定的力量,她說:「最重要是要成為強力間督力量,監督柯文哲的執政」。
    2024/01/12 21:50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政壇第一人!柯文哲YT訂閱破百萬 「最高流量片」是這支

    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隨著選情加溫,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YouTube頻道今(8日)傍晚正式突破百萬訂閱,成為台灣政治人物的第一人。根據柯文哲的YouTube頻道簡介欄,他是2014年5月29日創立YouTube頻道,至今上傳超過1,000部影片,合計總觀看次數1億7千多萬次。
    2024/01/08 19:17
  • 選戰黃金周!宋楚瑜到市場掃街拜票 拚親民黨重返國會

    選戰進入黃金周,親民黨昨(7)日以黨主席宋楚瑜與陳政忠議員、黨內無黨籍排名第二的前立委陳怡潔,一同向台北市社子島市場民眾爭取政黨選票。
    2024/01/08 12:29
  • 黃金周搶選票! 柯文哲台中造勢喊5萬人

    柯文哲到台中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5萬人,柯文哲現場也猛攻民進黨,痛批8年執政沒了良心,更要年輕人發起客廳革命,要阿公阿嬤等長輩支持民眾黨,改變台灣政治新氣象。
    2024/01/06 23:35
  • 侯友宜欲操作棄保柯文哲?趙少康:選票分開怎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30)日在辯論會時,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柯則酸藍營就是要把侯民調拉高,邊緣柯文哲、製造棄保。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先前就講過類似的話,但政策方向都一樣當然要集中選票,「否則嘴巴講聯合政府、內閣制,選票是分開的,怎麼可能達成共同目標、下架民進黨。」
    2023/12/31 11:01
  • 侯友宜邀政治改革運動吃豆腐?柯文哲揭盤算:製造棄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辯論會結束尾聲,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對此,柯則不埋單狠酸,這場選舉到現在為止,國民黨的策略很清楚,「就是要把侯友宜民調拉高,然後變成藍綠對抗,邊緣化柯文哲、製造棄保」,再次向侯提問「所以中國為何這麼喜歡你?」
    2023/12/30 18:00
  • 總統選戰最後倒數!華爾街日報分析:台灣政治風向「1改變」

    台灣選民將於下個月大選中選出新總統,在當前三方鼎立的競選態勢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認為,台灣政治風向已堅定且徹底轉為疏遠中國。
    2023/12/29 22:57
  • 韓國瑜列藍不分區第一 林飛帆諷:首位進入香港中聯辦首長

    2024大選倒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不分區名列第一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分頭帶隊團體作戰。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嘲諷,韓國瑜不僅不分區列國民黨第一,也是台灣政治史上首位罷免票數高於當選得票數的縣市首長,更是第一位進入「香港中聯辦」的台灣縣市首長。
    2023/12/13 14:57
  • 網傳高價售「政界監聽名單」 國安局:意圖製造社會紛亂

    大選將至,傳出有人以高價出售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聽台灣政界高官的資料,對象從立委到行政院長室機要等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國安人士表示,經查此為匿名透過網路論壇傳散,且以不實資訊穿上新聞外衣,呼籲切勿輕信及轉傳。
    2023/12/06 22:26
  • 路透社曝:數百名台灣村里長疑接受招待訪中國

    路透社今天引述台灣消息人士及文件報導,在台灣大選前,北京資助數百名台灣政治人物訪問中國,此舉不禁令官員感到擔憂並稱為「干預選舉」。
    2023/12/01 18:00
  • 吳欣盈嗆聲嚇壞柯營 柯提醒「適應台生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僅傳出地方黨部辦活動,遇到來自國民黨的阻力,更因為副手吳欣盈的國籍問題持續延燒,甚至嗆記者惹來爭議,讓柯文哲在會議上以自身經驗提醒吳欣盈,要適應台灣政治生態。
    2023/11/30 18:35
  • 藍白合如颱風!「侯康配」民調大漲 日學者反分析2劣勢

    2024總統大選正式形成三腳督的局面,繼民進黨賴清德找來駐美代表蕭美琴當副手,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也在合作破局後分別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委吳欣盈搭檔,登記參選2024。長期關注台灣政治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指出,雖然副手並非打贏選戰的關鍵,但對選戰的進行有微妙的影響。對於國民黨侯趙配成形民調上升,他認為在野整合的騷動如同幾年出現一次的大型颱風,造成民調波動很正常。
    2023/11/29 09:01
  • 坦言任副手曾陷長考 蕭美琴:在美國不用陷台灣政治漩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於位在台北市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是駐美大使蕭美琴。會後蕭美琴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答應回台擔任副手的心路歷程等。蕭美琴表示,在外交上各界給她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是很難得的人生經歷,她希望帶著歷練承擔更大責任。
    2023/11/20 16:00
  • 賴蕭配正式亮相 蕭美琴:我回來了!為國家我會「撩落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副手由蕭美琴擔任。蕭美琴表示,這段時間台灣政治局勢變化大家都深自有感,台灣人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 決定為未來,對台灣與全世界都有極大影響,這些挑戰讓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迴避空間,「我是蕭美琴我回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國家我會『撩落』去」。
    2023/11/20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