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台灣川普 結果共7筆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各國媒體關注罷韓! 彭博:「台灣川普」成殞落之星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通過,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紛紛報導,《彭博》還以「殞落之星」和「台灣川普」來形容韓國瑜,日本媒體則是評論,這次罷韓結果對國民黨是一大打擊,而美台軍事交流,或許會有進一步發展。
    2020/06/07 13:22
  • 選前觀察台灣大選 TIME:韓國瑜是「台灣川普」

    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外媒紛紛刊出相關報導。美國時代雜誌特別專訪蔡英文總統,蔡總統說,美國的一中政策跟大陸的一個中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另外時代雜誌在報導中,形容韓國瑜是「台灣的川普」。
    2020/01/07 23:32
  • 郭台銘與台灣川普的距離 王浩宇質疑「這點」能做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態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而外界對於郭台銘的參選,有人聯想到同樣是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稱郭台銘是「台灣川普」。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以「郭台銘與『台灣川普』的距離」為題,質疑郭台銘在鴻海和中華民國的利益衝突下,將如何和川普一樣,讓國家再次偉大?
    2019/04/23 15:15
  • 台灣川普是他啦! 郭台銘拜神獲頒榮譽狀

    到底會不會有台灣川普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說過,過一兩天就會有答案,郭董果然拋出震撼彈,國民黨動作也很快,主席吳敦義立刻頒發黨員榮譽狀給郭台銘,並請在下次中常會提案修改黨內初選選舉辦法,正正當當推郭董參加總統黨內初選。
    2019/04/17 22:29
  • 柯文哲嗆「王八蛋」惹議 鄭弘儀吐槽:台灣川普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遭陳抗民眾阻擾,運動員進場儀式一度中斷,引起各界不滿,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罵是「王八蛋」。有網友認為北市府維安出現漏洞,到柯臉書留言,質疑反嗆「誰才是王八蛋?」,沒想到卻釣出柯文哲親自回文「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對於柯文哲的回應,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認為這種做法就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2017/08/22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