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台灣就是台灣 結果共32筆

  • 日記者西門町訪學生妹 9秒甜笑「台灣就是台灣」獲萬讚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力挺台灣,曾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海緊張局勢令周邊國家都不敢大意。日本TBS電視台本月9日以「台灣有事」為主軸,製作了22分鐘的專題影音報導,日本記者也到西門町街訪台灣人對於兩岸關係的真實心聲;其中一位14歲女學生的受訪片段獲得廣大網友關注,短短9秒的影片意外在推特上爆紅,更有超過萬人按讚。
    2023/07/14 14:49
  • FTX受災戶多!律師:加自救會、進行債權申報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說倒就倒,光是台灣就有50萬受害者,大家擔心投資的錢拿不回來,就有NGO團體邀請其他交易平台做後續探討,提出如何自保,而律師也指出,受災戶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加入自救會,透過律師進行債權申報,後續才能參與賠償分配,而這其中也要注意,不肖人士當掮客,假借幫忙卻是另個陷阱。
    2022/11/17 18:43
  • 江啟臣:台灣絕對不是阿富汗 但靠自己最重要

    在美國撤軍之際,伊斯蘭武裝份子塔利班15日攻進阿富汗首都,20年後再次奪權,民間出現「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質疑。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表示,台灣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我們絕對不是阿富汗,每個國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021/08/18 15:44
  • 標示不實?百貨超市「德製」變陸製 業者:會改善

    知名連鎖的百貨超市,被民眾發現,價格標示板寫原產地是德國,翻過產品背面,卻寫著大陸製,而且不只一樣商品,好幾件廚房用品,正面寫的產地不是台灣就是德國,背面全都是大陸製,民眾質疑根本是騙消費者,業者發出聲明稿致歉,會要求廠商將產地好好標示清楚。
    2020/11/29 19:33
  • 國民黨避講台灣 退役少將:中心思想出問題

    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不但講中華民國,也講台灣,把民進黨的台獨色彩淡化,而國民黨卻避講台灣,好像講台灣就是台獨;他認為,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出了問題,讓年輕人沒有加入的動機。
    2020/09/21 23:40
  • 蘇貞昌:世界防疫安全網 絕不應獨漏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阻礙台灣參與WHA、數度派軍機擾台,但政府積極布署防疫作為,證明「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世界防疫安全網,絕不應獨漏台灣。
    2020/02/21 10:01
  • WHO頻改台灣稱呼 外交部籲不要一錯再錯

    世界衛生組織每日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稱呼一變再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北直轄市、台北及周遭地區,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呼籲WHO不要一錯再錯。」
    2020/02/06 12:07
  • 台灣最大魅力在接受!來台10年日人:一直罵的人該醒了

    知名日本網紅同時也是台灣女婿的「Iku老師」,從日本來到台灣已經10年的時間!最近在臉書上發表對同婚議題及對台灣的看法,他認為台灣就是這麼的棒,接受新的想法、改變不夠的地方」,同時並疾呼「一直罵一直罵台灣的人,該醒醒了」。
    2019/05/21 08:43
  • 兩岸一家親引戰!柯避談 總統:台灣就是台灣

    上一屆金馬獎影帝,大陸演員涂們,在台上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政治效應,原本支持這個論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絕口不提這五個字,只說照既定政策走,似乎怕多說多錯影響選情,就連文化人,柯辦競選總幹事小野,也拒絕發言,總統蔡英文措辭強烈,說沒有中國台灣,台灣就是台灣。
    2018/11/18 20:33
  • 快訊/美航改名 外交部轟陸:台灣不因打壓消失

    針對美國航空被迫更改台灣標示,外交部發出措辭強硬的新聞稿,對中國大陸的行為「嚴厲譴責」,聲稱台灣就是台灣,不受中國政府管轄,不會因為中國打壓而消失。
    2018/07/25 16:14
  • 中施壓民航更名矮化台灣 外交部:台灣不會消失

    中國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中國政府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
    2018/07/25 15:24
  • 陸施壓改名遭打臉!醫師會挺「台灣就是台灣」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被迫改名後,台灣醫師會壓力遽增,先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在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官網的國籍遭改成「中國台灣」,近來大陸又不斷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介入,向國際醫療非政府組織(INGO)施壓,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
    2018/04/12 15:19
  • 台灣就是台灣!台醫師會堅持正名 WMA全場掌聲

    世界醫師會(WMA)年會在美國芝加哥舉行,日前中國醫師會再度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成「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引起爭議。對此代表台灣醫師會出席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在會中發言堅持「台灣就是台灣」,絕不會改名,在場獲得其他會員國以掌聲支持,護名成功。
    2017/10/18 23:52
  • 學生舉布條訴求 棒協讓步送專區

    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有學生到台中洲際球場舉布條「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引發爭議,中華棒協2日發表聲明,表明學生訴求是個人言論自由,還將原本在場外的訴求專區,轉移到場內,頗有讓步意味。
    2016/09/02 18:44
  • 體育歸體育?搶布條風波 丁元凱嗆「政治滾出去」

    8月31日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亞洲青棒賽,現場有大學生舉著「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白布條在場邊加油,不過卻遭現場工作人員請出場外,爆發拉扯爭吵,對此有熱血主播稱號的丁元凱透過臉書表示「政治滾出體育圈!」引發網友討論。
    2016/09/01 18:17
  • 愛台灣舉旗幟 大學生旗幟被搶、遭趕出場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上由中華隊出戰日本,不過賽前演唱國歌時場內卻爆發口角衝突,一群靜宜大學生在本壘後方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旗幟被工作人員制止,還被搶走旗幟引發民眾不滿,雙方在場內大聲叫囂,下午學生在律師的陪同下按鈴控告棒協,棒協也回應場內一律禁止政治性活動,但工作人員強硬的態度本身也有不對,將會再檢討改進。
    2016/09/01 17:05
  • 看青棒舉「愛台灣」旗幟 大學生遭趕出場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31號晚上由中華隊出戰日本,不過賽前演唱國歌時,場內卻爆發口角衝突,一群靜宜大學生在本壘後方,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旗幟,被工作人員制止,還被搶走旗幟,引發民眾不滿,雙方在場內大聲叫囂,對此棒協回應表示,場內一律禁止政治性活動,但工作人員強硬的態度,會再要求檢討改進。
    2016/09/01 12:00
  • 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出賽 連署達5萬門檻

    2016年里約奧運已經閉幕,下一屆是將在日本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就有台灣與日本兩地的民眾特地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高呼台灣就是台灣,盼國際奧會接受台灣直接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而非「中華台北」。連署也在27日凌晨0時達到目標人數5萬人,將提交給國際奧會審查。
    2016/08/27 00:08
  • 機會少、薪水低 半島電視觀察台灣就業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就業市場不景氣,學生擔心畢業就是失業,針對台灣的失業問題,半島電視台做了專題報導,點出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的優秀人才,回台不一定找的到工作,而且薪資水準太低,年輕人想要自立更生都很難,加上大陸崛起競爭,產業外移,都是台灣急需突破的困境
    2015/02/18 22:59
  • 台鰻肉質比日鰻優 內需卻少9成外銷

    鰻魚屬於高單價的魚類,光市售的蒲燒鰻一尾就要價4百到6百元,加上台灣沒有吃鰻的風俗習慣,造成台灣養殖活鰻有9成都是出口到日本,養鰻業者就感嘆其實台灣的養殖白鰻,因為是在室外養殖比日本本土室內養殖的肉質來得Q彈,但在台灣就是推廣不起來,倒是台灣人愛吃石斑魚,超商業者今年就找漁會合作,推出龍膽石斑涮涮鍋年菜,才剛推出就有2千份的預購量
    2015/01/19 19:09
  • 北東協崛起/真本領闖東協 廣告人賺台灣3倍薪

    TVBS和天下雜誌合作的【北東協崛起】專題報導,今天帶您來認識兩位,年紀三十出頭的資深特效師,她們靠著電腦特效專長,在曼谷的廣告後製公司,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工作,在這裡她們拿到的薪水,是台灣的3倍,不過她們也說了,走出台灣就是和國際競爭,考驗的是自身的能力,雖然薪水誘人,如果能力不夠,也隨時會被淘汰。
    2014/09/24 23:49
  • 「豪」難!林書豪哪國人? 官員:台灣人

    林書豪到底是哪一國人?這個題目竟然出現在台中市一所國中,一年級段考的體育科考題,班上有半數同學回答是「台灣人」,結果被扣分,而這樣的爭議考題被市議員踢爆,認為是對學生潑冷水,傷害台灣認同感;而這個豪小子國籍問題也燒進立院,有立委認為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但敏感問題卻讓外交部官員「好頭大」。
    2012/05/24 18:40
  • 60歲B肝男+酗酒 罹癌風險達80%

    全球60億人口,就有20億得過肝炎,其中光是台灣就有300萬B肝帶原者,但這些慢性肝炎患者,並不知自己很可能就是肝癌高危險群,為了提醒這帶原者隨時自我檢測,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個肝癌風險預測公式,以有沒有酗酒、性別、年齡等指標來計算,一旦分數總合達到最高17分,帶原者罹患肝癌風險超過80%。
    2010/07/09 12:45
  • 【中國進行式】「歡迎來玩」 5億打造台灣館自籌

    今天中國進行式的主題是「2010年上海世博」,這是上海世博正式開幕營運的第一個週末,而現在就是台灣館的正前方,好漂亮的台灣館,它的造型就是台灣人非常熟悉,冉冉祈福上升的天燈,在這一次世博,總共有242個參展國家和單位,但是您或許不知道,真正自建館的只有42個,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來看一下這個上升祈福的天燈,到了夜晚就會大放光明,有另外一種角度來認識我們的台灣館,就是在所有展館裡面,它是「科技含量指數」最高的,什麼意思呢?我們把整個「孔明燈」分成3層的科技層面來解析,您就會了解了,現在看到的是通體透明,實際上它的最外層是一個玻璃帷幕,貼著玻璃帷幕的是通電薄膜,然後裡面包裹著是一個圓形的LED球體,當晚上放燈的時候,透過這個通電薄膜,它的最外殼就變成透明的玻璃燈罩,然後這個時候所看到的裡面球體帷幕,在展演些什麼樣的台灣影像,外面的參觀遊客就可以同時的看得到,所以它的裡外都是一個全環繞式的大螢幕。 透過這個,進一步的來了解台灣,體會台灣的情感,還有台灣社會發展到現在,所眾志成城的智慧結晶,台灣館當然獨特的魅力,還不只這一項,現在就要帶您進到台灣館裡面,來了解為什麼在世博試營運一週多的期間,很多來到台灣館的人都會說,在這裡面感覺蘊含了滿滿的文化底蘊,留下了回味無窮的印象衝擊,一起去看看。
    2010/05/03 14:24
  • APEC布胡會/布胡會登場 府院黨謹慎全程緊盯

    儘管布胡會中,沒有針對台灣入聯議題有比較強硬的談話,府院黨卻是絲毫不敢大意,全程緊盯!外交部長黃志芳在布胡會後重申,台灣沒有改變現狀!倒是陳總統上午首度回應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說,「台灣入聯公投就是台獨」的說法,總統高喊「台灣就是台獨」,因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2007/09/06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