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台灣安全 結果共144筆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直呼馬習二會「恐被罵」 連勝文:但為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外傳8日可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訪問大陸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2024/04/02 12:10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錯誤!賴清德推3工程

    228事件77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參加追思活動,強調誠實面對真相才能縫合歷史傷口;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回到台南參加228紀念活動。他表示,228是歷史上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誤,為了讓陽光穿透烏雲照到台灣,他在520上任後,將推動守護台灣安全、不斷反省檢討、以及持續平反等3項工程。
    2024/02/28 13:28
  • 傳北京施壓五月天選前「挺一中」  CNN:台官員指藝人遭空前打壓

    外媒引述台灣安全官員說法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調查涉嫌假唱,並被施壓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此舉是中方首次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對台灣藝人窮追猛打。
    2023/12/29 09:40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影音/趙少康喊「派軍事觀察員駐大陸」 籲北京「釋出善意」確保台灣安全

    2023/12/11 10:52
  • 侯友宜輔選火力猛 開嗆民進黨「歪哥、豬哥、癩哥一堆」

    國民黨屏北立委參選人黃明賢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站台表示,未來與黃明賢在中央並肩顧台灣安全、揪出貪污送辦、傾聽民意,這是3個非投不可的理由。
    2023/11/11 19:10
  • 賴清德稱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侯友宜:戰爭哪有分一、二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相關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戰爭一爆發,哪有分第一線、第二線,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戰起來,全民都要備戰,政府必須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
    2023/10/28 13:15
  • 馬文君拒簽保密!民進黨:拒絕洩密立委 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蔡培慧及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蔡銘軒今(11日)舉行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
    2023/10/11 14:51
  • 華府「面試」重頭戲 侯友宜將赴智庫演講拋3D戰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8天,美東時間18日上午將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據了解,侯友宜將於布魯金斯發表演說,闡述「3D」戰略,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下午將與AIT主席羅森伯格在度會面,並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參眾議員,晚間與國會議員餐敘交流。
    2023/09/18 12:48
  • 侯友宜將在華府智庫演說 擬對兩岸國防提出3D戰略

    前往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美東時間18日前往華府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提出「3D」戰略,分別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目的是要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2023/09/17 15:22
  • 拜會美智庫 侯友宜:對美支持台灣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美訪問,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拜會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侯友宜說,與會者關心台海局勢,他強調對中國大陸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期待,對美國支持台灣安全,也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2023/09/16 09:46
  • 指中國試圖併吞台製造緊張 賴清德: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接受彭博專訪表示,台海緊張根源在中國,台灣安全是全世界的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的紅線。台海一旦情勢危急,他相信美國等全球民主國家知道如何因應。
    2023/08/15 09:18
  • 訪日最常被被問台海局勢 侯友宜:會讓台灣安全不打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國民黨執政時,台灣跟日本談的是觀光休閒,這次他訪日被問的卻是台海局勢、會不會打仗,這場選舉選的是和平與戰爭,他會讓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2023/08/04 14:48
  • 侯東京僑宴高喊「首站也是勝利的起點」!與前日相麻生太郎談1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1日)與旅日僑胞晚宴,超過兩百位踴躍出席,侯友宜呼籲僑胞一定要回去投票,另外,侯友宜也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談1小時,並在之後的僑宴上喊出「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2023/08/02 00:45
  • 郭台銘主張「這件事」爭深藍支持?侯友宜:我們信念一致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在「一中框架」下進行談判,言論被外界認為是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爭奪深藍支持。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他與郭台銘和平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是完全一致的,有共同的信念,讓不能守護台灣安全的民進黨下台。
    2023/07/18 14:45
  • 不怕?酒駕公布姓名 驚見「累犯3次」又被抓

    五年內酒駕累犯,會被公布姓名照片,但其中竟然不乏有累犯三次的人!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透露,酒駕肇事大多是累犯,有7成可能是酒精成癮,若能透過司法和醫療合作,讓嫌犯接受戒斷治療,不再犯率可達到50%,但療程至少一年,目前健保又沒給付,酒駕犯通常意願不高,執行上有難度。
    2023/07/16 19:31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民調居「老三」起不來? 侯友宜:我從不開空頭支票

    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出爐,民眾黨柯文哲參選人支持度站上3成,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維持「老三」,支持度僅2成1左右。對此,侯友宜今(14)日上午回應,民調高低起伏他都做為參考,也會虛心看待,他不怕挑戰不怕困難,會堅定步伐,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侯友宜更說,「我從來不開空頭支票,會努力把台灣安全、永續繁榮政策來跟人民報告。」
    2023/06/14 10:58
  • 喊話鄉親「讓嘉義出總統」 侯友宜:用生命維護台灣安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前往北市國軍英雄館出席嘉義同鄉會活動,受到鄉親熱烈歡迎,眾人高喊「凍蒜、總統好!」侯友宜致詞時說,過去戰爭對台灣影響很大,自己站出來選總統,就是不願看到下一代繼續辛苦,「我要用我的生命顧中華民國、顧台灣的安全」。侯友宜更喊話民眾,「要讓嘉義出一個總統!」
    2023/06/04 15:38
  • G7峰會談台海 外交部:台灣安全已成全球共同議題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G7成員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凸顯台灣安全已成為全球共同議題,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攜手合作。
    2023/05/20 21:47
  • 日本「晶片國家隊」 社長小池淳義:速度最重要

    日本產官學聯手打造的「晶片國家隊」Rapidus公司,宣布成立半年來動作頻頻,社長小池淳義在一場國際論壇分享他的藍圖並接受中央社專訪。他強調3個關鍵字:速度、速度、速度,另外也對台灣安全感到擔心。
    2023/05/18 09:08
  • 工總下周訪陸 理事長:兩岸交流迫切需要

    工總將於下周組團訪問大陸,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兩岸交流是「迫切需要」,啟思民本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對台灣安全才有保障」。
    2023/04/10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