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台灣學生 結果共392筆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逛一圈超震驚!香港妹開箱台灣超商 見2服務讚爆:想住下來

    台灣超商除了密集度高外,還相當便利,讓許多國外觀光客誇讚不已。一名香港女生就將台灣超商有多方便拍成影片,吃的、用的品項齊全,讓她不斷驚呼、讚嘆,更表示「想直接住下來」。
    2024/03/06 15:48
  • 大學博覽會登場 祭「百萬獎學金、免早8」搶人

    大學博覽會登場,超過20間海內外大學擺攤招生,不只香港的大學祭出,每年超過80萬台幣的獎學金,延攬台灣學生,國內大學搶人也很激烈,包含銘傳最高給出每人108萬獎學金,文化大學也取消早八,希望衝高註冊率。
    2024/03/02 13:45
  • 台裔教授命喪內華達大學 台生躲桌下目擊槍擊案

    美國內華達大學發生校園槍擊案,包括來自台灣的教授「張家禎」,有三名教授不幸喪命。嫌案疑似求教職碰壁,開槍報復,不過警方查獲槍手的「報復名單」,發現受害三人不在名單內,有可能是枉死。TVBS也訪問到目擊這起槍擊案,躲過一劫的台灣學生。
    2023/12/08 19:27
  •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列全球第3 三大領域都進步

    教育部及台灣師範大學今天公布PISA 2022結果,台灣學生數學表現平均547分,在參與國家/地區中排名第3,比起PISA 2018進步2名,並創採電腦測驗以來最高分。
    2023/12/05 21:19
  • 陸女交換生來台1個月親吐「5大差異」 這點讓她嗨翻狂喊:超讚

    走進台灣的大學校園,時常可見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學生,其中香港、澳門、大陸因地理位置相近,台灣成為他們便利的遊學的選項。日前,一位大陸大學生來台灣交換,以「台灣跟大陸的大學有什麼差別」為題分享自己在台灣上大學的體驗,她共整理出五大差異,然而許多台灣學生也紛紛表示「很常見」。
    2023/11/04 05:10
  • 加拿大企業響應「學海築夢」 助台灣學生實習工作

    加拿大多家台裔移民經營的餐旅企業響應教育部的「學海築夢」計畫,今年有3家企業接納6名台灣實習學生,明年已有16家企業已經預先報名,願意協助台灣年輕人累積海外就業機會,讓他們成為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的橋樑。
    2023/10/29 16:03
  • 首設台灣明德學校!中山大學與美名校簽MOU 明年春天就學

    國立中山大學與美國明德學院結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台灣第一所「台灣明德學校」,明德學院學生將於2024年春天至中山大學就學,開啟台灣學習之旅。
    2023/10/23 13:40
  • 待以色列3年首遇大規模衝突!台生:睡覺也緊張

    以巴衝突升溫,長期在以色列留學的台灣學生Ann,原本10月底放完暑假,但現在開學日不斷延後,加上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只好15日暫時返台,回想這段期間,躲了12次防空洞,連當地長者都說,上一次這樣大約是50年前,不過Ann也說,恐慌之餘更多的是不捨,巴勒斯坦也有很多平民都是無辜受害者。
    2023/10/18 13:53
  • 以國學生站出來 交換生:看到家鄉處境很煎熬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多名以色列在台學生齊聚台大,為自己的國家發聲,其中就讀國際關係與亞洲研究的Avital,來台灣學中文,沒想到才來一個半月,就碰上以巴戰爭開打,哥哥和年近60歲的爸爸都加入軍隊作戰,另一位來台灣兩個月的交換生則說,家鄉都被毀了,非常心痛。
    2023/10/12 19:38
  • 剛來2週!上課見台灣人「1感受」 陸生嘆:永遠學不來

    網路上流行「鬆弛感」一詞,形容淡定、從容和波瀾不驚的處事風格,近日有大陸交換學生就感嘆,在台上學2週深刻體會,「感覺永遠學不來台灣學生的鬆弛感啊」,笑說應該是一種文化差異,掀起討論。
    2023/09/29 13:19
  • 美國大學太貴讀不起?哈佛學費每年近台幣三百萬元!

    隨著全球高等教育市場的發展,如何平衡高等教育的成本,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課題。近年來,美國高等教育學費昂貴,不僅對留學學生和家庭帶來經濟壓力,也讓部分美國家庭,對高等教育的信心逐漸下降。美國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僅有36%的美國人,對高等教育保有信心。儘管如此,台灣的留學學生數量,仍然穩定增長,美國仍是台灣學生海外留學的首選之地。
    2023/08/14 22:38
  •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台灣有1613人參與南韓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為當地高溫導致中暑.以及蚊蟲叮咬等狀況,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現況,不過有參與活動的女童軍分享,剛開始廁所和蚊蟲等狀況確實存在,但現在已經改善,總會統計下來,目前台灣有6名人確診,已經送往治療,現場環境和制度也都改善,接下來會不會撤離,大會將在下午討論。
    2023/08/07 13:20
  • 錯過公車「原地補眠」!大學生自主翹課 超誠實理由掀共鳴

    南韓團體BTOB成員昌燮在YouTube節目《轉學者》中,遇見一位學生躺在椅子上睡覺,一問才知道他是因錯過公車,索性決定原地補眠,翹掉第一堂課。該片段近日引起討論,許多台灣學生深有同感,並提醒朋友「下學期再喝酒就會變這樣」。
    2023/08/04 22:20
  • 結束9天8夜交流行程 陸生團搭機離台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學生來台交流,陸生團今天結束9天8夜行程搭機離台,離別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與台灣學生交換禮物並擁抱合照,不過師生們都未接受媒體採訪。
    2023/07/23 16:42
  •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奪冠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世界賽5日至10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
    2023/07/12 16:42
  • 高中生基礎學科能力正弱化! 台大教授曝主原因

    人才培育是國家和產業發展的根本,不過看看現在台灣學生,數理基礎能力弱化現象正在發生,台大教授也示警,這將會嚴重傷害台灣未來的競爭力,而分析其中的原因,其實就跟台灣的升學體制還有課綱的調整,有所關係。
    2023/06/09 22:56
  • 屏東學生做水電、夜市洗碗幫家計 世界機器人賽奪金

    台灣學生日前赴美參加2023世界機器人大賽榮獲佳績,有4項拿下第1名;其中1項是由屏東高中生組成團隊拿下,成員平日多半須幫忙做水電及夜市洗碗分攤家計,令人感佩。
    2023/05/21 16:19
  • 口語表達需要透過訓練

    這次贏在說話主播營寒假班的證詞分享許多學員說出來參加的原因『不太會把所有東西統整在一起』、『上台的時候很容易忘詞』、『很緊張、沒有自信、語言亂組織,就亂講沒有條理』、『自己想了很多,我不知道怎麼清楚地跟大家講出來』,這也是台灣學生常遇到的問題。
    2023/05/17 09:00
  • 華府台灣學校創校40週年 蕭美琴逗趣玩「凍蒜」

    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華府台灣學校創校40年的慶祝活動,和學生一起唱「伊是咱的寶貝」,還逛了師生設計的台灣夜市遊戲,其中一個是用筷子把大蒜夾到代表冰箱的盒子裡,叫做凍蒜,蕭美琴筷子夾著蒜卻不小心碰到紙板蒜頭彈開,難得出現慌張的樣子。
    2023/05/15 14:14
  • 贊成校園週休三日!全教總:有助學生自我探索 關鍵仍在這群人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國家,提案已經通過,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今(15)日表示,週休三日是很進步,台灣學習時數本身就高於OECD國家,現在本身就希望能多給孩子自己的時間去做探索,但關鍵還是在於還是企業界、勞動界的看法和意見,如學生多一天,家長卻沒有,這就會有問題。
    2023/05/15 13:51
  • 華府台灣學校40週年 蕭美琴讚孕育台灣文化大使

    華府台灣學校今年創校40週年,儘管經歷疫情,學生人數較去年成長21%,突破150人。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學校讓台灣下一代學習父母、祖父母的文化及語言,孕育更多台灣文化大使。
    2023/05/15 08:57
  • 建中機器人校隊赴美比賽獲獎 擁抱世界接受挑戰

    台北市建國中學機器人校隊赴美比賽,洛杉磯區預賽獲得「卓越工程獎」,畢業將近50年的校友在場邊加油,表示這一代台灣學生不但會唸書,還能擁抱這個世界、接受挑戰。
    2023/03/24 10:21
  • 「學測」能申請陸大學 陸委會發台生手冊因應

    大陸近來頻頻吸收台灣學生到大陸念大學,祭出只要學測成績達標就能免高考申請北大清華,民進黨立委擔心,學生成了統戰的工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會發台生手冊,但內容列出八大點,講得幾乎都是警告到大陸就讀後的不便。
    2023/03/13 19:41
  • 花千萬到美國留學7年「從沒上過課」 代辦判賠1456萬

    高雄一名留學代辦,安排2位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兩人的父母合計付出1000多萬,結果孩子在美國住7年,從沒到學校上過課!其中一位留學生家長說,代辦會用成績不好等理由推遲,高雄地院一審判代辦,要賠兩位留學生及家長共1456萬,而求證代辦,只說會再上訴。
    2023/03/08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