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台灣壽險 結果共14筆

  • 逆境中成長2.6% 壽險業獲「國家品牌玉山獎」

    台灣壽險業,今年前五月業績面臨總保費收入、初年度保費、續年度保費都呈現雙位數減幅,加上這兩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壽險業的穩定度引起熱議。但三商美邦人壽接連獲得包括《國家品牌玉山獎》等大獎,今年還在疫情中逆勢成長2.6%,實屬不易。
    2022/12/07 00:12
  • 五大長多齊聚!升息對「壽險」短空長多 債券價值受影響

    【台灣銀行家】Fed、台灣央行接連升息,對壽險業是「短空長多」,擁有多項優勢,同時,金管會顧慮到台灣壽險業的保單結構及經營特性,對2026年接軌IFRS17新制,都是正向助益。
    2022/05/12 12:01
  • 快訊/IMF示警台壽險業熱衷美債 金管會:危言聳聽

    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表示台灣保險業,近年大舉投資美元計價公司債,如果美國利率繼續調降或新台幣走升,台灣壽險業承受衝擊能力受到質疑,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表示,IMF這樣說法有點「危言聳聽」,但表示謝謝IMF提醒,我們都準備好了!
    2019/10/23 09:45
  • 金管會抑買氣!資金避風港沒了 學者:恐掀儲蓄險之亂

    去年台灣壽險業者在海外投資滑鐵盧,匯損金額高達2200多億,為了整頓保險業體質,讓保險歸保險、理財歸理財,金管會近期決定從國人最愛的儲蓄險下手,透過拉高死亡保障的成本並壓低利率,買儲蓄險的保費勢必變貴,希望有效抑制買氣。但有學者警告,定存利率過低、儲蓄險又可能絕跡,民眾少了資金避風港,投資焦慮感將越來越嚴重,至於大量資金會跑去哪?是否會掀起一波「儲蓄險之亂」?有待觀察。
    2019/05/29 22:46
  • 壽險龍頭1週蒸發345億!保險業3困局不解 恐大裁員

    【商業周刊報導】從去年到今年第1季,台灣壽險公司的損益,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去年因股、債、匯市震盪,到12月底整體壽險業「淨值」損失及「攤銷後成本(AC)」項下未實現損失高達新台幣7381億元,相當於高鐵造價的1.6倍,史上最慘。
    2019/04/04 13:49
  • 年底保單健檢 壽險業者建議掌握3要點

    台灣壽險投保率高達246%,代表每個人至少有2張保單,但保障是否是自己所需,壽險業者建議,趁年終可重新檢視保單是否符合現階段需求,掌握3大要點可避免不必要支出。
    2018/11/30 09:06
  • 【商周】蘋果來台借錢!保險業搶吃「蘋果渣」

    台灣是名副其實的「蘋果島」,但外界常稱「蘋果吃肉,台灣吃渣」,一支iPhone,蘋果賺走7成的利潤,流血流汗的台灣代工廠,賺的不到百分之1!但你以為只有代工賺得少,其實吃「蘋果渣」的還有台灣壽險公司。
    2017/02/24 21:34
  • 南山要「裁員」? 400萬保戶驚訝

    在台灣壽險業排名第3,擁有400多萬保戶的南山人壽,財務狀況又再度引起關注!原本接手的私募基金博智確定出局,現在又傳出母公司AIG打算裁掉2萬多人,保戶都相當驚訝,雖然業務員有信心,不過裁員消息還是甚囂塵上,引起部分保戶恐慌;由於南山人壽總資產額高達1.73兆,可說是個金雞母,準備搶親的買家排排站,包括中信金、富邦金,還有潤泰集團,以及黑石等私募基金,外傳都相當有興趣。
    2010/09/01 18:43
  • 全球人壽30億現金 賣台玻總座女

    經濟部公佈3月份外銷訂單,比去年同期年增率-24.29%,雖然還是負成長,但減幅趨緩,台股也是逐步上攻,希望能站上6千,不過,這半年來,外商壽險出脫台灣資產,也讓台灣壽險大洗牌,金融消息面一度拖垮台股,大跌近百點,還好收盤只以小跌10點坐收。
    2009/04/23 19:05
  • 象徵性1元 中壽併保誠營運業務

    繼ING安泰人壽併入富邦金控後,台灣壽險市場市場又出現變化,中國人壽上午經過董事會通過,同意併購英國保誠人壽在台灣的營運業務。
    2009/02/20 17:08
  • 不看淡台灣市場 外商加碼經營

    美國金融風暴,影響全世界經濟秩序,不過不看淡台灣壽險市場,一家國外壽險業者,仍舊加碼台灣市場。
    2008/10/14 07:08
  • 落實在地經營 外商打造台灣總部

    產業訊息,看準台灣壽險市場未來發展潛力,一家外商壽險業者決定擴大營業規模。
    2008/03/26 07:18
  • 聯手搶壽險商機 東西方企業合作

    產業訊息,看好台灣壽險市場未來前景,來自英國的壽險業者,積極搶攻商機。 選擇和台灣本土老字號的銀行業者,一起合作推出壽險公司,業者表示第一個月就已經順利取得亮眼的成績,尤其利用全台125家銀行,作為推展壽險業務的據點,也讓這家結合東西方特色的企業,未來商機無限。
    2008/01/31 07:14
  • 鳳飛飛大陸開唱 登上北大百年講堂

    帽子歌后鳳飛飛出道多年,從來沒有接演過企業的晚會,也不曾在大陸公開演唱。在5月27日,這2個紀錄同時被打破,鳳飛飛應一家台灣壽險公司邀請,在企業年會中演出,地點就在北京大學的百年講堂,不但來自台灣的聽眾為之瘋狂,還有大陸歌迷激動落淚。
    2007/05/28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