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台灣國語 結果共78筆

  • 不怕台灣國語! 陳美鳳「功夫熊貓4」聲演反派變色龍

    夢工廠動畫作品續集《功夫熊貓4》,即將在4月連假在台上映,驚喜宣布中文版請來陳美鳳,配音反派角色「變色龍」,讓陳美鳳受寵若驚,演出也展現霸氣。
    2024/03/16 18:22
  • 別弄錯了!巷「弄」讀ㄌㄨㄥˋ 學生家長:像台灣國語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2023/04/20 14:10
  • 又唸錯!巷弄不讀「ㄋㄨㄥˋ」 正確讀音網笑:台灣國語獲勝

    你也曾被國字讀音搞得一頭霧水嗎?過去不少父母就從孩子的作業中發現,許多習以為常的國字其實都唸錯了,例如葡萄的「萄」不唸「ㄊㄠˊ」而是「ㄊㄠ˙」  、重創的「創」不唸「ㄔㄨㄤˋ」而是「ㄔㄨㄤ」,還有非常多不勝枚舉的破音字讓家長直呼崩潰,近日又有人發覺巷弄的「弄」其實不唸「ㄋㄨㄥˋ」,國字特殊讀音再加一員!
    2023/04/19 18:39
  • 阿翰鼻中膈手術 粉絲只關心「沒鼻音、阮月嬌怎麼辦?」

    擅長模仿生活中常見市井小民的YouTuber阿翰,新作品「房東阿姨」系列,接地氣的台灣國語和穿搭,讓網友再笑翻,不過最近讓阿翰哭笑不得的是,他動了鼻中隔彎曲手術,卻沒人關心病情,反倒只在乎沒有鼻音,「阮月嬌」這角色怎麼辦?
    2022/11/10 14:27
  • 誰說飆車只有負面?《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 密邀歐巴拍電影《狂飆》

    由於大陸和香港疫情管控嚴格,加上很多題材受侷限,不少片商轉向可以自由拍片、不受疫情影響的台灣;這幾年連HBO、Netflix、迪士尼、新加坡公司、歐洲等都相繼投資台灣影視劇,大陸和香港影視人員也紛紛到台灣拍片。
    2022/11/03 11:33
  • 陳美鳳破例動臉 事業運扶搖直上登國慶大舞台

    陳美鳳此次可說有備而來,一口氣表演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七首歌曲,表演充滿土地與溫暖人味,造型上也完全不令人失望,壓倒性地艷冠群芳,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發文中特別欽點台灣國寶級天后陳美鳳的登場表演令人聽得如癡如醉。至於演出前透露將會展示珍藏30年的珍寶,原來是陪著美鳳姐走過海外宣慰僑胞等黃金歲月的經典戰砲。而穿上這套有歷史的禮服,更讓觀眾再次驚嘆,美鳳姐過了30年怎麼還是這副皮囊!
    2022/10/14 09:42
  • 店家公告「請仙戶前」太特別!網笑翻:唸5次才懂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不少店家都會在招牌上發揮創意,近日就有民眾發現店家在門口貼上「請仙戶前」的公告,唸了好幾次後才總算看懂,令網友大呼這根本創意十足,不多看一眼都難。
    2022/09/26 22:15
  • 阿翰降落!獨家揭密「算命阿姨」靈感 來自計程車運將

    網紅阿翰新影片,模仿「算命阿姨」,台灣國語加上「降落」的經典台詞,成為最夯角色,阿翰也因此再度竄紅。阿翰接受TVBS新聞專訪透露,其實剛開始,擔心畫面會很乾,還不敢拍這個主題,最後是參考了計程車司機常說的話,道具「爆米花」也是神來一筆的靈感。
    2022/05/11 18:00
  • 小二考卷「3本土注音」他笑翻 千人認證:阿嬤帶大的

    許多小朋友可能是由祖父母帶大的,但有時長輩平日習慣說台語,所以講起國語來常有濃濃的「台灣國語」。就有民眾公開朋友小二兒子的考卷,網友看到上面的注音答案後,紛紛笑回認證「阿嬤帶大的啦」。
    2021/09/17 22:58
  • 黑鮪魚「抑制」孩子成長!林姿妙口誤出包 站台變「拆台」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黑鮪魚拍賣活動時,上台致詞卻意外出包!說黑鮪魚能「抑制」孩子的成長,此話一出讓現場民眾都有點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林姿妙本人事後也澄清,是因為台灣國語,不小心把「益助」念成「抑制」,講太快引發誤會,連縣府也緊急製作哏圖,化解誤會。
    2021/04/19 12:07
  • 薑母鴨店員連說3次「沒有擋喔」 女聽完傻眼旁人笑歪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許多薑母鴨店的生意也愈來愈好,不少人會藉此補補身子,但最近有一名女子分享,日前她買薑母鴨外帶時,卻鬧出了大笑話,當時店員跟她說「沒有擋喔」,女子以為是不是點餐過程中產生差錯,當下她一臉狐疑,但旁邊的其他店員卻笑翻了,事後得知真相,她才發現真的是誤會大了。
    2020/11/12 23:15
  • 翁稱宜蘭遊船「1120元」情侶看傻 台灣國語真相曝

    一對情侶日前赴宜蘭傳藝中心遊玩,想要搭船遊河,向路過的清潔老翁詢問票價,對方回應「1120元」,讓兩人嚇壞,後來才知道台灣國語造成的誤會。對此,業者也出面給予回應。
    2020/11/03 22:38
  • 小一女兒注音作業曝光 母笑瘋:哪來的台灣狗乙?

    不少習慣講台語的長輩們,講起國語來會帶有濃濃的「台灣國語」。近日1名母親就在臉書發文,並曝光女兒的國小注音作業,結果眼尖的網友一看,立刻笑翻直呼「好可愛的作業」、「阿嬤教的齁」、「是不是跟媽咪花(發)音有關係?」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留言表示「跟我兒子可以結拜了!」
    2019/11/07 17:33
  • 去「金門蛋捲」?聽不清國聖橋 導航頻跳針

    台南有民眾想到安南區的國聖橋,結果講了2分鐘,導航就是聽不懂,原來就是因為他,帶有一點台灣國語,讓導航難分辨,一下說要去國色天香的民宿,一下又辨別成金門蛋捲,讓駕駛氣炸,還對著導航破口大罵,而這個爆笑對話,也成為了焦點。
    2019/10/13 19:59
  • 她曬母這罐神秘「乳玉」 真相曝網笑翻:我家也有!

    一名女網友昨(19日)在網路曬出1張照片,只見照片罐子標籤寫著「乳玉」2字,她說明這段有趣故事後,網友們全笑翻,狂喊「我家也有」。
    2019/08/20 14:49
  • 被飯店耽誤的Kingsman?全台僅22位神級禮賓

    台灣國際旅客愈來愈多元,因此飯店開始增加旅客語言服務,國際上早有這種飯店業禮賓人員認證,必須精通2國語言,包含5年以上得擔任主管職的飯店服務經驗,才能考取從1929年至今很難得到的「金鑰匙」認證,台灣目前有認證的人相當少,只有22位。
    2019/08/17 21:42
  • 小一兒週記「神句」網笑翻 媽媽念3遍才懂...

    請跟著唸一遍「ㄙㄟ  ㄌㄟ  一  ㄌㄟ  ㄅㄥ」一位媽媽將小一兒子的週記PO上網,表示自己把這「神句」唸了3遍才明白意思,就連爸爸也都立馬幫兒子報名正音班,不少網友唸完後仍不解,紛紛留言求翻譯,真相大白後讓網友笑翻!
    2019/04/15 14:34
  • 小一女兒狂收情書 老爸曝光內文急問:該注意什麼?

    不少人會使用書信對心上人表達愛意,這名爸爸透露小一女兒近日收到情書,但一看內容卻讓他相當擔心!
    2019/01/24 18:55
  • 媽突傳「你姐氣絕身亡」!她嚇歪急call…真相傻眼

    這結局誰受得了!一名女網友在PTT分享媽媽鬧出的家庭趣事,她表示24日傍晚傳了LINE給媽媽,想問晚上有沒有煮飯,沒想到媽媽先回一句「我沒煮飯」,隨即補一句「你姐氣絕身亡」,讓她當場嚇傻以為家裡出事,趕緊打電話回家,沒想到背後真相讓她差點笑倒在路邊。
    2018/12/27 15:15
  • 梁又琳赴陸因「台灣國語」碰壁!過年借錢硬撐辛酸史曝光

    曾經因為演出《藍色大門》、《我的秘密花園》等戲劇打開知名度的36歲女星梁又琳,8年前赴大陸發展後,就鮮少在台灣公開露面。5年前她嫁給大陸演員趙錦燾,陸續生下2個孩子。近日梁又琳受訪時透露當初隻身前往北京,不僅因為台灣國語到處碰壁,還曾有1年多的時間沒收入,過年還得「硬撐」跟朋友借10萬元包給父母。
    2018/08/27 11:43
  • 首度攻蛋卯全力 陳雷筋Q秀翻跟斗+劈腿

    台語唱將陳雷出道30年今晚(21日)首度攻蛋,以草根性造型和台灣國語走紅,砸下1870萬舉辦演唱會,請來26人樂隊、24人舞群,施展魅力率萬名觀眾重返秀場年代,復古風十足,更連換7套奢華又時尚的華服,對於表演服裝依舊相當講究。
    2018/07/21 23:48
  • 楊丞琳一連飆唱10幾首情歌 觀看人數宛一座巨蛋

    女星楊丞琳愛情事業兩得意,日前才在男友李榮浩的演唱會上,合唱《年輪說》,而李榮浩在她唱到一半時,突然霸氣親吻臉頰,讓楊丞琳羞紅了臉,全場尖叫聲不斷。除此之外,楊丞琳下個月將一連兩天在小巨蛋開唱,《青春住了誰》演唱會門票一開賣就創下秒殺成績,昨(23日)晚間她在臉書開直播和粉絲互動,一連清唱多首「天后組曲」。不過當她唱到羅美玲《愛一直閃亮》時意外口誤,唱成「我以為愛一ㄗˊ在閃亮~」台灣國語的唱腔讓她直呼:「好丟臉!」
    2017/11/24 15:00
  • 機器人也懂台灣國語 科技部懸賞3千萬

    為搶佔AI商機,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懸賞總獎金新台幣3000萬元,主題以電腦中文聽力理解在地腔調如台灣國語為競賽主題,發掘人才技術,協助國內廠商開發相關應用。
    2017/07/26 12:45
  • 阿嬤陪孫女寫注音「防曬別忘記」 台灣國語露餡啦…

    對於許多老一輩的爺爺奶奶而言,當時環境困苦,想要維持生活都不容易了,更別想說是要讀書學習。尤其是習慣講台語的爺爺奶奶們,講起國語來會帶有濃濃的「台灣國語」。最近有個阿嬤在陪孫女讀書寫字,結果她寫下注音洩漏了自己的「台灣國語」,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阿嬤好可愛啊!」
    2017/07/13 15:29
  • 看步道的天機?自動上字App把《小幸運》變搞笑

    平常對3C產品也有研究的黃子佼,15日晚間在個人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提到自己測試一個新的App軟體,名稱叫做「Clips」。它最實用的功能,就是使用者可以邊拍片、一邊錄製旁白,系統就會根據你說話的內容立刻上字幕。黃子佼為了測試「Clips」的辨識度,講了一段繞口令,另外還有粵語、台語和台灣國語,結果令人噴飯。
    2017/06/16 0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