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台灣保證法 結果共25筆

  • 北京緊盯俄烏戰局 布林肯:共軍2027有侵台能力

    美國眾議院,以404比7高票通過「2020台灣保證法」修正法案,將有助於未來台美官方深化交流。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大陸正在從俄烏戰爭吸取經驗,而且他也同意2027年,共軍就會有武力犯台的能力。
    2023/03/23 13:00
  • 台海情勢升高 美國務院重申致力深化與台灣關係

    台海情勢近來明顯緊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重申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會致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除一法、三公報加六項保證外,美國對台作法也會基於「台灣保證法」。
    2021/10/13 08:20
  • 帶著「從美國來的愛」訪台 3位美參議員皆挺台大將

    這回率隊來台的3名參議員,其實都大有來頭,而且也是美國著名的挺台大將!像是曾經呼籲美國總統派閣員來台的達克沃絲,以及《台灣保證法》的共同提案人昆絲跟蘇利文都來了!蘇利文更秀出台灣口罩,強調這是從台灣來的愛。
    2021/06/06 14:23
  • 美更新與臺交往準則 允官員訪代表處與雙橡園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卸任前,宣布全面解除美國和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拜登政府上任後,依據台灣保證法檢視與臺交往準則,並且在今天公布新版。國務院發言人指出,未來美國官員可以到雙橡園和臺灣經文處拜會,但不能出席在雙橡園舉辦的雙十國慶活動。
    2021/04/10 12:07
  • 美對台冷處理?資深外交官:拜登就職「看這兩件事」可判斷

    這幾年台美關係進展神速,在川普抗中的主軸下,陸續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讓美國政府官員接連訪台,台灣也投桃報李,向美國採購大量軍事武器、甚至進口萊豬。如今拜登主導的美國新時代來臨,外界一致認為,拜登在許多國際外交議題上需要中國大陸協助,中美競合的態勢已經確立,至於台美關係,學者分析,雖然不會像過去維持表面上的熱絡,但拜登走低調務實路線,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2021/01/20 22:47
  • 拜登內閣聚焦陸威脅!延續對台承諾? 湯紹成:成與陸談判籌碼

    拜登內閣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大陸會是美國未來最大威脅,並表示上任後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以竭盡所能,確保中國大陸不會侵略台灣。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湯紹成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是談判大於對抗、多邊勝於單邊,他會走回類似歐巴馬政策;拜登及周邊幕僚人事的發言,都顯現相較於川普,他是比較能被預測的傳統政治人物,換言之,美中雙方都按牌理出牌,比較不會發生『意外』。」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他認同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以及大陸有誤導新冠肺炎疫情,至於龐佩奧宣布解除對台交往限制,布林肯表示會依據台灣保證法仔細研究。湯紹成認為「拜登不會大幅度修改川普任內通過的『台灣保證法』,但怎麼調整就會成為拜登與中國大陸談判的籌碼。」
    2021/01/20 15:35
  • 俄羅斯向陸方靠攏?翁履中:普欽不願成為美方箭靶

    美國大選結束,中國大陸積極拓展外交戰線,其中中俄關係也備受關注,28日晚間,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雙方皆對兩國關係抱有高度評價,習近平更稱「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過去曾表示將走出自己的路,不一定要向中國大陸靠攏,但近日頻繁示好,主要與拜登確認當選美國總統有關。過去四年川普執政時期,第一目標敵人並非俄羅斯,隨著政權轉變,俄羅斯因不想成為箭靶,進而拉近與中國大陸關係,主要就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即使單打獨鬥贏不了美國,但若是中國大陸加上俄羅斯,絕對能讓美方頭痛。』民眾也要知道,此議題凸顯中俄美三方互動關係,將影響亞太地區,甚至是全球軍事安全。」 另外,川普簽署「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消息一出,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強烈反對」,翁履中認為「只要美方釋出友台法案,中國大陸的確都會出面回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這樣的發言民眾也不用太意外。」
    2020/12/29 16:00
  • 川普突轉念簽疫情紓困案 《台灣保證法》也簽了

    上周才放話,不簽署疫情紓困金的美國總統川普,突然改變心意,白宮對外說法是,川普為了保護美國人民,勉強同意簽字。川普簽的這一系列法案,還包括《台灣保證法》,承諾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2020/12/28 17:37
  • 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27日正式簽署內含《台灣保證法》的聯邦撥款法案;「台灣保證法」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等。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2020/12/28 14:21
  • 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促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撥款法案,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
    2020/12/28 10:28
  • 美國會通過《台灣保證法案》 促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國參眾兩院今天通過年度撥款法案,其中包括「台灣保證法案」,呼籲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
    2020/12/22 13:36
  • 美議員擬提「台灣SOS法」 解禁一中政策歧視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在支持台灣保證法案、台北法案、以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法案等力挺台灣的法案後,近期將在國會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法案將針對沒有規範在美國一中政策內、但卻是對台灣官員侮辱做法的項目,提出改進建議。
    2019/11/23 16:19
  • 【觀點】《台灣保證法》,只有台灣,沒有保證

    兩村交界處有間小店,掌櫃彎彎兒生得標緻,東村的大惡霸阿忠,總想著強娶她進門當側室,時不時就登門調戲。但西村員外老米,最近跟阿忠不對盤。於是,在西村口張貼布告:「彎彎兒是我在罩,誰想吃她豆腐,就是跟我過不去。」這讓阿忠大為光火,在自己村裡大吼:「彎彎兒是東村人、店在東村內,我想幹嘛就幹嘛,西村的給我閉嘴!」試問,彎彎兒是該高興「哎!我好有身價」,還是擔憂「兩壞蛋都打我主意,怎辦?」
    2019/05/09 17:00
  • 祝總統旗開得勝! 海虎潛艦掛長旈旗歡迎

    為達成總統蔡英文「潛艦國造」政見,總統今天(9日)前往高雄台船廠區,主持專用廠房動土典禮,該廠房預計明年完工,至於首艘潛艦,將在2024年完成!
    2019/05/09 14:06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國防部:深化雙方軍事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內容包括對台軍售應常態化。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今天表示,將在穩健中深化與美方合作;國防部願意參與台美雙邊或是多邊的軍事訓練演習。
    2019/05/09 12:53
  • 台灣保證法 蔡英文:顯現我們與美關係密切友好

    總統蔡英文今天面對媒體詢及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保證法」的意見時表示,「這項法案通過再一次顯現我們與美國關係的密切及友好,美國對各方面所展現的支持。」
    2019/05/08 17:46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學者:軍售常態明確化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法案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學者分析,法案寫入美國政府目前的做法,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更明確,未來形成慣例後,就不容易被更改。
    2019/05/08 16:24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並將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2019/05/08 16:12
  • 美眾院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 倡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傍晚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台灣保證法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
    2019/05/08 09:18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草案 官方掛我國旗介紹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9日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H.Res. 273)與「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H.R. 2002),兩項決議案將在眾議院院會進一步表決;官方稍早在臉書、推特說明時,其中台灣法案的畫面正是中華民國國旗。
    2019/04/10 19:03
  • 台灣保證法草案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與「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法案將送眾院院會表決。
    2019/04/10 11:58
  • 跨黨派眾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重新確認美對台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等人今天連袂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並提出眾院版「台灣保證法」草案。
    2019/04/02 12:24
  • 反對一國兩制 嚴德發: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針對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重話,他批評這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因此國軍會堅決反對,美軍也意外表態「一國兩制不是兩岸共同意願」,參議院還加碼提出《台灣保證法》,鼓勵台美聯合演習。
    2019/03/28 12:55
  • 快訊/美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支持台參與國際社會

    美國兩黨參議員,包括盧比歐、克魯茲、柯頓和梅南德茲等,在國會提出「台灣保證法案」,以加強美台關係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台灣保證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檢視國務院的對台關係指導原則,國防部長要盡力讓台灣參與雙邊或多邊軍演,另外美國派駐將官為AIT的武官,國會支持台灣不對稱國防戰略、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恢復美台雙邊經貿對談。
    2019/03/27 10:54
  • 美參院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強化美台關係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草案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應反映美台關係現實,法案將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19/03/2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