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台江國家公園 結果共11筆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跨年「日出日落時段」出爐 2024第一道曙光現身蘭嶼 

    2024即將到來,想要目睹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民眾看過來!日前中央氣象署公布112年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其中元旦全島第一道曙光在離島蘭嶼可見,另本島第一道曙光則出現在屏東恆春;另2023年本島最晚日沒出現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離島部分則在金門烈嶼。
    2023/12/27 22:41
  • 創紀錄!布袋鹽田黑面琵鷺爆量 逾930隻來台過冬

    嘉義布袋鹽田溼地已經成為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地,台江國家公園普查發現,前來過冬的黑面琵鷺近來爆量出現,從11日的上百隻,達到930多隻,刷新了紀錄,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觀賞,場面十分美麗壯觀。
    2022/10/24 13:15
  • 20歲情侶玩煙火! 釀燒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

    台江國家公園發生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嚇壞附近居民,由於起火地點,靠近有珍貴林木的「四草綠色隧道」,消防隊迅速抵達現場,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控制火勢,事後一對20歲年輕情侶,自己到警察局坦承,帶了煙火到公園裡施放,沒想到卻引燃森林大火。
    2022/04/17 17:24
  • 台江公園大火!黑煙如幕竄天 竟是情侶放炮釀禍

    位在台南市濱海的台江國家公園,以潟湖、紅樹林生態為名,今(17)日上午有釣客在附近海邊釣魚,驚見附近樹林疑似發生火災,民眾手機拍下,遠方樹林不斷有濃煙向上竄,一路飄散到附近的公路上,畫面相當駭人。
    2022/04/17 12:26
  • 肉毒桿菌中毒? 安南區第4起黑琵1死1傷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接獲鳥友通報,指1處魚塭發現健康異常的黑面琵鷺,經前往救援時,發現1隻已明顯死亡,另1隻送醫治療。鳥友初步統計,這是近半年來安南區第4起。
    2021/01/03 13:15
  • 回來了!墾丁「硨磲貝」失而復得 疑人為盜採

    屏東墾丁後壁湖的巨大硨磲貝,已經生存30年以上,7月初被發現疑似被盜採,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卻撲空,但是在12日,有遊客發現在20公尺外的沙地上,發現了牠的蹤影,但是足絲嚴重受損,如果沒有確實吸附,恐怕風浪大的時候,硨磲貝又會被沖到其他地方,而在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被民眾拍下,「圓軸蟹」的螯,夾的不是食物,居然是菸蒂!衝擊畫面震驚不少民眾。
    2020/07/14 12:49
  • 台江保育調查 發現2台灣新紀錄物種

    台江沿海物種豐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07年保育研究調查,不只發現世界新物種「老猴擬相手蟹」,還有台灣新紀錄物種「微鰭烏賊科」「粟螺科」,但這兩科的物種有待確認。
    2019/05/15 17:46
  • 毛毛的!入口意象石牌未完工 居民:像墓碑

    台南市安南區海南里入口意象工程正在施工,轉角處豎立的4座石牌,卻引發民眾抱怨,因為他們說,夜裡燈光昏暗,石牌看來像墓碑,加上流浪狗的狗叫聲此起彼落,令人心裡發毛,不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是因為工程還沒完工,未來完成後,一定會讓人耳目一新!
    2018/07/25 12:54
  • 【食尚】最美綠建築! 台江公園水上高腳屋

    走在台江國家公園裡,也能有置身國外度假村的感受!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高腳屋的方式建在魚塭上,可以看見水鳥成群棲息,成為社群網站最新拍照打卡聖地!
    2017/05/25 15:07
  • 「台版亞馬遜河」 遊客擠膠筏搶逛綠色隧道

    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內綠色隧道,一到假日就吸引不少遊客搭乘管筏觀賞紅樹林,但有旅客發現,膠筏的業者超載客人,而且船上座位只是活動式小板凳也沒有提供救生衣,批業者不顧遊客安全,不過業者解釋當天會超載是有遊客要求,一群人要坐在一起,日後會改善,也一定會讓遊客穿救生衣
    2015/04/22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