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台東聖母醫院 結果共16筆

  • 奉獻台東一甲子…瑞士神父魏主安辭世 享耆壽91歲

    白冷會瑞士籍魏主安神父昨天病逝於台東聖母醫院,享壽91歲。他1963年到台東服務,與在地人的關係綿延近4代,許多人獲知訊息,紛紛祝禱並感謝魏神父將一生奉獻給台灣。
    2022/02/14 17:59
  • 郭婞淳低調捐出國光獎金 赴台東聖母醫院「回饋故鄉」

    我國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儘管在體壇上表現亮眼,但私底下卻是個性超隨和,而且不忘幫助弱勢團體。今(1)日台東聖母醫院的陳良娟院長,在個人臉書分享1段發文和照片,她提到郭婞淳在2019年的最後1天,獨自1個人走進公關室,低調地表示「我要捐款!」陳院長除了感謝之外,看到郭婞淳回饋台東的種種舉動,更大讚她是台灣之光。
    2020/01/01 20:06
  • 颱風強摧聖母醫院 賣修女蛋糕籌重建金

    台東聖母醫院遭到尼伯特颱風侵襲,屋頂和醫院設備都被破壞,就連供應800名獨居老人的送餐廚房也被吹壞,重建估計上千萬元。現在醫院義賣「修女蛋糕」,要靠自己的力量籌得重建基金。
    2016/07/22 20:02
  • 苦撐2天!靠備用電、地下水 維持醫院運作

    尼伯特帶來災情慘重,台東聖母醫院靠著地下水苦撐2天,維持醫院正常運作,TVBS報導過後,自來水公司立刻搶修恢復院區供水,另外馬偕醫院災情同樣嚴重,雖然自來水恢復供應,但電力仍然有部分還沒恢復,幸好醫院早有儲水儲電,才沒受到嚴重影響。
    2016/07/10 18:09
  • 東聖母醫院控中央積欠長照費 衛生局:核銷流程延誤

    台東聖母醫院致力於偏鄉長照服務,提供送餐、居家照護、醫療等服務,但每一位人力、每一次任務、每一位需要幫助的民眾都需成本;7日中午,院長陳良娟在臉書發文,無奈表示近半年來都在替主管機關代墊巨額欠款,沉痛期望「不該存在的問題,一定要解決」,點出偏鄉長照機構長期存在的隱憂。
    2016/06/07 17:26
  • 【一步一腳印】台東蕭修女蛋糕 做一輩子的志業

    這個身影,很多台東人認識,不過台東以外的人,從新聞上認識她,是因為前幾年,她跟總統要錢。台東聖母醫院修女蕭玉鳴:「來來來,馬上來,過來啦!」
    2011/07/10 22:00
  • 美麗的錯誤 聖母醫院募款得還

    台東聖母醫院上週發起一人一萬救醫院的活動,不過卻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醫院誤解醫療法規,只要拿現有土地跟房屋價值登記,根本不需要準備資金,所以現在募到的1億,根本就用不到,而且院方當初並沒有向內政部申請專款專戶,讓這1億元變成不合法募款,除非捐款人願意捐出,不然都要歸還。
    2009/04/24 19:45
  • 聖母醫院有救了! 8天8千萬善款

    15日傳出,台東聖母醫院需要3千多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不然就要關門大吉,醫院發起1人1萬救醫院的活動,不但馬總統掏腰包捐10萬,還有企業家一口氣捐10萬美金,當然最多的還是民眾的愛心,聚沙成塔,短短8天就募到8千多萬,衛生署也決定在法條上替醫院解套,現在這8千萬,院方說民眾可以領回,或留下來當善款做愛心。
    2009/04/23 19:48
  • 〈快訊〉拋磚引玉! 總統捐10萬給聖母醫院

    台東聖母醫院需在半年內籌措新台幣3140萬元,並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基金,否則將關門,因此聖母醫院發起1人1萬元的募款活動。
    2009/04/20 20:44
  • 急!缺3千萬 台東聖母醫院恐關門

    屢屢獲得醫療奉獻獎,默默守護台東民眾醫療的台東聖母醫院,卻因為醫療法規定,必須在11月之前籌到3千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否則可能面臨關門危機,醫院發起一人1萬元,募集3千個愛心,期盼能留住這座為窮人服務的愛心醫院。
    2009/04/15 13:50
  • 病逝前仍看診 罹癌醫師無私奉獻

    獲得今年醫療奉獻團體獎的台東聖母醫院,有位醫師讓人敬佩,他是施少偉醫師,儘管罹患三種癌症,身受化療之苦,24日過世前,還感嘆不能為病人多做點事,讓人很不捨,施醫生曾待過大醫院,卻選擇下鄉服務,人生大半都是在台東看病,薪水一半都捐給醫院,還交代後事處理完後剩餘的錢,也要捐給醫院,無私的奉獻直到最後一刻。
    2008/11/27 13:25
  • 【醫療奉獻獎】人性化照護 聖母醫院7度獲獎

    第18屆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一共有5位個人及團體獲獎,其中曾經出過6位醫奉獎得主的台東聖母醫院,這回又以人性化的醫療照顧精神,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
    2008/06/22 00:33
  • 【醫療奉獻獎】台東聖母醫院 無私奉獻近半世紀

    1961年,2位來自愛爾蘭聖母醫療傳教會的的修女,在台東創立了聖母醫院,以產科醫療為主,曾經是台東第一間專業產房,隨著時代變遷,聖母醫院也曾經差點關門歇業,走過低潮,現在的聖母醫院雖然不再為產婦接生,不過院裡的小兒科和安寧病房,還是為東部地區民眾,帶來無私奉獻的服務。
    2008/06/19 10:35
  • 超動感孕婦!挺9月身孕熱舞

    台東聖母醫院舉辦母親節音樂會,醫院志工熱舞慶祝,一位懷孕9個月的準媽媽,興致一來,也下場跟著大家一起熱舞,賣力程度讓大家傻眼,直說她是史上最強孕婦。
    2008/05/03 19:21
  • 「老新人」結褵 中風不離棄結姻緣

    台東聖母醫院日前幫兩對銀髮老人舉辦婚禮,其中一對是結婚50年,可是卻因為生活貧困,從來沒有舉行婚禮的蔡姓夫婦,另外一對則是雙雙中風,在院中互相照顧的老來伴,兩對彌堅的愛情故事,感動很多人。
    2007/12/29 12:57
  • 小S台東伴公婆 半句不離媽媽經

    準備修養待產的藝人小S,今天和老公到台東,和公婆一起參加,台東聖母醫院的慈善募款園遊會,雖然挺著大肚子,但小S臉上充滿喜悅,開口閉口都是媽媽經。
    2005/10/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