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台旅法 結果共45筆

  • 談疑美論孫曉雅: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 但美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針對國內出現的疑美論,表示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但也提到美國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不過《台旅法》雖然生效,蔡總統仍未能過境華府,因此有在美國的民間團體發起連署,呼籲美國國會應該邀請蔡總統!
    2023/03/25 17:57
  •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呼籲川普政府 落實台旅法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日前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相關決議案,呼籲川普政府落實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並建議將4月10日訂為「台灣關係法日」。
    2019/09/27 14:18
  • 蔡拚外交訪南太平洋三小國 沈富雄:她是往臉上貼金

    蔡英文才結束友邦與過境美國的訪問,美國國務卿在國會中就提到台旅法。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蔡英文說去拚外交其實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因為川普政權挺台派早就決定好,跟這趟旅行無關。
    2019/03/29 21:26
  • 美軍艦今年3度過台海 執行台旅法行動增多

    美國國務卿出席眾院聽證會,議員關切大陸挖台灣邦交國,侵蝕台灣的國際空間,龐佩奧表示,美國透過經濟、外交、政治手段,讓台灣的邦交國知道,維護跟台灣的邦交對美國來說很重要,另外龐佩奧也表示在台灣旅行法的執行上,將會有更多行動。
    2019/03/28 14:58
  • 快訊/軍售加官員訪台 美參議院通過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將送交白宮,等川普總統簽署後就會生效。法案中明訂美國總統應該定期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並根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
    2018/12/20 12:01
  • 快訊/全美議會組織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旅法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在年會中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呼籲行政部門運用新的交流途徑,強化美台高層互訪。決議案通過後,將分送全美各州州長、國務卿、商務部長及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駐美代表處已對此表示感謝。
    2018/10/26 10:55
  • 雷根圖書館我也可去 呂秀蓮:外行人別再吹噓

    蔡英文總統展開「同慶之旅」,在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於當地時間13日前往雷根總統圖書館參訪,並發表公開談話,外交部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期間有多項突破。結果被綠營大老林濁水打臉「比不上一個正常國家的部長,這是很應該驕傲的嗎?」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政論節目中直言,要「外行人別再吹噓」。
    2018/08/15 23:11
  • 總統隨團記者不受限 台美關係大突破

    總統過境洛杉磯,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台灣駐外單位參訪,還計畫到美國聯邦機構演講,被視為重大突破,尤其以往總統在美國期間,必須刻意低調,現在也通通大解禁,可以看得出來,美國通過台旅法後,台美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2018/08/13 15:11
  • 訪友邦! 總統:告訴全世界台「民主自由」

    為了參加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8月12日再度啟程拜訪友邦,總計9天8夜的同慶之旅,總統還會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這也是台旅法通過後總統首度過境美國!
    2018/08/12 19:28
  • 遭中國外交圍攻 美學者:台灣並不孤單

    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也透過經濟力量迫使台商低頭,但美國學者金德芳表示,美國近來通過台旅法、國會也在調查中國對美國的政治影響力,都顯示台灣並不孤單。
    2018/07/11 10:54
  • 台旅法若成新框架 中駐美公使威脅說危險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表示,美國通過並生效的台灣旅行法是張空白支票,美國若想因此形成新的框架,將會非常危險。
    2018/06/20 10:25
  • 美派助卿出席AIT落成 官員層級未突破

    AIT新館明天(12日)落成,美方派助理國務卿Royce出席典禮。只是助理國務卿是司長層級,過去都還曾經有部長級的閣員訪台,再加上Royce負責教育文化政策,並非主責政治,因此外界認為,台美關係不算是有突破。不過美眾議員表示,建造AIT新館美國投資將近77億台幣,就足以展現美國對台灣的重視。
    2018/06/11 18:41
  • 美國務卿承諾 有信心遵守台灣旅行法

    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今天表示,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國會演說,也能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有信心遵循台旅法。
    2018/05/24 09:24
  • 國防授權法美眾院本週審議 倡美台軍事高層互訪

    美國國防授權法預計本週在聯邦眾議院院會審議。眾院軍委會日前表決通過的最新版本中,內容除了強化台灣軍事力量外,並指出依據台旅法,美國應派遣高階軍事官員訪台。
    2018/05/22 09:22
  • 川普簽署《台旅法》 羅智強:美用來和陸較勁的籌碼

    上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生效《台灣旅行法》,這被視為是自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以來,台美雙方在外交上的實質突破。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卻認為,「這是美國給台灣的樣子和面子,至於裡子能給到什麼程度?很抱歉,兩國交往是看利益、看現實,最後還是看美國如何決定,還給看怎麼跟老共出牌、跟老共交手!」
    2018/04/04 22:29
  • 台旅法生效 蔡總統:台美關係又往前一步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上個月台灣旅行法正式生效,台美關係又往前邁進一步,這些歸功於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支持,期待未來台美關係不斷提升,透過各領域合作創造更豐富成果。
    2018/04/02 12:31
  • 台旅法生效 總統:和美聯繫促成更多交流

    台灣旅行法生效,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會和美國行政部門保持聯繫,促進更多互訪和交流,穩健的台美關係會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跟繁榮的重要的基石。
    2018/03/27 10:15
  • 台旅法 中駐美公使:一中原則不容交易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表示,近來中美關係出現雜音,有人試圖打台灣牌抑制中國發展。台灣旅行法違反「一中原則」與三公報,一中原則是兩岸與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不容交易。
    2018/03/26 09:43
  • 貿易戰和台旅法 專家:美中關係更複雜多變

    美專家指出,川普政府對中國祭出關稅反制引發貿易戰,恐衝擊在大陸的美國企業;且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應考慮後續效應。
    2018/03/23 13:13
  • 台旅法生效 賴揆:有助深化台美交流

    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鼓勵台灣和美國官員互相訪問。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旅行法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美兩國的交流。
    2018/03/22 12:05
  • 和美亞太副助卿同場 總統謝推展台旅法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美國商會晚宴,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同場。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美國政府通過台旅法。黃之瀚致詞時也特別強調,美國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會一直是台灣最緊密的朋友和夥伴。
    2018/03/21 23:56
  • 台旅法通過 蔡總統:台灣自信心重要支撐點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讓台灣的各層級官員可造訪美國,提升台灣的地位,也是台灣自信心的重要支撐點,她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支持以及對區域和平繁榮的努力。
    2018/03/21 13:52
  • 台旅法重點 綠委:要看赴美可訪何人何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訪台,外界聯想美國「台灣旅行法」見效。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宏陸今天指出,要看台灣官員赴美可訪什麼人?能進什麼地方?才是台旅法真正重點。
    2018/03/21 13:48
  • 台旅法後首來台官員! 美亞太副助卿造訪

    台旅法通過後,首位美國官員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20日晚間抵台訪問,預計今晚(21日)將會和總統蔡英文於美國商會的活動同台,兩人互動備受矚目!據了解,黃之瀚將拜會我外交、國防及兩岸相關部門,而這也是他去年12月被川普政治任命後首次訪台!
    2018/03/21 13:40
  • 台旅法過後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訪台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20日至22日訪問台灣,與台灣當局討論對美台關係具重要性的議題。
    2018/03/20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