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幣改版 結果共20筆

  • 立委問新台幣改版? 蘇貞昌:目前沒有計畫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贊成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推動新台幣改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2019/03/05 16:55
  • 新台幣改版恐花288億 專家批無實質需求

    促轉會再度行文央行,要求針對面額1元、5元、舊版10元,還有200元鈔券,評估改版相關作業和成本,外界則估算四者改版費用高達288億元,夠全國學童吃21個月營養午餐。而央行表示會將資料回報給促轉會,但強調現階段央行沒有任何改版計劃。
    2018/12/18 15:23
  • 藍委擬提廢促轉公投  綠委:不知國民黨良心何在

    促轉會擬研究新台幣改版去除威權象徵。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表示,若政府再搞仇恨性鬥爭,國民黨將提廢促轉條例的公投。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國民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不知道國民黨良心何在」。
    2018/12/18 14:02
  • 國幣改版 促轉會:須徵詢各部會意見進行評估

    外界關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是否主張新台幣改版,促轉會今天表示,國幣改版議題不只是清除威權象徵的問題,也必須徵詢各相關部會的意見,進一步研究評估。
    2018/12/18 13:32
  • 改台幣、去銅像、撤儀隊!促轉會3訴求都被打槍

    行政院促轉會1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新台幣改版、去除蔣公銅像和撤除三軍儀隊說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已經行文中央銀行,了解紙鈔、硬幣的改版成本,委員尤伯祥也說,依促轉條例規定,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應該移除,不過3項主張似乎都被相關單位否決,碰了軟釘子。
    2018/12/18 11:21
  • 歷經東廠風暴!傳促轉會鎖定兩蔣銅像 將推國幣改版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轉型正義,並成立行政院促轉會,後來卻爆出「東廠事件」,重創促轉會公信力。雖然飽受外界批評,但促轉會強調此事僅是前副主委張天欽的個人言論,堅持繼續推動轉型正義。現在有消息指出,促轉會已鎖定兩蔣銅像為威權象徵,且未來新台幣改版時,也會將紙鈔上的人像移除。
    2018/10/25 19:30
  • 楊金龍:新台幣改版看偽鈔率 目前沒計畫

    針對新台幣券幣改版議題,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再度重申,目前央行並無新台幣改版計畫,強調新台幣改版主要是根據當時的偽鈔比率。
    2018/04/02 12:32
  • 「新台幣改版」成本恐破450億元 央行這樣說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新台幣改版主張,並在網路上徵件,且日後有意舉行硬幣改版設計比賽,但央行卻透露,硬幣若是全面改版,光是硬幣鑄造成本就要331億元,再加上各式軟硬體設備的修改,初估成本恐突破450億元。
    2018/03/27 20:35
  • 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 賴揆:依法配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立委質詢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行政院將如何辦理時表示,轉型正義無價,促轉會是依法成立,決定有法律效力,行政院會依法遵守、配合。
    2018/03/27 17:40
  • 賴清德:目前政院與央行沒有新台幣改版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行政院或中央銀行沒有新台幣改版的計畫,現在也不必去揣測促轉會會不會討論新台幣改版問題。
    2018/03/27 16:25
  • 稱「防偽鈔」用! 央廠花31萬製蔣中正icash卡

    轉型正義,新台幣要不要改版才吵得轟轟烈烈,中央印製廠年初又再花費31萬元發行印有蔣中正頭像的icash卡,說是用來作為「防偽鈔宣傳」使用,然而兩者間似乎沒什麼關聯,而且這還是用來送外賓的,國人使用不到,被立委批評根本是挪用預算亂花錢!
    2018/03/21 20:56
  • 新台幣改版去威權 唐湘龍:5個小朋友才叫怪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院表示,若促轉會認定新台幣人像是威權象徵,央行將依法改版,一席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16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出,按照過去經驗,更新紙鈔都是因偽鈔問題,否則很少會更換現鈔,且在貨幣上使用人像的國家比比皆是,「用5個小朋友才奇怪」。
    2018/03/16 22:34
  • 新台幣改版無迫切性 央行澄清總裁未鬆口

    新台幣是否改版去除威權象徵,央行總裁楊金龍15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促轉會做出改版決議,央行將依法辦理,被解讀成他對改版「鬆口」。央行今天澄清,重申新台幣改版無迫切性。
    2018/03/16 15:17
  • 新台幣改版去威權象徵 央行:視促轉會決定

    針對新台幣鈔券、硬幣改版議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促轉條例已經通過,但必須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威權象徵;若促轉會做出要新台幣改版的決議,央行會「依法施政」。
    2018/03/15 11:46
  • 「新」新台幣首獎出爐 網驚嘆:美得捨不得花

    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新台幣改版主張,於去( 2017)年開始徵件,經過初選及3萬多名網友票選後,今(27)日投票結果出爐,由創作者Yujun Lin所設計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得到13248票,勇奪新台幣大賞專業組的首獎,榮獲獎金10萬元!
    2018/02/27 20:17
  • 新新台幣入圍設計太美 網友:國父、蔣公對不起

    你是否看膩了現在手上的新台幣?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去年提案修法成立「國幣設計委員會」,並舉辦「新。台幣設計競賽」,希望未來新台幣改版時,納入公民參與程序,讓民眾決定新台幣樣式。最近設計新新台幣公布了入圍名單,其中有6款專業組與17款創意組,並讓大家上網投票討論,有不少網友看完直呼「美到不像錢了」「讓人捨不得花」。
    2018/01/31 17:07
  • 櫻花鉤吻鮭被誤叫? 立委籲正名「台灣鮭」

    積極推動正名運動、新台幣改版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2日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時說,台灣的國寶魚,大家都稱櫻花鉤吻鮭,但櫻花鉤吻鮭,和日本櫻鮭只是長得像,分屬不同種,應該正名為「台灣鮭」,也有學者認同表示,當初會叫櫻花鉤吻鮭,是翻譯日文名的錯誤。
    2017/10/13 12:20
  • 台幣改版全民參與 賴揆提設諮詢委員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今天說,已提案修正中央銀行法,增設國幣設計委員會,讓全民來參與國幣改版。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可成立諮詢委員會納入民眾意見。
    2017/10/03 18:13
  • 新台幣改版要花500億 彭淮南:沒急迫性

    有立委提案推動新台幣改版,但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目前新台幣偽鈔率幾乎是世界最低,且經濟成長高低與鈔票圖樣的關聯性不高,改版成本更高達500億元,無迫切性,因此任內不會推動。
    2017/03/02 11:31
  • 改版新台幣換誰好? 網友推善心「10元便當阿嬤」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臉書表示,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甚至獨裁者圖像,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年後將推動修法,改版新台幣。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兩極反應,而當中又不少網友提議,若硬幣改放上10元的善心阿嬤也頗合適。
    2017/02/02 2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