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台大電機系 結果共55筆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遭冒名詐騙 台大教授葉丙成籲勿上當:我是投資理財大廢物

    近來投資風氣盛行,卻有詐騙集團盜用名人照片,試圖招攬民眾投資,先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被冒名,如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遭冒用,他今(27)日聲明澄清,強調自己對投資超沒興趣,更直呼「葉丙成就是一個投資理財的大廢物」,提醒大家小心切勿上當。
    2023/04/27 15:23
  • 台大教授葉丙成車禍! 官邸旁遭公車撞擊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24)下午四點多,在台北市中正區發生車禍!當時從巷口開出來,遭到公車撞擊,整輛車滑行後才停下,幸好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重回事發現場,路口沒有號誌燈,不少車輛都沒有減速就開出巷口,相當危險!
    2023/03/25 13:21
  • 台大教授遭公車猛撞!玻璃直噴嘴 感謝19年BMW擋劫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4)日下午發生車禍意外,他開著已經買了19年的BMW敞篷老車出門欲前往行程,卻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和南昌路口,遭一輛直行而來的公車從左側猛撞。葉丙成透露,當下腦筋一片空白、想躲也躲不掉,駕駛座玻璃碎裂噴進嘴裡,好在意識清楚送醫後僅胸部挫傷,對此他坦言,最感謝的還是這輛「小銀」,替自己擋下這一劫。
    2023/03/25 11:45
  • 愛莉莎莎課程「賣贏台大教授」!葉丙成曝原因:心服口服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推出自媒體銷售課程,至今1個多月已有超過2萬人購買,檯面上的營業額高達逾7600萬元,創下驚人銷售成績。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發文表示,自己保持的15個月的紀錄被超越,親自和愛莉莎莎聊天後,認證對方很有想法,「被她打破紀錄,我心服口服!」
    2023/01/12 11:35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 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內行揭產業現實:收入差很多

    大學升學指標通常也可以約略看出這個世代對於現行產業的看法,大學繁星於22日時放榜,台大電機系的過關門檻來到58級分,超越了台大醫科的57級分,顛覆了過去被認為前途大好的產業狀態,此消息在PTT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友分析產業現狀,甚至是未來的薪水前景。
    2022/03/25 18:35
  • 勇敢追愛拚考電機!台大教授2點急勸高中妹:恐雙重遺憾

    台中一名女高中生匿名於臉書社團告白暗戀多年的男同學,直言自己沒什麼才藝、讀書也不算頂尖,不奢望對方能喜歡她,「不過謝謝你給我找到未來的方向,電機系嘛~雖然很難但我會努力!」文章曝光後竟釣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他勸告喜歡就先告白,避免以後留下「畢不了業+沒有告白」的雙重遺憾。
    2021/10/17 05:30
  • 不愛寫病歷 懂針灸、又會寫AI程式「斜槓醫師」就是他

    醫師給人印象!從小功課好,很會念書,才能考上醫學院,這個令人稱羨職業,也有醫師選擇想要多元發展,帶您來看看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有一位年輕復健科醫師吳沛燊,他的避險之道就是多角化經營。過去,他因為興趣,從台大電機系轉系錄取醫學系,順利成為醫師後,又自學資料科學,目前他的副業,協助多家知名企業透過AI大數據整合內部的資料系統。
    2020/05/29 22:58
  • 台大電機薪水輸給中山牙醫:剛畢業就十萬?網點破關鍵

    許多人在學生期間認真念書、努力培養專業技能,就是為了踏入社會後能得到一份高薪工作。但近日有網友指出,他的同學從台大電機系畢業,唸完電機碩士後直接到台積電,沒想到月薪卻輸給剛畢業的牙醫師,讓他十分不解,疑惑問「怎麼牙醫師剛畢業就有10萬?」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2020/05/29 13:59
  • 疫情危機變轉機 全球遠距教育跨大步

    全球各國學校大多因為疫情停課,被迫採取上網教學,由於台灣疫情較緩,正常上課,相對也讓線上遠距教育慢了下來,沒能與全球同步前進,在疫情過後,恐怕需要急起直追。Focus 360專訪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深入了解台灣中小學遠距教學的城鄉差距。
    2020/05/23 22:00
  • 停課生自家麵店幫忙 笑稱「同學確診」嚇壞台大教授

    北部某所高中日前出現2起確診個案,校方於19日緊急宣布全校停課,教育部呼籲校方須掌握學生在家的自主健康管理狀況,但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指出,停課學校的學生竟在阿嬤的麵店幫忙端麵,阿嬤還親切地跟客人說,「嘿啦嘿啦,學校同學中鏢!」
    2020/03/20 21:15
  • 台大「防疫一號」量溫 小學生創樂高消毒機器人

    因應肺炎,不少學校主動出擊,台大電機系研發「防疫一號」,把接觸式額溫槍,改成紅外線感應,成本不用5000元,和2、30萬元的熱感測儀相比,造價低廉;而高雄林園國小,則是用樂高組裝酒精消毒機器人,現在還因此登上美國路透社的報導。
    2020/03/10 21:16
  • 男裝「台大學霸」留美副教授 騙父母上千萬:他們欠我的

    桃園市1名鄭姓男子,向父母謊稱自己跳級念台大碩士和博士班,更藉口到美國留學,返台後到台大電機系擔任副教授,再進入中研院進行學術研究,14年來一共詐得上千萬元的學費和生活費。直到2017年時,鄭男霸佔外婆房產,父母才察覺不對勁,發現兒子的求學過程全都是假,悲痛之餘對他提告。不料鄭男未見悔意,反控是父母虧欠他,遭檢方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2020/02/17 13:14
  • 陸返台狂咳入境卻寫「沒症狀」 警寫信舉報蘇揆回應了

    武漢肺炎肆虐,台灣已有4例確診,機場也全面配合防疫工作。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6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封信,呼籲政府應重視第一線執勤者的觀察。對此,蘇貞昌也在臉書給予回應。
    2020/01/27 11:00
  • 遭台大男軟禁性侵 前女友提告:不要再有人受害…

    台大電機系一名謝姓男大生,日前遭前女友W女指控軟禁、施暴、性侵、恐嚇等行為,台北地檢署隨即展開偵辦傳喚W女到案說明。W女向檢察官描述自己受害經過後,當場對謝男提出妨害性自主等告訴。
    2019/02/26 07:47
  • 遭指控是恐怖情人 台大生自拍道歉影片

    台大電機系謝姓男大生,被人說是恐怖情人,前女友接受訪問時,也說他手機有不同女生的裸照,而且傳出從高中期間,就有不少女子受害,誇張的是,為了掌握女友行蹤,還使用手機定位,只要女友行蹤不合他意,就會直接到現場堵人,把女子拖回家毆打,被害女大生根校方反映,依舊沒有獲得協助,只是謝姓男大生的恐怖行為曝光後,自己在匿名社群發布影片道歉。
    2019/02/22 16:45
  • 阻止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 吳瑞北撤告

    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法院提告,阻止教育部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原訂1月17日開庭,但法院今天收到吳瑞北具狀撤告,因此訴訟程序終結,庭期取消。
    2019/01/15 15:13
  • 台大驚傳氣體外洩! 期中考途中緊急疏散學生

    今天(5日)稍早台大電機系二館疑似砷化氫的不明氣體外洩,由於剛好碰上期中考,考試途中校方緊急疏散師生,一度造成系館前方大爆滿,校方表示目前館內人員已全數疏散,正在確認外洩氣體是否造成師生教學安全影響。
    2018/11/05 12:22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吳瑞北撤銷假處分聲請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原訂今天下午開庭,但吳瑞北上午遞狀說,因最近情勢變更,已無急迫性而撤回聲請。
    2018/09/25 16:31
  • 陳文成懸案被當廣告 成大教授暗諷:沒有品味

    全聯福利中心日前推出一系列中元節廣告,其中「青年篇」的一位年輕男性,被認為是影射在民國70年疑因政治因素遇害的台大學者陳文成;雖然全聯否認廣告和陳文成有關,但考量社會觀感,仍決定將其停播。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德國也曾拿政治受難者當廣告,而當地人只認為「沒有品味」。
    2018/08/07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