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台大名醫 結果共51筆

  • 台大醫急救出血孕婦!事後驚曝與她「微妙關係」:世界真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奇妙,有時偶然相遇更會讓人驚嘆「世界真小」!日前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在8年前的某個半夜,衝到急診協助一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才得知與她之間的奇妙緣分,讓他驚呼「這個世界很小」。
    2024/01/31 10:03
  • 炎亞綸父是台大名醫!他重返舞台吐心聲:知道醫護的辛苦

    日前藝人炎亞綸捲入性騷風波,其演藝事業幾乎停擺,沉寂了至少半年,今(19)日晚上,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邀請於望年會上演唱,幾乎是這場風波後,首場出席的公開活動,現場仍有許多炎亞綸的粉絲,高舉看板、尖叫連連,炎亞綸也自掏腰包加碼1萬元獎金,現場嗨翻,炎亞綸說,因為父親的緣故,自己從小就在台大醫院長大,當醫護受社會質疑時,他都會忍不住發文,替醫護人員發聲。
    2024/01/19 23:02
  • 黃牛擋不住! 皮膚科名醫認輸:10月停網路掛號

    台大名醫師施景中去年提出,代掛亂象,希望業者,別把診間名額都搶光,而最新皮膚科名醫,突然發文道歉,坦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代掛和黃牛業者真的太多了,因此決定從10月開始,全面取消網路掛號,改為每個月的月中選一天,能現場掛號,而且還必須帶本人的身分證正本,希望能杜絕黃牛代掛的亂象。
    2023/09/12 20:20
  • 控台大名醫「疑下藥性侵」 女怒:台大版李宗瑞

    台大一名婦產科教授兼台大醫院醫師,去年就捲入性侵疑雲,沒想到又有三位受害者出面控訴,這位台大醫師以類似手法相約吃飯,趁著女生去上廁所,疑似在酒裡面下藥,其中一人還被帶到汽車旅館疑似遭性侵,被害者更心寒的是,向台大校方提出申訴,校方不只以不在上班時間發生,拒絕處理,甚至沒有依規通報給台北市政府,而台大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3/03/24 12:59
  •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 台大名醫王明鉅、蘇俊賓任副市長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臺大醫院副院長、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秘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秘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 
    2022/12/19 10:08
  • 台大醫入列挺柯道歉 柯:我沒變、是你們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同事台大名醫施景中說後悔曾支持他,柯文哲雖然說要再溝通,卻也強調自己沒變,是對方變了,而他也批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向萬華道歉,是為了選舉所以要裝一下,只是他說不要理陳時中還批了一長串,柯文哲直說要改進。
    2022/07/23 21:30
  • 蔡淑臻化身暴走女醫「肛門取機」 名醫狂讚:技術勝菜鳥醫

    演員蔡淑臻在公視最新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飾演的小劉醫生,被視為醫院傳說、號稱開刀機器的她,不只在手術房展現流暢的動作,甚至幫病人從肛門拿出手機,專業之餘也流露十足的瘋狂與趣味,回想每一場開刀的戲,蔡淑臻逗趣地說:「我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應該是鬼附身吧!」專業程度連台大名醫都讚嘆。
    2022/02/23 18:25
  • 昔插隊打疫苗!今擺在面前也不想打 台大名醫無奈揭危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77.04%,第二劑為47.77%,隨著接種率逐漸提升,部分民眾擔心副作用選擇不打,各地似乎出現緩打潮。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舉英美兩國為例,指出在疫苗出來前,因COVID-19的死亡人數有多少,直到疫苗普及後,死亡人數才大幅下降,並呼籲民眾別忘記年初的部桃危機。
    2021/11/23 10:16
  • 放棄「數十倍中和抗體」!台大名醫沒選擇混打原因藏大愛

    由於台灣疫情不夠,再加上有研究顯示混打可以提升疫苗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第一線人員AZ混打莫德納疫苗,不過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昨(21)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雖然符合混打資格,不過最終還是選擇兩劑都接種AZ疫苗。
    2021/08/22 10:45
  • 風向變?黃偉哲改口不跟進中央微解封 六都全「逆時中」

    中央宣布可微解封,但地方首長還是不敢放,六都都說因為擔心疫情有變化,堅持不開放內用,就被台大名醫指這是「政治考量」,因為就醫學觀點,現在疫情相對穩定確實應該鬆綁,但地方首長只是擔心輿論壓力。
    2021/07/10 19:29
  • 不跟進!五都「逆時中」禁內用 台大醫批:為政治考量

    中央宣布可微解封,但地方首長還是不敢放,六都包含雙北、桃園、台中、高雄都說因為擔心疫情有變化,堅持不開放內用,就被台大名醫指這是「政治考量」,因為就醫學觀點,現在疫情相對穩定,確實應該鬆綁,但地方首長只是擔心輿論壓力。
    2021/07/10 13:24
  • 光良低調暖舉曝光!「挺醫護+助同鄉」捐7百份愛心便當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讓第一線醫護身心承受巨大壓力,也衝擊許多餐飲產業,「大馬情歌創作才子」光良得知一間大馬餐廳業績受衝擊,也體恤醫護辛勞,因此親自訂購700份家鄉味餐盒,不僅讓餐廳老闆直呼感動,台大名醫施景中也特地發文感謝。
    2021/06/25 14:26
  • 憂端午破口! 醫:馬國1人返鄉釀2363人確診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眼看馬上到來的端午連假,也讓人擔心大量返鄉人潮,會造成防疫破口,台大名醫施景中特別舉例馬來西亞,曾有一位確診者返鄉參加喪禮,導致2363人的大規模群聚感染,更有29人死亡,呼籲台灣不能重蹈覆轍。
    2021/06/07 00:27
  • 緊急成立「門診貨櫃屋」!施景中:醫護準備共赴國難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臨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宣布相關接觸者即刻勿外出,預估有超過5000人須列居家隔離。台大名醫施景中今(25)日透露,某一大型醫院已緊急購入「戶外貨櫃屋」作為戶外門診使用,桃園的醫護人員已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2021/01/25 07:57
  • 遭銀霞轟「冷血」涉醫療疏失 台大名醫:我比她更委屈

    曾憑著一曲《蘭花草》創下破百萬專輯銷售量的61歲資深民歌歌手、影星甄珍胞妹銀霞(本名章家興),消失演藝圈多年,昨天(25日)卻突然大動作發聲明指控台大陳姓醫師涉醫療疏失,間接害她癌細胞擴散,長達5年飽受病痛折磨。對此,被指控的陳姓醫師喊冤表示「我比她更委屈」。
    2020/05/26 08:24
  • 醫師、警察尬中央?柯侯「逆時中」 防疫政治學暗潮洶湧

    疫情期間,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塑造成國民英雄,但台大名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六都防疫滿意度民調卻吊車尾,反倒是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高居第一。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析,這樣的結果可能跟政治首長的人格特質有關。
    2020/05/19 22:49
  • 德國爽收百萬口罩避講台灣 台大醫:我們不是佛地魔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風暴席捲歐美多國,身處風暴其中的德國也延長社交距離規定等措施,台灣也對援助國際不缺席,向德國捐出100萬個口罩,不料卻傳出德方收下後,卻說不出「台灣」2字。對此,台大名醫直言「我們不是佛地魔」,但也大氣地說,口罩送去能達到真正的目的就夠了,相信台灣不會計較這些口頭上的感謝。
    2020/04/17 08:04
  • 居家檢疫人數暴衝!憂防疫破口 台大名醫:快鎖國

    現在只要入境台灣的國民一律都要居家檢疫14天,加上疾管署最新規定,返國後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一採陰性的輕症都不需要住院,回家隔離即可,也因此讓居家檢疫的人數一下子暴衝、突破4萬人。不過台北市議員發現,中央發布的居家檢疫對象,人數跟地方政府掌握的人數根本落差超大,數千人沒有在名單內,都可能形成防疫破口。
    2020/03/27 22:56
  • 「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名醫示警:負壓隔離病床快用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隨著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台灣確診案例今(27日)累積達到267人,居家檢疫人數高達4萬。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分析,按這速度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恐怕很快就會用完,「說不定得考慮真正鎖國!」
    2020/03/27 17:01
  • 萬人歸國!醫揭「隱性被傳染高危險族群」:恐成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只要從國外入境的國人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表示,他相信大部分的人會配合,不過在台同住的家人,尤其是年長的長輩,成為隱性被傳染的高危險族群,一旦歸國者真的發病,而且在潛伏期時不慎感染親人,親人再自由外出,有可能造成更多人的社區感染。施景中認為政府應和旅館業者協議成為防疫旅館,不但可以解決業績問題,還可幫助這些歸國學子,也補強防疫缺口。
    2020/03/22 14:55
  • 大甲媽遶境若爆發「群聚感染」名醫憂:醫療系統恐崩潰!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預定3月19日起駕,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預估吸引國內外上百萬信徒參加,由於近日適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緊張期,外界擔憂遶境恐成為防疫漏洞。台大名醫施景中也擔憂,「一旦爆發群聚感染,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
    2020/02/25 17:32
  • 實名制上路限購2片!口罩復活法?醫生分享秘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造成台灣民眾恐慌,許多人跑遍多間超商都買不到口罩,引發民怨!為了制衡口罩供需不平衡、搶購的亂象,實名制買口罩2/6正式上路,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但卻有些人擔心不夠用,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不過他也強調不敢確定效果,但一定比沒有得用好些吧。
    2020/02/04 07:43
  • 逆轉!台大名醫捲醫療糾紛 再審判無罪

    曾經參與八仙塵暴案,救過20名病患的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2008年因為一起醫療糾紛被人提告,法院一審判處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當時輕罪無法上訴三審,黃醫師身心俱疲,後來律師幫他提再審,今天高院判決無罪定讞,這也是台灣史上頭一回,醫療糾紛定讞後,醫師獲得平反的案件。
    2019/12/19 12:15
  • 綠島醫師挨批 施景中PO文:超人也會垮

    住在綠島的媽媽PO文,抱怨醫師為了要休息,要他等1個小時,才幫女兒縫傷口,事件不斷發酵,儘管義大醫療團隊將進駐,但這再度突顯偏鄉醫師不足,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力挺綠島醫師,而目前綠島有三個缺額,卻只有一位醫師,蘭嶼也是缺兩位,而卑南更是一位都沒有。
    2019/04/02 13:21
  • 快訊/貴婦奈奈名醫公公已出境 疑熟識黃芳彥

    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跟先生經營的醫美診所驚傳倒閉,夫妻也已經跑到美國,台北地檢署,接獲被害人提告後,對夫妻兩發出傳票,如果再不到案,將發布通緝,由於貴婦奈奈的公公,也就是台大名醫黃立雄也掛名診所院長,因此也列為被告,但現在確認,他也已經出境,甚至有民眾指出,黃立雄熟識,扁家洗錢案遭通緝的醫師黃芳彥,兩人曾在美國舊金山碰面,檢方表示,如果黃立雄再不到案,同樣發布通緝。
    2018/12/14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